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资金继续涌入企改概念股 两桶油连续拉抬

2014年02月28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两桶油“魔咒”再度应验 创业板大跌

  昨天两市大盘呈现沪强深弱格局,权重股在两桶油带领下企稳反弹,创业板则继续大幅下跌。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两桶油的连续拉抬,是基于国企反垄断改革预期的板块集体行动,而不仅仅是资金拉抬指标股影响大盘。如中石化等这些原本死气沉沉的大盘股,一旦与改革、转型新题材结合,也能擦出热点的火花;随着改革的推进,更多反垄断、民营市场化改革热点有望出现。记者杨欣

  昨天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大幅反弹涨超2%后跳水。特斯拉产业链上演涨停潮,煤炭、次新股等跌幅居前。10:30左右,银行板块强势拉升,中国石化同步拉升并创反弹新高,股指冲过2050点,临近中午有所回落。午后两市走势分化,两桶油大幅飙升,中石化一度涨停,沪指涨超1%,一度收复30日线,此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深成指弱势震荡,再创调整新低;创业板大幅下挫,指数一度跌近4%。

  改革信号刺激反弹

  传媒成为昨天跌幅最大的板块,板块跌4.55%,天舟文化、奥飞动漫跌停,百视通、吉视传媒跌逾7%,长江传媒、光线传媒等也出现大幅下跌;次新股出现大幅下跌,板块跌幅为4.18%,创意信息、光环新网、赢时胜、绿盟科技等跌停;网络游戏也大幅下跌4.39%,掌趣科技跌停;近期炙手可热的医疗器械板块也出现大幅下跌,板块跌3.47%,博晖创新、宝莱特、凯利泰、九安医疗跌停。

  技术派人士认为,由于本轮反弹源于改革信号刺激及两会改革预期的推动,但市场供求失衡格局并未改变,因此大盘仍欠缺反转条件;而在“两会”前,大盘走势将非常复杂,非单边上涨或单边下跌。目前盘面也正呈现这样的特征,投资者宜早有心理预期。

  目前维稳是“两会”期间主旋律,技术性上大盘仍有进一步反抽要求,短线大盘跌破2000点概率低,2000点上方震荡运行是近期主要运行方式。

  改革龙头股资金介入较深

  昨天两桶油暴拉是导致创业板跳水的直接原因,每次两桶油暴涨均会导致题材股全线杀跌,两桶油“魔咒”再度应验。另一方面,创业板高达70倍市盈率是其近期暴跌的客观因素,历史上任何指数估值超过60倍均会迎来历史大顶。近日低迷的行情导致短线资金异常敏感,两桶油暴涨促使游资大量出逃。尽管央行回应表示股市震荡和流动性无关,但昨天再度实施600亿正回购仍然引起了股市的暴跌。

  广州万隆认为,两桶油历来是高概率反向指标,指向性信号“精准”。

  多家券商分析报告认为,本轮中石化的涨停,是以石油改革、油改概念股的集体大涨为背景的。从泰山石油、广聚能源、龙宇燃油等油改龙头股走势看,目前已走出了第二大波段上涨,资金介入程度较深。也即说是,这是基于国企反垄断改革预期的板块集体行动,而不仅仅是资金拉抬指标股影响大盘。如中石化等这些原本死气沉沉的大盘股,一旦与改革、转型新题材结合,也能擦出热点的火花;随着改革的推进,更多反垄断、民营市场化改革热点有望出现。

  操作策略

  连续大跌后关注两条主线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成长股行情短期步入调整期,个股杀跌和分化将进一步展开;周期股更多的是在消息面和技术面的共振下脉冲式上涨。对于投资者而言,应控制仓位,密切关注两会政策利好和年报业绩,持股需降低不确定性,提高安全边际。

  其中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当前大盘走势依旧复杂,且其最终走向还需两会政策的进一步明确以及更实质的改革信号指引。但无论如何,改革转型的大背景不会改变,在部分领域的改革催化剂影响下,相关个股仍将走出独立的结构性行情,值得投资者乐观以待。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两会召开在即,大盘经过连续的大跌后,将进入维稳周期。两条主线依旧是关注重点:一是年报行情,二是两会题材股。建议投资者特别关注年报大幅预增的中小盘品种,尤其是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对环保、食品安全、生态农业、新能源汽车、国资改革等有望受益于两会的题材股,可以继续逢低关注。但总体上,仓位不宜过分放大。

  基金视点

  私募冠军创势翔认为

  今年结构性行情将更复杂

  本报讯 (记者吴倩)本周A股市场开局不利,地产股上演黑色星期一,创业板演绎黑色星期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A股出现波动,主要是为了规避“两会”政策的不确定性、年报对成长股的证伪以及随时可能重启的IPO计划。后市的投资机会何在?去年私募基金冠军广州创势翔研究总监钟志峰表示,今年选股主要是看政策对行业的影响,最为看好的三大板块是国企改革带来的制度红利、环保要求提高后的行业发展以及加强国防建设尤其是装备建设这块带来的相应机遇。

  真正成长股才有胜算

  创势翔去年以125.55%的收益摘得阳光私募桂冠主要得益于其对结构性行情的把握,其去年重仓的乐视网、掌趣科技全年涨幅在400%~500%。对于今年,钟志峰认为,仍将是结构性行情,但是不会再像2013年那样简单,就是一种极其复杂的分化行情。投资者要真正选到成长性好的个股才有胜算。

  钟志峰分析称,机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大盘股与中小盘股、主板与创业板之间转换。受IPO重启影响,创业板等小股票可能会有个整体估值回落的过程,特别是对那些没有业绩也缺乏成长性,纯粹靠概念炒作上来的公司;在此阶段,受到供给加大而资金面可能偏紧的影响,大、小股票的机会可能都不多。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的注意力可能开始关注那些去库存、去产能做得比较好的周期性行业,其中存在的估值修复机会;在此阶段,机会可能更多属于大股票。之后,在IPO影响完全释放后,大家又将会去挖掘新兴产业中的高成长股机会;在此阶段,小股票机会比大股票更大。

  “证券市场最大的收益来自超预期。”在行业的选择上,钟志峰指出,这样的观察有几条线索,一个是观察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看看有什么板块是受到欢迎的,是异军突起的。比如去年美国特斯拉汽车横空出世,对A股的影响就很大。另一个是关注政策。去年成立了国家安全小组,这是一个超预期的政策,结果带来军工板块的大涨。

  关注个股市盈率增长空间

  在个股的选择上,钟志峰表示,我们在评估一家公司价值的时候,除了看它的业绩增长以外,更加关注它市盈率的增长空间。如果标的公司能够业绩翻倍的同时,市盈率也能增长三倍,其股价就会有6~7倍的空间。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