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板块接力“炒地图”行情大涨 8股涨停

2014年03月26日 07: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海板块涨停个股

    以京津冀一体化为先锋,大盘已连续第三天上涨。昨天,上海板块接过京津冀一体化的大旗,掀起新一轮“炒地图”行情。近来涉及到国企改革的一些地方,涨停股不断,牛股频现。从上海到广东,从湖南到天津,国资改革集结号从中央吹响后,多个地方陆续响应。

    热点

    上海板块大涨8股涨停

    昨天,上海板块接过京津冀一体化的上涨大旗,大涨1.62%,居地区板块涨幅排行榜首位。上港集团、上海物贸、友谊股份、陆家嘴、浦东金桥、神奇制药、上工申贝、金丰投资等8只个股冲上涨停,成为第一集团的成员。

    金丰投资自3月18日复牌后,截至昨天已经连续6个涨停,成为上海国企改革的第一龙头股。3月17日晚间,浦发银行一纸公告掀起“婚配”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盖头,同一天,地产巨舰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驶入A股,拉开了上海国企改革的大幕。

    从昨天的消息面看,上海自贸区2014版负面清单的升级版争取缩减40%的消息一经披露,便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上港集团、陆家嘴、浦东金桥、外高桥等纷纷受到资金关注。

    影响

    国企改革“炒地图”行情愈演愈烈

    虽然经济面及资金面仍对市场存在负面影响,但是以京津冀一体化和国企改革概念为主线的新一轮结构化行情已经出现,“炒地图”的行情有可能愈演愈烈。

    天津国资改革概念股昨天也全线大涨,天房发展涨停,天保基建、海泰发展和一汽夏利等涨幅居前。24日,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敲定了2014年至2017年天津国资改革的路线图,其中明确,到2017年底,重点集团至少拥有1家上市公司,经营性国有资产证券化率达到40%。

    昨天,湖南板块也异军突起,湖南投资涨停,湖南发展、湘邮科技等大幅走高。湖南省近日出台“国企改革30条”,在投资主体多元化、国资证券化改革的基础上,在国企员工持股、企业负责人产生方式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新举措。

    市场

    大盘弱势不改 个股行情精彩

    大盘昨天冲高回落,最终收出十字星,投资者担忧反弹是否已结束。

    广州万隆表示,本次反弹是以“放量反包”单日长阳的形态出现的,反弹能否朝纵深发展,还需看银行、地产等板块能否获得超预期的改革利好支撑。

    虽然大盘处于震荡反弹的弱势状态,可以确定的是,只要大盘平稳,则结构性机会依旧精彩。这种机会将更多来自于改革转型政策的导引、新兴生产力题材的市场认可等。例如近期的京津冀概念、上海国企改革概念等,资金反复追捧介入,结构性牛股批量涌现。随着两会改革的进一步落实推进,以及热点事件的驱动,更多类似主线股将接力出现。

    分析

    各地国企改革热点频出

    从上海到广东,从安徽到贵州,国资改革集结号从中央吹响后,多个地方陆续响应。据悉,山东、重庆、北京、海南、黑龙江、江西、天津、深圳、湖南等多个省市地方国资改革也纷纷开始启动。

    安信证券在投资报告中指出,国企改革是一条长线主题,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市场应会较为关注地方国企的改革重组。而上海国企以其独一无二的体量与资产成为这一波浪潮中的热点。

    齐鲁证券日前发布研报认为,本轮国企改革的重点区域将落在北京、上海、山东、广东、浙江、江苏六大省市。国企改革的三大领域,依次看好竞争性领域、服务性领域、垄断领域。行业层面,依次看好文化传媒、商贸零售、食品饮料、交通运输、能源。

    据广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周兴挺介绍,2014年首批将推出省属国企54个招商项目,预期引入民间资本超1000亿元,而相关受益上市公司包括:国有资产注入平台类,例如贵糖股份、广弘控股、风华高科;股权激励预期较强的非强周期性科技类上市公司,例如星湖科技、风华高科、佛塑科技。

    近日,山东省国资委印发《关于省管企业推进内部市场化经营的指导意见》,明确从今年开始将把市场机制引入企业内部经营,利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建立起省管企业内部市场化经营机制,从而提高企业效益。可关注所控股的部分房产、旅游、酒店企业纷纷挂牌出售的鲁商置业,以及业绩弹性空间较大、估值偏低的银座股份。

    江苏省国企呈现整体证券化率偏低、国企市值占比低于全国平均等多个特点,未来该地区国资改革前景广阔。华泰证券表示,引入民资方面,看好国资相对控股,而且处于竞争性行业的公司,包括威孚高科、南京医药、凯诺科技、舜天船舶、苏常柴A等;激励机制方面,看好国资绝对控股,有现金、股权激励意愿的公司,包括恒顺醋业、江苏舜天、金陵药业、金陵饭店等。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