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日消息一览:中央一号文件出炉 农业板块逢甘霖

2014年01月20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新闻一览】

  中央一号文件:支持符合条件农业企业发行上市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全面定调201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其中,在“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方面,“一号文件”指出,要“支持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在主板、创业板发行上市,督促上市农业企业改善治理结构,引导暂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高成长性、创新型农业企业到全国中小企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权公开挂牌与转让,推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发适合‘三农’的个性化产品。”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文件出炉,意味着农业主题投资机会将得到充分挖掘。

  财政部明确多种方式为县级财政纾困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财政部《关于调整和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意见》,明确将通过加大奖补资金支持力度、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等方式更好为县级财政纾困。国家税务总局也于近日发布了今年第一个公告,将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税审批权限下放至县以上地方税务机关。

  全国房价依然处在上涨通道

  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的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5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上涨的城市达到69个。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已经连续第四个月同比涨幅均超20%。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今明两天11只新股申购 快节奏发行将告一段落

  从1月8日新股发行正式重启开始,在短短不到2周的时间内,已有32只新股先后发行。在这段时间中,有的投资者已经幸运中签,而有的还尚在努力。需要提示的是,根据目前发行安排,在今明两天11只新股连续发行以后,快节奏的新股发行就将告一段落。

  深交所新股迎来大扩容 8只新股明日集中上市

  继纽威股份上周五首秀后,深交所公告显示,1月21日将有8只新股一起登陆深交所,其中3股拟在中小板上市,其余5股拟在创业板上市。

  新三板交易系统今日全网测试

  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获悉,1月20日,新三板交易支持平台仿真测试正式启动,共计14家主办券商将参与测试。

  股转系统新交易平台启动仿真测试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交易支持平台的仿真测试今起正式启动。此次仿真测试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共14家主办券商参与,第二阶段拟自2月下旬开始,届时全部主办券商都将参加测试。

  首批基金2013年四季报登场 各家分化十分明显

  今日,包括华夏、嘉实、南方等首批20多家基金公司披露了2013年度基金四季报。统计显示,主动偏股型基金四季度维持了较高的平均股票仓位,整体仓位水平依旧维持在八成以上,但各家公司之间分化十分明显。

  两市ETF总规模突破千亿

  根据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整理显示,目前两市共有ETF产品79只。截至1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运作的47只ETF基金规模由年初的587.7亿份,上升到621.3亿份。深圳证券交易所ETF产品1月13日总规模为近450亿份。以此计算,两市运行ETF总规模突破1000亿份。

  宏良股份申购前夜急刹车 被指重大财务造假

  宏良股份申购前夜急刹车,受到的质疑主要集中在重大财务造假以及隐瞒供应商关联关系。招股书显示,公司2010-2013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的三年复合增长率分别是48.83%、59%,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13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达到24.47%,同期行业龙头公司兴业科技的毛利率仅有16.1%。

  天赐材料上市环保核查存疑

  即将登陆资本市场的广东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13日进行了公开申购,而记者调查发现,其环保核查报告的核查时段是2008年1月1日至2010年6月30日,而上市招股书披露的报告期是2010年1月1日至2013年6月,其上市环保核查函件的上市适用性存疑。

  慈铭体检老股套现或达新股募资9倍 创投急于套现

  1月13日凌晨,慈铭体检发布了“暂缓发行”的公告。公告引述了证监会在12日发布《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但并未给出发行暂缓的具体原因。记者发现,根据慈铭体检的发行方案,公司的老股套现规模或达13亿元-16.2亿元,而发行新股募资为1.75亿元,股东套现金额或为新股发行募资的7-9倍。这一方案背后,慈铭体检被媒体爆出“资金链紧张”,扩张速度慢于竞争对手。

  欧元区经济复苏 国债市场拥抱“回头客”

  随着欧洲经济复苏的迹象越来越多,那些曾经被欧元区高企的国债收益率“吓跑”的投资者现在却开始吃起了“回头草”。与此同时,投资者的兴趣激发了欧元区国家回归债券发行的热情。(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