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汤臣倍健去年净利润增逾5成 上市三年连上三个台阶

2014年02月28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2月28日电 马年伊始,创业板市场迎来2013业绩年终“大考”。创业板明星股汤臣倍健一马当先,业绩表现优异。2013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22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96%;净利润42,16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41%。这也是汤臣倍健正式登陆创业板以来连续三年保持业绩高速增长,稳健实现三连跳。公司拟每10股转送10股派现金红利10元,上市后连续第四年实行高分红。

  公司同时公布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

  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表示。“在2013年监管趋严,整个行业增幅减缓的情况下,汤臣倍健却一枝独秀,成绩来之不易。”

  A股罕见的高成长公司

  汤臣倍健年报数据显示,2010-2013年汤臣倍健收入复合增速达约62.4%,净利润复合增速为66.1%,营业利润增长稳定在67.3%左右。汤臣倍健登陆创业板以来,已经连续三年保持业绩高增长,上市三年连上三个台阶。

  广发证券医药分析师贺菊颖、吴雅春表示,过去三年汤臣倍健实现收入75%以上的复合增长,市值增长2.3倍,是A股罕见的高成长公司。

  “当下及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配合行业整顿,市场分化明显,非直销领域龙头企业成长效益逐渐释放,多重利好助力汤臣倍健这样的优秀公司享受行业高成长带来的市场红利,领跑创业板市场。”广发证券医药分析师贺菊颖、吴雅春表示。

  从产品营销向价值营销转化

  近年来,汤臣倍健持续深化品牌、产品、渠道、服务等四大驱动力,不断夯实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公司连续三年亮出漂亮年报数据的重要原因。

  品牌方面,汤臣倍健加大品牌广告投入,逐步从渠道知名品牌向大众知名品牌转变。其中续约姚明、新企业形象片播出、透明工厂标杆价值及与全国各大主流卫视强档节目合纵连横,助力品牌知名度实现成功升级,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与日俱增。

  产品方面,汤臣倍健产品线丰富,涵盖各类人群所需,2013年新增19个营养素补充剂和保健食品批准证书,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70个营养素补充剂和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另有40多项产品处于保健食品注册评审阶段,50多个营养素补充剂和保健食品项目处于拟申请注册批准证书阶段。批文储备丰富,显示出公司较强的开发新产品能力。

  渠道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实施终端精细化项目,加强核心经销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单店产出。随着以姚明为核心的品牌推广效应在终端逐步显现,以百强医药连锁为重点的渠道深度经营取得明显进展。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产品成功进入了96家全国百强连锁药店和42家全国百强商业超市,在同行业中零售终端规模处于领先地位。

  服务方面,面对大数据时代移动互联网的汹涌大潮,汤臣倍健再次领先行业加紧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利用大数据创新服务,提升品牌影响力。据悉,2014年,汤臣倍健将以既有会员为核心,整合线下及线上服务平台资源,进行服务力全面升级,为客户打造专属的健康管理服务,总体运营策略开启由产品营销向价值营销转型,旨在将服务力打造成为汤臣倍健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

  “汤臣倍健成长逻辑将从外延扩张转向内生性增长,”宏源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陈嵩昆分析。

  “新的会员管理模式为会员提供了专业化与一体化的健康服务,有助于显著提升重复购买率,拉动同店增长,是公司战略性迈入内生性增长新阶段的重要步骤。在人口老龄化与居民保健意识提升的大背景下,该模式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促进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林志成表示,公司战略从产品营销向价值营销转化。

  “品牌联合国”呼之欲出

  从年报来看,2014将是汤臣倍健上市3年来动作较大的一年。

  为全力提升渠道核心竞争力,2014年汤臣倍健将与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合作,量身定制全新的营销管理系统,提升单店产出。同时,基于移动互联网思维的健康管理品牌“十二篮”也将于2014年启动。

  多年来汤臣倍健一直坚持“三步走”的差异化全球战略,截止2012年底,超过76.41%的原料是从国外进口,在巴西也建立了原料专供基地,2014年更多原料基地也将陆续落成。未来并有计划在合适时机建设全球有机农场,从而实现原料联合国的战略目标。

  “汤臣倍健将在今年实质性推进并购,并且将并购作为长期的策略性工作,实现向‘品牌联合国’蜕变。” 中信证券中小盘首席分析师唐川认为,汤臣倍健处于朝阳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做大决心强烈,未来两年自身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同时公布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323万元~17680万元,同比增长30%~50%。2014年一季度汤臣倍健将推进和实施终端精细化项目以提升单店产出,着手提升服务力推广“营养家体系”,继续培育新品牌、新项目等利润增长点。基于此公司预计2014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将有所增长,导致第一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将有一定幅度增长。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