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月14日消息一览:前两月全国投资消费增速回落

2014年03月14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3月14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统计局:前两月全国投资消费增速双双回落

  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6%,创2009年4月以来新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7.9%,创2002年12月以来新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1.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8%,也呈回落态势。

  发改委近期核准巨额铁路投资项目

  国家发改委近期接连核准了新疆红柳河至淖毛湖、哈尔滨至牡丹江、哈尔滨至佳木斯、青岛至连云港(601008)、杭州至黄山五条铁路建设项目,总投资共计1424.22亿元。

  分析称从目前的形势看,经济增速下滑的压力很大。发改委在这个时点集中批复多个铁路投资项目,也是在向市场释放稳定预期信号。

  一季度经济难见开门红

  今年前两月,投资、消费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纷纷下滑且低于市场预期,工业生产增速更创下近五年来新低,结合稍早公布的2月出口增速转负等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加,一季度经济增长形势不容乐观。

  上市银行热身优先股 启动需待规则出齐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拟发行优先股的发行人,及相关保荐机构目前正在开展发行优先股的准备工作,但要正式启动发行,还需等待《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实施,及相关配套细则出齐。

  重磅扶持政策勾画文化产业发展图景

  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近日将正式公布。文化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共同制定的《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以及《关于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意见》也将于近期出台。

  深交所2013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发布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完成了《深交所2013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为全面掌握投资者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和服务工作,提供了大量一手资料。

  新兴产业打败传统“金花” 喜新厌旧催生A股市值巨变

  A股市场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市值结构正发生剧烈变化,两极分化日趋明显。“事实上,这是A股以‘喜新厌旧’为特征的结构性巨变。”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称。

  发达经济体首传加息声 新西兰加息25基点控通胀

  新西兰央行1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基点至2.75%,这与市场的预期一致。此前其2.5%的利率成为历史最低。由此,新西兰央行也成为发达经济体中首个加息的央行。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周四大幅收低 三大股指均跌逾1.1%

  道指大跌1.41%创五周新低,纳指跌1.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7%。虽然美国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中国利空的经济数据加剧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投资者也继续关注乌克兰的紧张局势。

  五粮液获机构扎堆调研 库存量达近4年最低点

  沉寂许久的五粮液又开始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日前,深交所发布的《五粮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3月11日有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等机构在内的29人对公司进行了调研。

  中电投抢得电力混合所有制改革头筹

  自中石化打响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枪以后,市场期待已久的电改也拉开序幕。全国政协委员、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在两会期间表示,中电投将在今年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允许民资参股部分中电投旗下子公司和建设项目,民资参股比例将达三分之一。

QFII现身35家公司 瑞贝卡等3家公司受机构热捧

随着证监会提出今年进一步扩大QFII和RQFII的投资,并正会同有关部门明确QFII税收政策等问题,QFII投资动向引起投资者关注。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在已经披露2013年年报的公司中,有3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从增持(含新进)股份数量来看,QFII去年四季度末增持股数最高的三家公司分别是:瑞贝卡(1393.13万股)、万科A(1274万股)、双汇发展(1186.06万股)。

  BDI指数暴跌8% 创6年最大单日跌幅

  3月13日,航运业BDI指数收报于1453点,较前一日暴跌8%,创下过去6年来单日最大跌幅。而此前,BDI自2月4日起一路上涨,至3月12日1580点上涨近50%。BDI指数的攀升主要归因于海岬型船(超过8万吨)持续强劲反弹。而此次BDI暴跌也是由于海岬型船平均租金较前一日下跌了18.4%。

  “围剿”不成追随存疑 市场化潮起券商满眼迷离

  因一份会议纪要出现“叫停”传闻,又因监管部门近日表态支持而形势剧变,一些市场人士眼中“板上钉钉”的“万二佣金围剿战”似乎已成泡影。多家证券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确实有一些客户提出降佣,但从数据来看“佣金宝”带来的客户流失率低于预期,盲目跟随降佣或成自杀行为。

  机构抛弃主题投资 曝光新牛股的三大基因

  年报披露窗口期,机构资金更青睐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但业绩只是比较宽泛的说法,他们更多是从行业景气度高、行业拐点、转型这三条指标来挖掘新牛股。

  新三板定向发行井喷 原股东揽下近七成融资额

  新三板的定向发行正呈现前所未有的井喷式爆发,直接原因就是挂牌公司数量的激增。据统计,自2013年至今(截至2014年3月13日),新三板公司实施及披露定增方案的共104家,涉及融资总金额约22.97亿元,其中2013年完成融资16.77亿。2014年开年2个多月已有16家披露了定增预案,涉资6.19亿元。

  百草枯价格持续上涨 大企业满产原料紧张

  据时报资讯监测,13日,国内百草枯42%母液主流报价已升至30500-31000元/吨,较上月同期上涨近7%,较去年同期上涨近60%。目前,主流企业装置继续满产,仍以完成前期订单为主,中小产能开工率提升导致原料吡啶出现缺货。

  A股公司中,红太阳( 000525 )年产百草枯2万吨,吡啶6.2万吨,上下游产业链优势明显;沙隆达A( 000533 )百草枯年产能8000吨。(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