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终结四连阴 上涨还需跨过三道坎

2014年04月02日 10:2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走势谨慎,面对上方各均线的密集压制,指数若想一举成功收复难度较大,后市还需震荡蓄势

  积极因素或酝酿市场转机

  主持人:昨日,大盘呈现震荡上行之势,早盘两市低开后稍许回调便开始震荡上行,市场中多头占据主动,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板块品种和绩优品种表现较好,上证指数收报2047.46点,涨幅0.70%,深证成指收报7281.11点,涨幅1.27%,两市成交额较昨日缩减近一成。请问:盘面有何特征?影响市场的消息面有什么变化?

  广州万隆:从盘面看,股指缩量反弹显弱态,但另一些积极因素或酝酿转机:1.单日看反弹无量,但是结合小形态分析,却是回调过程中的持续缩量,预示杀跌动能正在减弱衰竭;2.反弹是在周一的强势股补跌之后,且领涨标杆创业板也出现止跌迹象,表明阶段性调整接近尾声的可信度提高;3.小盘股比权重股大幅活跃,资金正努力寻找做多突破口,且权重搭台个股唱戏的局面有望回归;4.昨日涨停股开始增多、跌停股大幅减少,个股的操作环境正在回暖。这些新特点预示弱势之下暗流涌动,后市多头稍加表态,短线局面将进一步改善。

  更重要的是,在近日股指回调的过程中,利好释放的密度正在加大。如上周的“国六条”、周末的“新国九条”即将出台的消息、国家队护盘、引资入市等等;同时,近日证监会也频频表态要均衡改革和市场承受力,发审会4月份上旬或不会召开等。因此,在多重利好消息的提振作用下,市场对IPO重启的规模和节奏等的顾虑有所缓解,大盘短期将获得喘息之机。

  源达投顾:消息面上,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公布,为50.3%,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回落。其中进口和新出口订单指数上升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显示未来外贸形势趋好。受此影响,市场在沉寂回调多日后借机爆发,宣泄近日一直被压制的闷气。另一方面则是国家队传救市信号,随着上市公司去年年报的披露,作为国家队的汇金持仓也浮出水面,2013年累计增持五大银行和一家险企6.88亿股,给举步维艰的A股市场带来积极信号。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各指数迎来4月开门红。

  上行需突破三大压力位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早盘低开后震荡上行,直击60日均线,最终报收于2047.46点,上涨0.7%。请问,在技术面上,后市如何演绎?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昨日股指缩量反弹,大盘上行动力还是不足,短期行情只能用局部的超跌反弹来对待。虽然创业板指数有反抽,但是中期上升趋势已经跌破,后续下跌的惯性和破坏力不可低估。目前各路资金已基本认同创业板出现的中期头部。创业板上涨一年多,累积涨幅已经较大。而2014年一季报预告显示,众多小盘股业绩不足以支撑过高的股价。因此,从历史经验来看,创业板的调整不仅需要空间上的跌幅,更需要时间上的消化。

  源达投顾:昨日股指的走势虽振奋人心,但成交量却不尽如人意,显示市场走势谨慎。面对上方各均线的密集压制,指数若想一举成功收复难度较大,后市或还需震荡蓄势。

  金证顾问:目前市场人气低迷,将抑制股指走强。同时,大盘受均线系统压制,也受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头部形态的拖累,4月份大盘仍然需要对上方的压力给予消化。具体来看,股指短期上行的压力主要有三个,第一个压力位是本周的高点2079点,该点位正好与3月7日的高点形成相互对称,从形态上来说这两点形成了复合头肩底的颈线位。第二个压力位是半年线位置,该点也正好是去年12月下跌浪中的中继性高点。第三个压力位是今年高点2177点,该点也是2444点以来的反压线,一旦突破该点位,股指则可以确定为反转行情。

  科德投资:技术面上,创业板指的周线MACD已经出现高位背离,且创业板指已经跌破了重要均线系统的支撑,在技术面上压力比较大,即使是蓝筹股上涨也很难有中小市值个股带动市场活跃度的作用。

  轻指数重个股

  主持人:昨日,两市震荡走高,盘面呈现普涨格局,LED、草甘膦、信息安全、3D打印、4G等题材概念涨幅居前,板块全线飘红。请问,后市应采取什么样的投资策略?

  大摩投资:市场上涨动力依然不足,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以谨慎为主,坚决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的个股,控制仓位重点关注股价处于低位的政策性热点。

  源达投顾:随着经济数据陆续发布,以及IPO重启的预期,市场难以保持平静,短期震荡加剧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目前可关注受政策支持的蓝筹股动向,以及有业绩支撑、具备内生成长的中小盘个股。

  金证顾问:市场已经进入到后两会行情,属于政策落实期,各种利好政策有望陆续出台,或对市场探底回升产生一定支撑。特别是一季报行情有望成为4月份行情的主要看点,同时各种政策受益题材概念股的轮动也有望成为4月份市场的亮点。4月末是一季报披露高峰期,在最后披露日4月30日,两市披露一季报的公司将接近400家,结合市场良莠不齐的季报行情而言,个股的投资机会将呈现分化格局,业绩优良且具有低估值优势的相关个股有望强于大盘。操作上依旧应该维持“轻指数,重个股”的投资策略,积极关注受益政策导向的题材概念股,从政策主导中探求市场投资机会,重点对于国企改革、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相关概念股的轮动性行情给予积极把握。 ■主持人:赵子强 孔瑞敏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