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虹高管被传秘访硅谷 称八天后神秘大动作揭晓

2014年01月10日 10:5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2014年长虹推出统一家庭互联网范畴的新品计划将浮出水面

  ■本报记者 贾 丽

  日前,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透露:“1月18日,我们将有一个震撼整个行业的大动作。”这项未透露细节的“大动作”引发各方猜测。近期,长虹先后抛出家庭互联品牌主张、发布智能终端生态系统、与运营商全面合作,动作频频。而此番言论一出,更是吊足业内胃口。

  1月8日,刘体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企业杀入,让第四屏的入口争夺在2014年愈演愈烈。长虹已从传统家电制造企业转变为兼具科技创新整合商、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多重角色。

  有业内人士称,长虹或围绕家庭互联网在智能终端落地进行新一轮部署。记者获悉,长虹此项“大动作”主要围绕经营层面。据悉,为参与正在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简称CES展),此次长虹众多高管秘访美国硅谷,或将再与国际资本达成合作。

  智能电视成各方争夺焦点

  中国逐渐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更是成为了全球消费电子巨头最新技术和产品的首发地之一。2014年1月8日,在CES展上,4K电视与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手机等成为市场热点。长虹展出了基于家庭互联网战略的智能电视、智能空调及手机、小家电、厨卫等产品,抛出整体家庭互联网生活解决方案。

  刘体斌表示,2013年消费电子行业特点如果用关键词来概括的话无疑是智能、跨界、入口。今年,随着开机率、渗透率、普及率等各项指标全面优化,智能电视成为各方争夺焦点。

  他告诉记者,长虹正式宣布2014年停产非智能电视。互联网企业杀入智能电视领域,掀起跨界合作浪潮,重新构建智能电视生态系统,使得电视重新受到舆论和资本的关注,各方亦重新审视电视。“相信关于第四屏的入口争夺将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参与到智能产业这一大蛋糕中。”

  记者获悉,在智能化产品方面,长虹除了以自身智能电视、智能家庭盒子等智能终端产品打造“智能家居”外,也在产业链上进行了全面整合。接下来长虹将在调整产业结构、品牌力方面孕育新的计划。

  刘体斌称,去年在新三坐标基础上,长虹进行家庭互联网的转型。今年,长虹涉足家庭互联网有多终端产品线、电视大屏显示技术、交互连接手段、数据安全保障等优势。家电企业在互联网企业竞争中已脱胎换骨。  

  神秘“大动作”待揭

  “2014年,我们将推出一系列支撑家庭互联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每个月都会做一次重大的智能终端产品发布,这些产品都是以前没有过的产品,或者说人们没有以这样一个角度来看待构建这个产品。”刘体斌透露:“18日,我们将有一个震撼整个行业的经营大动作。”

  此项“前所未有”的“大动作”引发业内猜想。从四川长虹财报来看,去年上半年长虹研发费用3亿元,一直在培育“智能基因”上下足血本,特别是其所擅长的电视领域。而按照长虹每月推家庭互联网新品计划,产品线涵盖较多,1月主打电视产品或最有可能。

  此前长虹发布概念性家庭互联网等商业模式。而2014年将该战略落实在可直接应用和普及的产品之上,让首推成熟产品成为可能,范畴则集中在智能家居、数字家庭、三网融合等相关联领域。长虹目前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新战略落地的力度与效果引发投资者关注。

  而另一方面,近日长虹高层与外企高管互动甚密,或在国际层面引入战略合作,并在资本运作方面有新进展。

  据了解,围绕智能战略,今年长虹将重点布局互联网、发展软件和服务等方面。

  刘体斌表示,在互联网软件和服务领域,长虹将主要向IPP和大数据两大方向发展。原创性IPP基于长虹多产品,将黑电、白电及平板等新兴产业协同。大数据则会成为商业模式创新的一个基础,长虹将围绕其打造一个开放式平台,从而吸引第三方和消费者参与价值创造,在互联网时代的软件和服务上形成竞争的产业生态。

  针对海外市场,长虹一位高层透露:“去年长虹海外品牌销售增长超过30%。在欧洲市场上,品牌销售和占比同比增幅较大。另外,新兴市场贡献了较大比例。”

  对于未来创新的突破口,刘体斌认为是家庭互联网。在CES展出全球首个家庭互联网产品时,长虹获两个单项奖项。长虹方面透露,接下来将启动实质性战略,加快今年相关产品的落地,并且在国内市场尽快普及。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