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兴产业牛股众多 券商“上网”寻求突破

2014年02月14日 08: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陌陌用户破亿盈利模式存疑

    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C E O唐岩通过微博高调宣布,旗下移动社交产品陌陌正式突破1亿大关。此前唐岩还暗示,陌陌正在摆脱亏损,迈向盈利。

    放眼目前国内几大热门移动社交产品,如果上述数字属实,除坐在头把交椅上的腾讯微信无法撼动外,网易的易信、阿里巴巴的来往已经被陌陌甩在了后面。据了解,自2011年8月正式发布至今,陌陌共经历过两次融资,其中A轮融资由紫辉投资和经纬创投联合投资约250万美元,B轮融资由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资本领投,跟投机构包括数字天空技术投资集团(D ST )等,合计投资额约4000万美元。但是,任何企业长期烧钱都是不可能持续的,我们还没有看到陌陌令人信服的盈利模式公之于众。

    S舜元梦断稀土昌九事件或再现

    2月7日晚间,S舜元与银润投资双双发布公告,表明对于晨光稀土仲裁的态度。业界认为这有可能导致昌九事件再现,因为这都是因稀土资产公司欲借壳而引发两家上市公司之间的纷争。作为输家,昌九生化和S舜元引入稀土资产梦断。

    收购稀缺资源于麾下,本无过错,难的是如何收购、价格多少,以及收购的是不是真正的“香饽饽”。昌九生化的前车之鉴尚在眼前,S舜元、银润投资几乎原样仿制,令人瞠目。晨光稀土的吸引力如此之大,除了资源的垄断性之外,恐怕也和上市公司急于摆脱困境、急于扭转经营劣势有关,甚至打出产业升级和转型的旗帜也未尝不可。但是,市值管理内涵丰富,不仅仅是并购,也不仅仅是购进资源类项目;即使确定了对资源类项目的扩张战略,也要符合诚信原则,符合市值管理的基本要求———如何让股东利益最大化。昌九生化的弄巧成拙,还不值得警醒吗?

    盈利不多概念多牛股多在互联网

    今年1月以来,主题概念成为牛股的共同特性。统计显示,科冕木业、海隆软件、世纪华 通 占 据1月 涨 幅 榜 前 三 位 ,分 别 大 涨159.54%、114.3%和94.79%。当月三只股票各有10个、8个和7个连续涨停。值得注意的是,涨幅榜前三甲的个股年报预告业绩并不理想,2只预减、1只略减。而涨幅榜前十的个股,有半数业绩呈现预减、略减。

    如果从这几家公司的业绩来看,上涨似乎并无道理。科冕木业预计2013年净利润643 .65万-1716 .41万元,同比下降70%-20%。海隆软件2013年实现净利润2947.2万元,同比下降55.57%。世纪华通预计2013年净利润为6537.83万元,同比下降30%。为什么这样的股票能成为牛股?原来是概念盛行和炒作。这十大牛股多数都有网游概念以及高科技和新兴产业的概念,至于挣不挣钱,那好像不是上市公司管的事。资本市场看的是未来,看的是股票增值,这么说,涨成牛股也没有错。但是,如果总是靠未来而不顾现实回报,那就成了画饼充饥。

    国金证券与腾讯合作资本市场又现新大鳄

    国金证券2月10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2月底腾讯将开始协助公司进行网上开户、交易及服务业务。此外,国金证券保证金货币基金已获批文,2月底前亦将上线。有业内人士认为,腾讯与国金的合作将影响整个证券行业业态和格局。

    互联网无所不在,近期最具震撼力的不外乎余额宝这类金融冲击波;虚拟产业以“无孔不入”的精神,挟着以千万计甚至以亿计的客户群,瞬时成了银行或金融业的替代品,搞得传统银行和基金无不精神紧张。现在,互联网又与券商合作,资本市场又见新的大鳄。据说,多家券商均在寻求与优质互联网平台合作,以求在券商业务上的突破。据传,有的公司不惜出让部分股权甚至“控股权都能出让”。不过,也有专家指出,券商股权转让予互联网公司的障碍主要来自于监管层,这意味着互联网企业直接进入证券行业还需要化解政策障碍。

    华信石油入股中化国际民企巨头举牌介入央企

    继入主华星化工后,华信石油再次染指A股上市公司,耗资约7亿元举牌中化国际。作为民营企业的华信石油,此次强势介入央企令业界不解。

    2月9日晚间,中化国际公告称,截至1月29日收市,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华信石油)持有6410.71万股公司股票;上海华信石油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华信国贸)持有4005.29万股公司股票。华信国贸是华信石油的全资子公司,两公司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1.04亿股,占比5.0004%,触及举牌“红线”。

    民企巨头入股央企,能否代表民企对能源领域的进军雄心勃勃?或许,这确实是一些实力较强的民企的战略构想。不过,5%的持股比例,很难对上市公司造成影响,顶多只能达到业务合作的层面。应该客观地看待这次入股,更大的可能是在一定程度上突破能源行业存在的垄断门槛,以求在获得原油或成品油的进出口权等资质方面享有更好的条件。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