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募基金迎来黄金发展期

2014年04月10日 11: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科招商:提高行业透明度

  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制度和私募基金管理实行行业自律,是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重大利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迅速发展,对规范化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利于提高行业透明度、规范私募机构募资和投资行为、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行业形象,为私募机构的长久发展提供制度和政策上的保证。并且,随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所建立的,以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制度为核心的一整套自律监管体系的发展和完善,必将为私募基金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条件。而从私募机构方面来讲,抓住这次机遇,规范自身行为,加强自律,可以有效地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推动相关业务的发展。

  建银国际:行业发展重要里程碑

  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制度的推出,为私募基金建立了良好的内外部交流平台,有利于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提升行业规范化和透明化标准,促进私募基金行业的健康发展,是我国私募基金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建银国际资本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由香港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主要从事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收购、兼并与重组、财务顾问等业务,具有超过70亿元资金的投资管理经验。建银国际资本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财富管理水平,加大产品创新,在并购重组、夹层融资、PRE-IPO等领域推出符合投资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华融渝富:有路可循 有法可依

  备案管理将促进整个私募行业向着良好态势发展感觉有路可循、有法可依,我们一定坚守行业底线,加强自律,服务好实体经济的发展。

  当前银行、信托、证券、保险、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参与资产管理的大资管模式蓬勃发展,监管放宽、业务创新、混业经营趋势越发明显,建议协会加强对私募基金的扶持,促使私募基金市场的规范化发展,做大行业规模。

  天图资本:机遇与挑战并存

  作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

  把握行业发展的大势实行登记备案制度一方面使得行业的发展更加规范,另一方面也避免了过度监管,为各机构的创新发展留下了充足的空间。私募股权机构更应规范自身行为,为加强行业自律、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做出贡献。

  建立品牌投资机构的重要机遇。随着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制度和信息披露制度的建立,合格投资人可以通过更多的渠道了解到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业绩良好、管理规范的机构也将获得更多传播和建立品牌的机会。

  防控风险,坚守行业基本原则;追求自身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结合。总之,私募股权基金行业登记备案制度的建立,意味着行业发展的新篇章,天图资本有幸亲历其中,必将规范自身行为,迎合时代机遇,助力经济发展。

  先农投资:行业发展走上快车道

  《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的施行,对我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中国基金行业体制改革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私募基金行业必将在更加阳光、透明的环境下走上法治、规范、自律发展的快车道。

  作为私募基金行业的新成员,此次能够圆满完成备案登记,得到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认可,我们备受鼓舞,更感到责任重大。先农投资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法合规经营,稳健发展,恪守职业道德,提升管理水平,为国家现代种业发展战略做出有益的贡献。

  最后,我们也希望在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管理方式,通过企业面对面交流、执业人员培训、高峰论坛、行业信息共享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私募基金行业的整体水平,为促进国家产业、金融业的健康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中建投资本: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在过去的十几年间,我国的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呈现野蛮发展的态势,亟须加强监管。基金业协会是管理机构和投资人之间、管理机构之间的重要沟通桥梁,对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实行登记备案,意义重大,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能够实现私募基金行业的合规化和规范化发展,二是确保私募基金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能够切实维护私募机构出资人的利益,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可以预料,我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也必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元禾重元:行业迎来统一监管

  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备案的实施,是国内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它意味着国内私募投资管理机构拥有了更加独立、明确的法律地位,也标志着私募基金行业将迎来统一监管,并向着更加合规化和规范化经营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

  元禾重元将以此为新的起点,遵循新《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规范发展,为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作用。

  太海联:有了正规身份

  一直以来,私募基金的身份处于尴尬境地,实行备案制度后,私募基金有了正规的身份,私募行业也将告别鱼龙混杂的局面。协会以更高的标准树立了行业门槛,规范了从业人员资格,这必将推动行业自律,促进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

