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看好马年结构性行情 券商资管积极布局

2014年02月14日 13: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券商资管产品近日陆续发布的2013年四季报显示,多家2013年业绩排名前列的资管产品在四季度的操作出现较大分歧,有的股票投资占比小幅上升,有的则大幅度降低,甚至出现“现金为王”。不过,对于马年的A股市场表现,这些明星投资经理均认为结构性行情可期,并普遍对消费、军工、互联网等行业表示看好。

  分歧加大 加减仓不一

  wind数据显示,2013年收益率排名前十的券商资管产品分别为国泰君安君享重阳、东方红5号、中银中国红稳定价值、东方红4号、招商智远成长、东方红新睿1号、光大阳光6号、东方红公益、中信优选成长、中山金砖1号。其中,国泰君安君享重阳年回报率超过60%,年回报率超过40%的有4只,其余5只年回报率超过30%。

  根据券商资管产品陆续发布的2013年四季报,中国证券报记者对去年回报率排名前十的券商资管产品进行梳理,发现四季度股票持仓方面发生较大分歧。报告显示,2013年业绩排名第一的国泰君安君享重阳截至三季度末股票投资占总资产比例为80.46%,债券投资比例为0,而四季度末的股票投资占总资产比例降低到70.49%,债券投资占比提升到21.7%;东方红5号三季度股票投资占总资产比例为89.9%,到四季度则上升为90.34%;东方红4号三季度的股票投资占比为83.67%,到四季度上升为89.01%;此外,中银中国红稳定价值的股票投资占比也出现上升,从三季度的77.45%提升至四季度的82.1%。招商智远成长三季度股票投资占比为85.16%,四季度则上升至87.05%。对此,招商智远成长投资主办表示,四季度市场震荡调整,主要原因一是年内经济增速高点已过,周期权重股持续下跌,部分银行地产股不断创出调整新低;二是资金面持续紧张、利率高企,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股债双杀;三是创业板个股高估值,短期获利回吐压力大,再加上IPO重启,使得部分成长股调整幅度较大;四是医药板块受行业反腐和医保控费的影响有所回调。操作上,虽然其所持有的部分成长股波动较大,但因中长期依然看好这些股票,因此没有做大的调整。

  报告还显示,虽然同为“东方红”系列产品,但有两只产品股票投资占比出现了下降。其中东方红新睿1号三季度股票投资占比为63.18%,四季度则下降至60.19%;东方红公益股票投资占比更是从三季度的76.69%大幅下降至四季度的25.05%。中山金砖1号的四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产品总体仓位在88%左右,全部为股票类资产。四季度根据市场情况以及对持有的上市公司基本面的跟踪,对产品持仓进行比较大的调整。特别是临近年末,流动性越来越紧,资金成本持续走高,为了锁定收益、规避风险,其投资主办将产品仓位逐步降低,截至年末产品持仓已经全部为现金。

  坚定看好结构性行情

  对于马年的股市走势,大部分明星投资主办坚定看好结构性行情。国泰君安君享重阳投资主办认为,2014年随着市场利率中期稳定、长期下行的预期逐渐被市场认知,A股指数存在系统性上行的机会。与此同时,他们判断市场结构也将更加发散,那些引领和受益于经济转型、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将成为市场追逐的焦点,而股票供需状况的改善也将促使那些高估值企业迎来深度调整。2014年和2015年将是A股迈向成熟的转折年,他们将继续投资于拥有定价权、受益于转型的优势企业,同时适时适度使用股指期货对冲市场风险。

  东方红多个产品的投资主办均为陈光明,其在四季报中指出,预计2014年股市资金面可能“有紧有松”。他们乐观看待2014年的股市投资机会。哪怕暂时还没有大幅度的指数上涨行情,个股分化的结构性行情也将层出不穷。重点关注改革带来的基本面变化,大消费和新兴服务业的优质企业、低估值的传统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

  中银中国红稳定价值投资主办认为,巨大的蓝海市场和创新竞争的结果将在消费、先进制造、科技创新、医疗教育等领域造就一批千亿甚至万亿市值的中国巨型公司。短期来看,粗放式增长模式的终结和转型意味着产业利益格局的调整。因此,一季度将在整体偏向防御的策略下,坚持一贯的“自下而上”、通过精细化研究发掘优质企业。从行业配置上看,将继续关注民生和消费板块、产业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低估值板块。

  招商智远成长投资主办认为,短期看,改革、转型、科技、消费依然是未来市场主要方向,经过四季度的调整,部分成长股从2014年业绩来看价格开始有吸引力,因此,一季度在流动性季节改善的情况下,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在操作上,在医疗、环保、军工、互联网、消费行业中精选个股,波段操作。

  中山金砖1号表示,2014年一季度,尤其是春节前在流动性并无明显改观的情况下,即使阶段性利率缓解或IPO带来的因新股发行带动的主题投资热情,都只是短期的机会,因此在这一阶段将对市场持谨慎态度,以保存实力为主。展望2014年,还是坚定看好经济转型背景下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因此投资策略还是以关注公司基本面为核心的自下而上精选个股。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