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月14日消息一览:保监会密集出台险资运用新政

2014年01月14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保监会密集出台险资运用新政

  保监会13日发布《关于修改<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拟将第十六条修改为:“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从事保险资金运用应当符合中国保监会相关比例要求,具体规定由中国保监会另行制定。

  上交所规范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

  上交所日前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第十号 重组公司持续信息披露》,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重组停牌前相关事项的核实、确认和承诺、重组停牌期间及披露重组方案后的持续信息披露,并强化了重组公司董事会的勤勉尽责义务。

  上海自贸区资本项目可兑换细则即将发布

  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亚洲金融论坛2014”13日在香港开幕。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出席其中的“中国机遇”讨论环节时表示,预计上海自贸区资本项目可兑换具体细则将在2014年前几个月或者第一季度发布,资本项目可兑换2014年会有实质性进展。

  七省今年交通基建投资将超3600亿元

  近日多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业内人士表示,交通基建将在今年持续发力。据不完全统计,山东、福建等七省2014年交通基建拟投资额超过3600亿元。公路、轨道交通等成为各地交通建设重点,高端装备制造与现代物流等行业将迎来发展热潮。

  大城市将进入存量土地高效利用时代

  这一政策导向将倒逼东部地区特别是特大城市挖掘存量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当前我国土地改革以及城镇化发展的诸多难题都有望逐步得到破解。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上海自贸区在八大方面取得进展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13日表示,上海自贸区的建设目标就是要适应全球新的投资贸易的格局,以及国内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要求,适应投资贸易便利化的大趋势,通过在上海自贸区先行改革和先行先试来为中国经济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入全球经济体系做出试验、试点。

  房企预判资金偏紧忙储粮 10天内谋300亿元海外融资

  中原地产研究部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1月3日至13日,已经有10家房企发布海外融资计划或意向计划,合计总融资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不乏富力地产、佳兆业等大型房企。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新高 今年破6成大概率事件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0950,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58个基点,再创汇改新纪录。这也是进入2014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下的首个新高。

  印尼突宣布66家公司不受原矿石禁出口令影响

  因原矿石出口禁令遭到国内外矿业人士的强烈反对,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12日在禁令实施一小时前放宽条例,宣布66家矿业公司不受禁令影响。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周一大跌 道指创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大幅下挫,三大股指均跌逾1%,道指创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仍在消化上周令人失望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著名投行高盛称美国股市估值已经过高。

  年报大戏需业绩搭台 牛熊股格局微妙

  A股2014年的开局延续2013年的结构分化行情,牛股继续逞强,熊股依然低迷。不过,随着年报披露渐行渐近,这种牛熊分化的格局可能会出现微妙变化。

  多只新股发行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

  今日,多只新股发布发行公告。至证券时报记者截稿时,已经确定今日发布发行公告的新股包括东易日盛、众信旅游、恒华科技、鹏翎股份、汇中股份、贵人鸟,博腾股份则暂缓发行。因为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根据证监会最新规定,东易日盛将连续3周发布投资风险公告。

  1月份34家公司股东75次增持 涉及金额16.95亿

  随着大盘走低,个股“破净”的现象频频出现,这不仅使投资者高度关注市场,也让上市公司的股东们不得不纷纷出手增持。

  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月13日,十余天以来,按照公告日期来看,已有34家上市公司49位股东75次进行增持,共涉及金额16.95亿元。

  博腾股份IPO暂缓 今天将无新股申购

  上周日晚,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昨日凌晨,原定于昨天路演、今天发行的5家公司—恒华科技(300365)、慈铭体检、绿盟科技(300369)、东方网力(300367)、汇金股份(300368),纷纷发布公告称将暂缓发行。这意味着,从上周三开始的IPO“井喷”将在今日暂时打住。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仍然与备受争议的老股转让、新股高价发行有关。

  借壳材料申报工作下月完成 绿地资本化剑指世界第一房企

  昨日,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明确表示,绿地集团整体上市全部材料申报工作将于下月完成,并力争于今年上半年实现上市计划。这比此前绿地增资扩股时提出的五年内整体上市的时间表大大提前。金丰投资也将于本月23日前复牌。

  首家券商入驻上海自由贸易区

  国泰君安近日在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自贸区分公司,成为首家入驻自贸区的证券公司。

  自去年上海自贸区成立以来,银行、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纷纷挺进自贸区,唯独证券行业一直“按兵不动”。此次国泰君安子公司的入驻打破了市场上关于证券公司入驻自贸区的政策疑虑,对于自贸区的金融改革也更添信心。

  17只个股进入“1时代” 百元股缩水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7只个股股价迎来“1”元时代。其中来自钢铁行业的企业就占了9家,分别是山东钢铁、马钢股份、安阳钢铁、*ST韶钢、华菱钢铁、河北钢铁、南钢股份、首钢股份、柳钢股份,占据了“一元股”阵营的半壁江山。

  惠天热电等3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

  惠天热电(000692)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数码视讯(300079)拟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长高集团(002452)拟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每10股现金派发股利1元(含税)。(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