  作为获证的私募机构,不需要通过其他渠道即可发行私募基金产品,这将有效降低运营成本,促使私募基金尽快树立自我品牌,以更好的投资回报赢得投资者和市场的青睐。

  太海联将充分把握机遇,借助协会的交流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进私募行业的发展。

  中节能华禹:按章程办事

  在PE行业,华禹基金还是一名新兵,我们还有很多地方不如其他的同行,还需要广泛地向同行学习。作为会员中的一员,中节能华禹基金愿意通过这个平台,跟各位多交流,多沟通,发挥所长,弥补所短,共同提高业务能力。在此也请各位不吝指教。另外,既然成为中国基金业协会的一员,我们将竭尽全力按章程办事,尽职尽责;在今后的基金管理业务中,华禹基金不做违规、违章、违法、违纪的事情,也不做在行业中对同行不利的事情;华禹基金要广交朋友,虚心向所有的成员单位学习,积极推动基金投资管理业务知识的传播、经验的探索和交流,树立良好的社会的形象。

  创势翔:让优秀私募走出国门

  私募投资基金行业是一个具有较大发展空间,同时又是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我们之所以一直坚持在这个行业中,首先是因为它是一个非常考验人品行和道德的行业,只有投资人赚到钱,我们才能跟着赚到钱,这就要求你必须有丰富的经验、技巧和资源,有长期稳定服务投资人的觉悟和心态。同时这个行业还有个特点就是投资人赚到钱,我们也不一定赚钱。因为在服务投资人的过程中,你首先会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只有投资人赚到钱之后,你才能逐渐收回成本,实现盈利。因而这个行业发展到最后就是必然实现双赢或者多赢的局面。这就对投资人和私募行业的基金管理人提出了更多的行业规范行为和行业道德标准。

  希望加大对私募基金行业的开放、发展和宣传。开放对私募基金行业的区域限制,让中国的优秀私募基金能真正走出国门,参与到全球的投资热潮中,参与各种行业并购、商品投资、证券投资从而增加对商品及行业的话语权和定价权,从而提升人民币的全球市场定位,达到国富民强。

  加强把私募基金的监管放到实处,对于合法合规、人才能力技术优秀的公司进行大力扶持,对于违法违规、投机行为严重的公司坚决制裁。

  八十家机构登记成为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

  安吉星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芳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北京弘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鸿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厚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金百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京旅盛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南车华盛创业投资企业

  (有限合伙)

  北京时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先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

  北京义云清洁技术创业投资

  有限公司

  北京佑瑞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常州金茂经信创业投资管理企业

  (有限合伙)

  成都社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成都银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福建海峡文化产业股权投资管理

  有限公司

  光大控股创业投资

  (深圳)有限公司

  广东西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市创势翔投资有限公司

  广州至尚股权投资中心(普通合伙)

  国投创新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杭州天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航天科工高新投资管理

  (北京)有限公司

  和谐爱奇投资管理

  (北京)有限公司

  湖北高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极地晨光创业投资管理

  (北京)有限公司

  建银国际资本管理(天津)有限公司

  江苏金茂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久银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南京雷石天瑞股权投资管理

  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启明维创创业投资管理

  (北京)有限公司

  陕西盛德玖富投资管理企业

  (有限合伙)

  上海创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鼎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富善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恒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理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磐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仁和智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星仁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映雪投资管理中心

  (普通合伙)

  深圳嘉石大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市大正元股权投资基金

  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富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瀚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景泰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天图股权投资基金

  管理企业(有限合伙)

  深圳展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元禾重元股权投资基金

  管理有限公司

  苏州同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苏州元禾控股有限公司

  太海联(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天津鸿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天津汇鑫创富股权投资基金

  管理有限公司

  天津仙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芜湖安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芜湖兴安创业投资基金管理

  有限公司

  武汉高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西藏复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西藏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西藏中睿合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新奥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创股权投资

  管理有限公司

  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长沙联创永锋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

  中电鑫安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中建投资本管理(天津)有限公司

  中节能华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中信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