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热点股:上汽集团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

2014年03月31日 09: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本周市场结构分化加剧,地产、银行等权重股走势较强,创业板、中小板等题材股大幅调整。整体看,弱市格局没有改变,预计市场重心将逐步下移。机构观察认为,当前市场人气低迷,观望气氛浓厚。其次,市场面临IPO二次重启分流效应。上周末关于新股的全网系统测试将展开,市场预期4月份IPO将二次重启,685家IPO排队企业陆续发行,市场供求关系将逆转,长期对市场形成巨大压力。此外,央行正回购力度逐步加码。央行开展46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周四开展2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和320亿元14天期正回购。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而央行没有改变“紧平衡”的货币政策,继续收紧资金流动性。

    上汽集团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

    2014年,上汽集团销量目标560万辆,超目标概率大:公司全年销售汽车510.5万辆,同比增长13.71%。2014年公司销量目标是560万辆,同比增长9.7%,鉴于公司历来较为保守的经营策略。机构预计,公司最终销量超目标概率大。

    数据显示,销量增长带动2013四季度净利润增长明显。4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441.5亿元,同比增长12.8%。4季度单季度公司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47.3%,环比3季度的22.2%明显加快。在销量强劲增长的基本面支撑下,公司单季度增长明显。4季度公司投资收益为49.42亿元环比3季度有所下滑,预计公司一季度利润较好。

    中金公司上调上汽集团公司至“推荐”,目标价16元。上汽集团2013年实现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19.5%,略超之前的预期。扣非之后净利润227.8亿元,同比增长10.29%。公司分红丰厚,估值低估,业绩稳健增长,预计国企改革也将有所作为。

    中金公司预计,公司2014/2015年净利润270/296亿元,同比增长9%/9.6%,分红除权之后公司2014P/E不到5倍,低估明显,公司业绩增长稳健,分红丰厚。同时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最近也将受益国企改革,上调公司至“推荐”,目标价16元。

    欧菲光已成功转型为平台型制造企业

    欧菲光日前公告,拟通过子公司香港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系列收购,包括DOC基于MEMS技术成像系统的特定资产;DOC的Flip Chip、WLO(Wafer Level Optics)和MO(Micro Optics)及摄像模组的280余项专利所有权等,收购交易总价款为5000万美元。

    欧菲光曾经是全球最大的IRCF厂商,在光学领域有深厚积累,而Digitaloptics是行业内最领先的微机电系统(MEMS)摄像头模组公司。

    目前摄像头市场基本由VCM摄像头主导,由于价格竞争激烈,产品单价处于下滑趋势。机构人士认为,未来摄像头市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3D镜头、安防需求等因素拉动,目前摄像头模组市场整体需求量持续放大,预计未来市场仍将在几年内保持20%—30%的持续增长。

    平安证券认为,公司已经成功地转型为平台型制造企业,尽管行业价格竞争激烈,但这反而有利于欧菲光在中大屏领域市场占有率的持续扩大。

    平安证券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收为164.7、228.8、286.0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10.1、13.9、17.9亿元。

    航空动力受益政策红利和“两机专项”

    航空动力公司年报业绩略低于预期,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正在有序推进,证监会已受理重组申请,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此外,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两机”科技重大专项即将出台,公司将享受极大的政策红利。

    年报显示,在公司三大业务板块中,航空发动机及衍生品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3.23%;零部件出口转包业务收入14.5亿元,同比下降0.96%;非航产品及贸易收入24.1亿元,同比增长42.7%。

    公司去年底提出重组方案,拟定向增发购买价值95.7亿元的航空发动机资产,包括沈阳黎明、株洲南方、黎阳动力等主力发动机厂家,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做完。下一步,公司体外仍有成发集团、涡轮院、608所、中航商发等资产有待注入。

    航空发动机体制改革是最大的红利,此外,“两机”科技重大专项出台在即。除了1000亿规模的政府投资以及由此拉动的3000亿社会资本外,专项的最大亮点就是调整航空发动机研制生产体系,有望将航空发动机归入独立系列,实行标准化研制,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和民间的力量,实现发动机生产方式的重大变革。

    平安证券预计,该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0.49元和0.67元。公司的垄断地位构成了较高的行业壁垒,将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6元。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陈若然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