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宋城股份投资海润影视电视剧 涉足内容制作新领域

2014年03月25日 15: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宋城股份(300144)2014年3月24日晚发布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1100万元参投由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电视剧《玻璃鞋》。该剧是海润影视2014-2015年重点推出的一部青春偶像剧,总投资5416万元,宋城股份占20%股权。

  《玻璃鞋》:金牌导演加金牌编剧加上优质偶像演员,有望创造高收视率

  偶像剧一直是电视荧屏最炙手可热的电视剧类型,近年来,诸如《将爱情进行到底》、《爱情公寓》和《北京爱情故事》等一部部优秀的偶像剧都创造了很高的收视率。此次海润影视打造的42集(暂定)电视剧《玻璃鞋》由台湾偶像剧金牌导演陈铭章执导,《回家的诱惑》编剧陈晓冰担纲编剧,新生代人气偶像明星陈晓和周冬雨分别饰演男女主角,集金牌导演、编剧和演员于一体,高收视率有充足的保障。

  导演陈铭章:台湾偶像剧金牌导演

  以话剧导演的身份跨足电视界,拍摄的电视剧屡次取得年度收视冠军,创作出多部经典之作,其导演的《命中注定我爱你》不仅是台湾偶像剧最高收视纪录保持者,还是首部获得“金钟奖”最佳剧集的偶像剧,被誉为“台湾偶像剧金牌导演”。

  代表作品有《MVP情人》、《爱情魔法师》、《王子变青蛙》、《放羊的星星》、《命中注定我爱你》、《杜拉拉升职记》、《单身公主相亲记》等。

  编剧陈晓冰:《回家的诱惑》创造收视神话

  2011年湖南卫视独播大剧《回家的诱惑》编剧,该剧凭借26.7%的收视份额雄霸同期全国收视冠军宝座,并成为近十年仅次于《还珠格格》的全国省级卫视收视率第二的电视剧。

  代表作品还包括《活佛济公》、《紫藤恋》和《白发魔女》等。

  主演陈晓: 新晋男神

  内地新生代人气偶像男星,2009年在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出演国师陆离一角,2010年因成功演绎的《欢喜婆婆俏媳妇》里霸气强势的郭啸天一角而被观众所熟知,在电影版《宫锁沉香》中饰演十三阿哥胤祥,其扎实的演技备受观众好评。

  主演周冬雨:新生代清纯玉女

  内地新生代人气偶像女星。2010年晋升为新一代“谋女郎”,在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山楂树之恋》中饰演女主角静秋而一举成名,并凭借在该片的出色表演获得第56届西班牙Valladolid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女演员奖和第20届上海影评人奖最佳新人奖。其表演获业内一致好评,清纯的外表、率真的性格,更为广大影迷所喜爱,被誉为“新生代清纯玉女”。

  此次投资意味着宋城股份进一步强化在文化产业内容领域的投资

  宋城股份是中国文化演艺第一股,核心的业务模式是“主题公园+文化演艺”,目前除了杭州大本营的四大公园二十大演艺秀外,还推出了三亚千古情和丽江千古情系列。

  在异地项目相继开业,主业持续夯实的同时,宋城股份一直积极布局文化航母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中国迪斯尼。2012年,七弦投资以宋城集团资金为发起人试水领投国内最大的民营电视剧企业海润影视,为宋城股份积累影视行业经验;2013年,宋城股份以1.225亿元参投电影《小时代》制片方大盛国际35%股权。

  此次以合作投资方式涉足电视剧制作,不仅能够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更是公司强化内容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

  对有股权关系的影视剧企业制作的优质项目进行投资,在信息渠道和项目获取方面有天然优势,同时从战略层面来看,宋城股份也将有更多渠道从源头获取稀缺的品牌内容资源。

  此次投资合作对象海润影视是国内首批民营影视公司,从事影视剧制作和发行已经有20年的历史,具有良好的电视剧制作和发行能力,每年电视剧产量在500集以上,已拍电视剧超过80部,总集数超过2500集,包括备受追捧的《亮剑》、《重案六组》和《木府风云》等。结合之前的分析,无论是选材、制作还是市场推广,《玻璃鞋》都有望成为一部低风险高回报的佳作。

  上市以来,宋城股份一直表示将在内容和渠道两个方面加强战略布局、寻找投资机会,宋城股份的发展目标是打造文化航母,随着大本营和异地项目的成功拓展,以及通过对大盛国际的股权投资、影视剧项目参投等形式,结合公司更名“宋城演艺”,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个集“演艺、影视、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正在形成,我们期待“中国迪士尼”的早日出现。 ■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