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政策利好催升大农业行情 三板块“抢春”意正浓

2014年02月13日 13:5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土壤修复已提上日程,后续相关的政策和项目试点将逐步展开。目前,土壤修复产业化进程逐渐进入发展正轨,此前市场预期的万亿级市场有望循次开启。另外,经过前期调整后,农业板块中的个股调整幅度相对较大,已具备一定投资价值。今日本文特对土地流转、土壤修复和农林牧渔等三板块及其相关个股进行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土地流转

  中国宝安等5只个股集体涨停

  近日,农村土地流转法律制度改革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改革方向后农村土地权利流转统一市场建设的问题”。此外,据媒体报道,农历新年刚过,41岁的温江苗木商郭朝建又从银行获得了一笔62万元的贷款,虽然这笔贷款与以往的贷款相比,并不算是一笔大数目。但这笔贷款却是郭朝建用122亩的农村土地经营权做抵押带来的。作为对中央提出农村土地“三权分离”改革的一项重要实践,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日前完成了首笔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受多重利好刺激,土地流转概念股近期表现十分强势,土地流转板块期间累计上涨11.13%,其强势表现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涉及土地流转的相关股票共有29只,马年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8只,占比96.55%。其中,辉隆股份(19.23%)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的个股中,海南橡胶、永安林业、辉隆股份、新农开发、北大荒等5只个股昨日实现涨停。

  从资金流向来看,马年以来板块内共有19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61034.37万元。其中,海南橡胶(19204.61万元)、辉隆股份(9056.20万元)、中国宝安(8285.51万元)、亚盛集团(6871.16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

  土壤修复

  相关概念股分享万亿元蛋糕

  日前,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副部长翟青提出,2014年将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三项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2014年年度的减排任务与2013年相比,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分别减少2%,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5%。在贯彻落实“大气十条”的同时,我国正抓紧编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大气十条”已于去年9月份发布实施,在大气治污领域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受此鼓舞,近期土壤修复概念股市场表现比较强劲,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涉及土壤修复的相关股票共有10只,除维尔利停牌之外,其余9只个股马年以来股价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天瑞仪器(20.78%)、东江环保(16.51%)、碧水源(15.09%)和永清环保(14.90%)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的个股中,华测检测、永清环保、碧水源、东江环保等4只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

  从资金流向来看,马年以来板块内共有7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9206.66万元。它们分别为:碧水源(3648.79万元)、东江环保(2774.28万元)、天瑞仪器(1056.95万元)、聚光科技(898.44万元)、华测检测(417.43万元)、永清环保(215.81万元)和棕榈园林(194.95万元)。

  近年来,国家对土壤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长城证券认为,从行业来看,去年底土壤二次调查结果公布,土壤污染治理逐步提上日程。年初全国环境工作会议将土壤治理列为与大气治理、水治理并列的三项重要工作之一,将加快编制和出台《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土壤修复行业的政策预期不断升温。结合我国土壤污染现状和欧美土壤修复市场的产值,我国土壤修复未来至少有上万亿元的市场。

  农林牧渔

  逾2亿元资金涌入20只个股

  2月10日至2月11日,农业部在京举办现代种业发展培训班,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开班式上强调,今年是种业改革年,要深化种业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创新主体错位问题、创新资源流动问题、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问题和良种联合攻关问题,使种业在发展上“强起来”,在创新服务上“活起来”,在国际地位上“立起来”,推动种业大国向种业强国的历史性转变。余欣荣要求,要站在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农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全球的视野、战略的眼光和开放的理念,推动种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加快提升企业育种创新能力;二是加强种子基地建设和管理;三是严格品种审定与保护;四是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五是强化种子市场监管。

  受此消息影响,近期农林牧渔股表现十分活跃,该板块马年以来累计上涨8.61%,其活跃表现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涉及农林牧渔的相关股票共有55只,马年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51只,占比92.73%。其中,牧原股份(21.33%)、溢多利(21.29%)、国联水产(19.34%)、新农开发(18.61%)、北大荒(17.07%)、万向德农(14.95%)、亚盛集团(14.77%)、武昌鱼(14.21%)、罗牛山(12.34%)、神农大丰(11.47%)、敦煌种业(11.11%)、隆平高科(10.69%)、金新农(10.14%)和唐人神(10.00%)等1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值得关注的是,新农开发和北大荒等2只个股昨日实现涨停。

  从资金流向来看,马年以来板块内共有20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25280.93万元。其中,亚盛集团(6871.16万元)、隆平高科(4093.99万元)、国联水产(3179.09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3000万元。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