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年九成股基“修正果” 专家:马年优选成长基金

2014年02月10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013年九成股基“修正果”专家:马年优选成长基金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新年里“马上有钱”或许成为大多数人的新年愿景,经历2013年“余额宝”们高收益诱惑后,2014年投资者理财如何才能趋利避害、保卫钱包?中新网金融频道推出“马年如何马上有钱——2014年各大投资方式解析”系列报道,揭开理财市场表象,从另一面探索投资理财的真谛。

  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马年首个交易日A股借力券商股后半程的勇猛表现,实现“马上翻红”;回首蛇年,尽管沪深大盘整体下跌,但各路股基抓住结构性行情普遍翻身。当“马上发财”成为马年人们之间最火爆的祝福语时,投资者们又将如何借助股票和基金在马年里打赢这场投资仗呢?

  2013年九成股基“修成正果” 余额宝借力互联网金融逆袭

  数据显示,2013年股票基金全年平均涨幅为10.39%,九成标准股票型基金实现正收益,同期大盘下跌近7%。其中,表现最佳的基金回报超过80%,而最差的则跌了28.73%,首尾相差达到108个百分点。

  大盘下跌但股基平均来讲赚到了钱,这缘于2013年A股市场主要指数涨跌出现分化,其中上证综指下跌6.75%,深证指数下跌10.91%,但同期中小板指数上涨17.54%,创业板指数则上涨82.73%。

  据《新京报》2014年1月2日报道,投资者在过去一年选到赚钱基金的概率很大。以标准股票型基金为例,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在326只基金运作满一年的基金中,有295只赚钱,占九成;有217回报超过10%,占三分之二;回报超过20%的有116只,占36%。

  2013年业绩最佳的基金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回报率为80.38%,业绩最差的是易方达资源行业,回报率为-28.73%,首尾相差超过108个百分点。

  除了一年一度传统的基金回报排名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借力互联网在基金规模上实现逆袭的天弘基金。《新京报》称2013年最热门的基金公司是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余额宝的天弘基金。该公司从排名46位的一家小公司,成为仅次于华夏基金、国内公募行业管理资产规模第二大的公司。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天弘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为1943.62亿元,超过了诸多老牌基金公司如南方、易方达等。规模在天弘基金之前的只有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300亿元的华夏基金。

  余额宝的成功也向广大中小投资者普及了货币市场基金。数据显示,余额宝的客户数达到4303万人,客户遍及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2000多个县市,户均持有金额4307元。

  打新基金赚得盆满钵满 散户围观饕餮盛宴望洋兴叹

  据《证券时报》1月27日报道,今年以来新股均有不俗表现,我武生物、贵人鸟、楚天科技、众信旅游等新股涨幅在40%以上。受益于此,今年打新的基金也获利颇丰,其中,长城久利保本基金今年打新增厚收益最高,达到了3.7%。

  今年打新频频获配的基金还有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貳号以及景顺长城策略精选基金。由于前两只基金规模偏大,新股对基金净值贡献不大,而景顺长城策略精选基金规模在10亿元左右,该基金获配的新股有我武生物、炬华科技、贵人鸟等新股,这些新股上市后涨幅也比较可观,该基金去年四季度股票仓位仅有4.7%,不过该基金今年以来涨幅已达到3%。

  数据显示,27只已经上市的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换手率高达18.97%。初步计算,本次参与网下配售的198只公募基金有望获得19.61亿元的打新收益。

  据《今日早报》1月29日报道,从获配新股的数量来看,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打中了7只新股,成为“打新之王”;中银保本和东方精选分别打中了6只新股;兴全趋势、兴全全球视野和诺安汇鑫则分别打中了5只新股。

  春节前的几个交易日,新股受极高人气带动,演绎新股“僵尸飘红”的游戏。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1月28日两市共有41只非ST个股涨停,新股和次新股共有20只个股涨停,春节前的红包行情几乎被新股和次新股所垄断,而散户们只能围观这场饕餮盛宴。

  专家:把握2000点附近低吸机会 关注成长风格基金

  据《广州日报》2月5日报道,从历史业绩看,买只基金跑赢大盘是大概率事件。去年,A股上证综指累计下跌了6.75%。519只具可比数据的股票基金中,349只有钱赚。而从2009年初到2013年12月20日,5年间上证指数上涨了13%,年化收益率在2%左右。具有5年历史业绩的基金中,约三分之二跑赢了指数。其中收益最高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的5年年化收益率达21.95%。

  针对打新基金,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旦一只规模比较小的基金获配某新股比例较高,同时又预期这只新股有不错表现,那么在剔除申购费和赎回费后仍有利可图,投资者就可以提前申购该基金进行套利。

  国金证券张宇指出,短期A股市场确实存在一些风险暴露点,投资者宜采取适度稳健的策略,今年投资者获超额收益的机会仍将可能来源于对成长板块或成长风格基金的优选。

  据《北京青年报》2月5日报道,“牛散”华总在2013年的A股市场里摔了不小的一个跟头,因跟风“上海自贸区”概念,误入银行股赔掉40万,目前仍被深套其中。到目前为止,华总也无法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银行股的估值已经非常便宜了,我到底哪里买错了?”

  分析人士指出,2013年是个概念题材炒作年,即便是银行也是炒作概念,概念股炒作的幅度都相当大,如果介入得早并及时退出,利润是丰厚的,如果介入得晚又没有及时退出,深套是普遍的。银行业过去的高利润是建立在利率非市场化等特定条件下的,而未来走向市场化是必然的,所以不能以过去的业绩增长预测银行股价未来的估值区间,现在看似便宜的将来未必便宜。

  专家表示,在货币不是很宽松的周期里大盘股未来很难出现整体性的大行情,但也会有超跌反弹或者题材性的个股行情,可先做一做大波段的低吸高抛摊低一些成本。(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