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医械龙头股提前消化利好

2014年04月01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医疗器械条例发布 并购重组加速 昨日板块表现冷淡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昨日公布,并将于6月1日起施行,新条例将对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加大,同时鼓励研究创新。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新条例出炉或促使行业加快并购重组,将有利行业龙头股。

  此外,有官员称,前海产业优惠目录也已获国务院同意,相关企业将获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分析称,这将吸引大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驻到前海,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实质性利好。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本报记者昨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修订通过,现予以公布,自2014年6月1日起施行。据了解,新的条例将对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加大,同时鼓励研究创新,可谓“赏罚分明”更加重。

  明确推动医疗器械业发展

  新的条例对未经许可擅自生产经营医疗器械的行为规定了最高货值金额20倍的罚款、5年内不受理相关责任人及企业提出的医疗器械许可申请等处罚,予以重处;检验机构出具虚假报告的,一律撤销机构资质、10年内不受理资质认定申请;对受到开除处分的直接责任人员,规定10年内不得从事医疗器械检验工作。

  根据条例,国家鼓励医疗器械的研究与创新,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促进医疗器械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推动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

  此外,条例还明确规定,国家对医疗器械按照风险程度实行分类管理。第一类风险程度低,实行常规管理可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第二类具有中度风险,需要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第三类具有较高风险,需要采取特别措施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

  据了解,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制定医疗器械的分类规则和分类目录,并及时对医疗器械的风险变化进行分析、评价,对分类目录进行调整。

  医疗服务、器械业被看好

  昨日,医疗器械板块平均下跌了0.49%。“明星个股”通策医疗跌幅达6.23%,九安医疗跌幅达5.94%。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这很正常,之前关于此条例的草案披露,已基本释放消化完了一轮利好,所以大家对于条例正式出炉反而态度比较平淡,毕竟没有太大的修改动作。”该人士认为,从政策来看,或进一步促使行业加快并购重组,将有利行业龙头股。

  “今年还是继续看好医疗服务和器械行业的发展机会。”上述行业观察人士说,长远来看,无论国家、行业政策还是消费、资本市场,都对该行业“青睐”,而且该板块防御性成长性都不低于传统医药板块,所以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个股,等待其价位调整合适时再入手。

  新闻链接

  前海产业优惠目录获批

  按15%征所得税

  外资股权投资基金创新政策有望近期落地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昨日有官员表示,备受市场关注的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已获得国务院同意,相关企业将获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分析称,这将吸引大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驻到前海,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实质性利好。

  22条先试政策已落实17条

  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昨日在前海合作区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透露,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在国务院已完成审批程序,即将发文。据新华网消息,张备指出,前海22条先行先试政策已经落实17条,其余5条正在落实中。而且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在国务院已完成审批程序。根据规定,纳入到产业优惠目录的企业将可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增加对港企的土地供应

  张备还透露了前海一系列制度创新最新进展,如外资股权投资基金创新政策有望近期落地;在跨境人民币、证券、保险等多个领域上报了25条金融创新政策需求,力争在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前海部际联席会议上落实一批政策。

  另外,在2014年前海主要重点工作思路中,将增加针对香港企业的土地供应。数据显示,2014年前海计划公开出让产业用地12~15宗,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前海1/3以上的可开发土地对港企出让。同时张备还透露,将推动前海保税港区向自贸区转型,着力培育融资租赁、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等千亿元级战略新兴产业。

  张备表示,截至2013年年底,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备案金额已突破150亿元人民币。目前,合资证券和合资基金共5块牌照落地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将设立国内第一家外资控股的合资证券公司。前海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前海入区企业累计5197家,引入汇丰银行、瑞士银行、三井住友银行、东京海上日动等46家世界500强企业。

  资本市场:

  前海概念股还有多大炒作空间?

  不少分析师都表示,在前海拥有较多土地的上市公司可能面临价值重估。如招商地产、中集集团、沙河股份、深赤湾A、深长城等都是值得关注的前海概念股,有望受益上述政策。其中,中集集团在2013年年报中指出,该公司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拥有一块工业土地,面积为52.42万平方米。华联控股总经理徐笑东今年1月24日也透露,该公司有三个更新项目紧邻前海新区。目前深圳经济中心正在呈现西移、西进趋势,对该公司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但前海概念能否引来持续炒作?“炒这么久了,还是谨慎些好,不排除在利好来后,有些股票还会遭到爆炒,但空间不大了。”徐笑东指出,整个项目运作下来的时间周期都比较长。中集集团也指出,具体的开发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张忠安)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