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尔街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敦促苹果继续回购股票

2014年02月10日 07: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Billionaireactivist investor C arl IcahnonFridaytookashot at W all Street for its recentlackof faithinA pple Inc。(A A PL), andalsocalledonA ppleC hief E xecutiveT im C ooktoloosen hiscom pany’spursestringsevenfurther。

  华尔街激进投资者、亿万富翁卡尔·伊坎上周五回击了对苹果公司失去信任的华尔街,并呼吁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进一步放开该公司的“钱袋子”。(《华尔街日报》)

  伊坎在个人“推特”上表示,华尔街显然没有仔细去听库克对《华尔街日报》的表白,这位首席执行官已经表示今年苹果将推出不同以往的新产品。在今年1月,伊坎增持苹果股份5亿美元,目前握有的苹果股份已超过30亿美元。

  A ppleInchas repurchased $14billionofitsstock in thetw ow eekssinceit reporteddisappointingfirst-quarter results,acom panyspokesm ansaid。

  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自从发布令人失望的一季度财报之后,公司两周之内回购了140亿美元的股票。(路透)

  有关股票回购的消息是在2月6日由苹果公司出面证实的,之前对蒂姆·库克进行了专访的《华尔街日报》最先披露出来。根据苹果公司发言人的介绍,上述回购行动分为两个步骤,一是通过所谓的“股票回购提速计划”(A SR )实现,大约花去120亿美元,二是通过公开市场收购了大约20亿美元的股份。

  Late T hursday,A pple chief executive T imC ooksaidinaninterview w iththeW all StreetJournal that the com panyw as “surprised”w henits stockdropped8percent thedayafterits earnings report andrevenue outlook. H e toldthenew spaperhew antedtobe “aggress-ive” and “opportunistic。”

  上周四,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表示,在苹果公布季度财报和营收展望后,公司上下对其股票大跌8%感到“惊讶”。他希望自己的公司更加富于进取心,更能把握机会。(《华盛顿邮报》)

  事实上,苹果一直在通过回购股票的方式增强投资者信心,在过去12个月内已经回购了超过400亿美元股票,超过全球任何一家公司在一年内回购股票的规模。因增长放缓加之竞争日趋激烈,投资者对苹果的信心在过去一年间明显动摇,其股价承受下行压力。

  “It m eans that w e are reallyconfident onw hat w earedoingandw hat w eplantodo.W earenot just sayingthat. W eareshow ingthat w ithour actions。”

  “这意味着我们对正在做的和打算做的都充满信心。虽然没有挂在嘴边,但我们用行动展示出来”。(路透)

  本次140亿美元是苹果600亿美元整体回购计划的一部分。除了这次回购行动外,苹果在上个季度还通过分红加回购的方式回馈投资者77亿美元。库克表示,今年3月或4月,苹果将对股票回购行动进行“升级”。

  H ow ever, Icahn, w ho hascalledupon A ppleto repurchaseeven m oreof itsstock, saidonT w itter, “K eepbuyingTim . Y oustill have $145billionincash。”

  曾经多次敦促苹果回购更多股票的伊坎在“推特”上说:“蒂姆,请继续买吧,你还拿着1450亿现金。”(《华尔街日报》)

  在持有苹果股份后,伊坎多次建议公司利用手中现金进行股票回购操作,在他看来,苹果应在本财年(到9月份结束)前再花掉500亿美元。目前,距离苹果公司2月28日召开股东大会还有几周时间,伊坎正在号召股东对该提议进行投票。

  T hecom panyis alsofacingscrutinyfrominvestors eager for A ppletolaunchtheir nextinnovative product.C ook says A pple ispreparingtoenter anew gadget arenabeyondsm artphones andtablets。

  此外,苹果公司还受到来自渴望创新产品不断涌现的投资者们的鞭策。库克说,苹果正准备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外,进军一个全新的电子消费领域。(《今日美国报》)

  市 场 传 言 苹 果 将 推 出 一 款 智 能 手 表“iWatch”,该产品问世后,可能为苹果每年贡献最多170亿美元的收入。还有消息称,苹果还准备在个人健康应用软件领域大展身手。

  (王龙云 编译)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