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月18日消息一览:IPO老股转让政策或有调整

2014年03月18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3月1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贵州国企改革大幕拉开 茅台等六公司改革方案敲定

  昨日上午,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推介会在贵阳召开,未来三年内,贵州省属28户国企将全部实现股权多元化。记者从现场获悉,共计20余家贵州省属国企的最新改革发展思路首次公开,其中的亮点包括茅台在未来的融资与分拆上市、赤天化的控股权转让以及贵绳股份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发展海洋用钢丝项目。

  新股发审会重启在即 老股转让政策或有调整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第二轮新股发审会启动在即,目前排队的近700家企业或将同时完成预披露环节。此前,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发审会将在3月份启动,但3月份不会有企业发行。

  “老股转让的问题应该会得到调整。”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投资与保险系副教授黄建中此前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老股转让虽然可以缓解IPO超额募集资金问题,但该规则明显有利于强势股东,不利于中小投资者,会增加发行人和承销商设法拉抬发行价、进而实现尽早套现的隐患,并可能加剧上市环节财务造假,特别是虚报利润后“套现走人”等一系列问题。

  苦候10年终获身份 私募基金告别野蛮生长

  鼎晖投资、重阳投资等50家投资管理机构于2014年3月17日获得中国基金业协会批准成为中国首批私募基金管理人,这是我国私募基金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私募基金业开始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银监会发布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

  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银监会近日正式发布《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对适用于融资租赁交易的租赁物的范围、关联交易管理制度、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规则等部分内容进行了适当调整,取消了主要出资人出资占比50%以上的规定,放宽准入门槛,引导各种所有制资本进入金融租赁行业。

  集成电路扶持政策近期有望出台

  日前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暨第三届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大会(IC Market China 2014)”在无锡召开。会上,工信部高层首度透露了政策扶持的四大方向,促进投融资以及强强联合发展将成为政策的重要导向。

  国务院发文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

  国务院针对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提出相关意见,意见提出的发展目标为,加快发展传统文化产业和新兴文化产业,扩大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加大文化领域对外投资,力争到2020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品,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搭建若干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国际文化交易平台,使核心文化产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状况得以扭转,对外文化贸易额在对外贸易总额中的比重大幅提高,我国文化产品和服务在国际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扩大,我国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

  农业部发布2014年主推品种

  3月17日,农业部组织遴选了2014年170个农业主导品种和103项主推技术,多家种业上市公司的主营品种位列其中。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周一大幅收高 道指结束五连跌

  道指收涨1.13%结束五连跌,纳指上涨0.8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6%。市场投资者密切关注克里米亚公投产生的影响,美国和欧盟宣布对俄罗斯实行冻结财产等制裁措施。此外,纽约联储公布,3月份纽约地区的制造业活动略有改善。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敦促股东反对分红提案

  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敦促股东投票反对一项提案,这项计划的内容是该公司应考虑将其482亿美元现金中的一部分用来派发“重大的”股息。

  110亿资金进场抄底 底线思维“撑腰”

  2000点保卫战的剧情可谓是跌宕起伏,就在市场一致预期2000点即将跌破之际,意外的抄底大军还是将沪指牢牢稳定在2000点上方。据统计显示,昨日两市久违地出现了110.19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而成长股再度成为资金抢筹的重点。

  扩幅首日人民币尾盘急跌279个基点

  昨日是央行宣布境内汇市日内波幅由1%倍增为2%的首个交易日。尽管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日上涨25个基点,但即期市场尾盘突现暴跌,收盘至6.1781,重挫279个基点,汇价为去年4月底以来的新低。

  A股史上最大规模借壳诞生:绿地集团655亿借壳金丰投资

  旷日持久的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事宜终于尘埃落定。停牌8个月后,金丰投资今日宣布,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注入资产为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这也将刷新A股史上最大规模借壳纪录,公司总市值将直逼房企龙头万科。

  新交所将推出中国A50指数期权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新加坡交易所获悉,将于2014年第三季度推出新交所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期权,旨在满足全球投资者的风险管理需求,并对市场支持做出回应。根据最终监管批文,新合约将以期权形式在新交所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市场推出。

  “私募一哥”王亚伟最新持仓动向曝光

  随着年报的持续披露,私募大佬的最新动态也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而私募大佬的投资布局,往往都是对市场热点的提前预判。公开信息显示,王亚伟旗下私募基金——晙沣信托共现身3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累计持股数量为1320.11万股,持股市值为12085.96万元,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最新持股市值达14971.43万元,1月份以来王亚伟私募账面浮盈达2885.47万元。

  中国联通今启动4G商用

  中国联通今日将在深圳举行4G商用发布会,这标志着继移动和电信之后,国内另一大运营商中国联通也正式推出4G商用服务,同时预示着4G市场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未来国内三大运营商的竞争将主要围绕4G展开。据悉,中国联通将首先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在内的25个城市开展4G网络服务,今年年底4G网络覆盖城市可达300个。

  海马汽车避谈“油耗造假”

  央视曝光海马汽车涉嫌油耗造假,海马汽车因此于3月17日一早临时停牌。当晚,海马汽车发布公告中称,“质疑公司汽车油耗试验检测过程中存在造假的传闻不属实。”但是,公告并未直接解释央视报道中出现的“海马公司车辆送检员”从事及表述的“随便修改”油耗的问题。

  松芝股份实际控制人7个月28次套现2.6亿元

  自2013年8月下旬以来,松芝股份实际控制人、公司现任董事陈福成就对减持公司股票十分热衷:数据显示,自2013年8月21日开始,7个月的时间内,陈福成共进行了28次减持,累计套现约2.6亿元,这些减持行为,均来自其本人。(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