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00点悬而未破 “三面”转机呵护大盘

2014年01月14日 11:2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不排除沪指短暂下破2000点的可能,不过结合基本面、市场面和技术面来看,短线反弹将很快来临

  ■主持人:张颖 牛仲逸

  市场三方面出现转机

  主持人:在证监会出台新股发行监管新规的影响下,周一大盘高开后震荡走低,2000点岌岌可危。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

  科德投资:从种种迹象来看,在2000点附近多头将有所表现。大盘在三个方面出现了转机。

  基本面:上周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措施》》的发布意味着针对新股发行的监管将会比前期更为严格。本月粗略估计将会有45只左右的新股进入申购程序,随着新股监管更加严格已经有部分公司暂停发行。当前市场最担心的一点就是新股申购大量从市场圈钱,这段时间两市成交极度低迷跟资金量不足有很大关系。新股发行监管趋于严格让高价和高市盈率发行的趋势及时得到抑制,从很大程度上遏制了恶意圈钱的态势。从基本面上来说,《措施》的发布体现了管理层对于股市的呵护。尽管新股发行对资金面的分流影响仍然客观存在,但是随着新规的实施,拟上市公司的圈钱行动将被遏制,市场将会逐步从恐慌中走出来。

  市场面:成交量出现细微变化。周一市场的成交量仍然维持在比较低迷的状态,但是可以看到一些积极的迹象:其一,四大银行中,仅有农业银行的股价下跌,其余三家公司股价都开始反弹。其二,比较小的成交量依然能够托起有色板块整体反弹。众所周知,推动三大银行以及有色板块上涨需要比较大的资金量,从这点来看,说明现在资金正在逐步集中。

  技术面:首先,上证指数昨日盘中创出近期新低,但是日线技术指标却拒绝创新低。在这一趋势之下,一旦短线反弹带动指标重新形成金叉,那么低位背离就将形成,股指有望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其次,从周一的日K线来看,阴线实体明显缩小,这是空头力量减弱的标志。因此,从市场的状况来看不排除近期沪指短暂下破2000点的可能,不过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来看,短线反弹将很快来临。

  沪指或下破2000点

  主持人:昨日沪指重心再度下移,离2000点仅一步之遥。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从技术角度看,市场于调整途中,凡是遇到相对重要的整数关口位置,市场在心里层面上会存在一种期待止跌企稳的投资心态,也倾向于在整数关口点位进行逢低建仓布局,从而进一步推动股指止跌企稳。如今股指调整面临2000点整数关口,该点位是一个相对重要的政策底部。所以,在该位置市场当中的抄底资金或将蠢蠢欲动,进而压缩市场继续下行的调整空间。并且,通过市场的成交量来看,大盘周一的调整再一次缩量至556亿元附近,量能在不断萎缩,且日K线收出一根阴十字星,有短期调整动能逐渐衰竭的趋势。同时,以史为鉴,前期2013年7月份,市场便在2000点整数关口附近构筑起一个震荡整理平台。所以,相对而言,该位置的支撑短线来看确实值得期待。

  大摩投资:综合来看,昨日指数继续弱势震荡回调,两市量能出现明显萎缩。昨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大盘蓝筹股在沪指回调至2000点一线时发力护盘,但整个盘面仍表现的非常萧条,显示沪指20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并不强。

  北京股商:日K线图上,最近8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只有在1月7日拉出一根小阳线,可见市场之弱。随着市场重心的下移,市场量能极度萎缩,昨日沪指最低下探至2000.40点,不排除今日市场出现小阳线反弹,但目前来看,人气不足,压力较大,没有充足持续的量能,股指的任何反弹都难以为继,这是投资者需要警惕的。

  关注超跌权重股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看,智能机器、互联网、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地产和新能源等板块则表现不佳,拖累大盘。请问,后市该如何布局?

  华讯财经:昨日大盘探底回升,险守2000点整数关口。临近春节假期,短期下跌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可逢低关注大农业、大消费、大信息服务产业等潜力板块,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金证顾问:从当前市场表现看,创业板个股表现强于主板个股的这种趋势在后市仍将延续。因此,把握好中小盘的年报预增股应该是接下来市场投资标的的首选。操作策略方面,需控制好整体仓位,多看少动,静观其变,等待企稳迹象的进一步强化。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市场超跌有反弹需求,但量能方面说明抄底仍需等待时机,建议投资者在下跌过程中继续关注前期表现强势的成长股,如LED,文化传媒、互联网等板块,以及一些超跌权重股。

  源达投顾:总体来看,短期大盘在连续杀跌后,技术上出现底背离信号,有望出现技术性反弹,但是弱势行情难改,大盘止跌企稳的信号还没有出现,投资者切不可重仓参与,“抢反弹”应谨慎。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