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证监会公布拟上市公司名单 675家企业排队报名

2014年04月19日 15:2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IPO重启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近日,证监会网站公布了预披露的拟上市公司名单,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中小板排队企业数量分别为168家和276家。还有231家企业等待上创业板。

  首批集体预披露企业中,包括中核集团、华电重工、中影集团等大盘股,还有东兴、国信、东方、国泰君安等数家券商。在沪深交易所排队的浙江企业有83家,多数都属于电子、制药、传媒、环保等行业。

  拟IPO企业分布图

  粤企最多浙江第四

  证监会网上公布的预披露上市公司名单中,包括了168家拟登陆上交所的企业和509家拟登陆深交所的企业。从公司的注册地来看,浙江企业有83家,海宁联丰磁业和新丽传媒已经中止审查。除两家中止审查的企业外,有40家浙企等待上中小板,有23家浙企要登陆上交所,20家等待冲刺创业板。

  浙江排队上市的企业中,多数以汽车零部件、环保、电子、制药等制造业为主。浙江是汽车零部件制造大省,这次排队上市的企业中,不少涉及汽车制造行业,例如德宏汽车电子、宁波四维尔工业、高发汽车控制、继峰汽车零部件、宁波拓普集团主营都是汽车制造业。

  另外,电子电器业也是浙江企业的强项,在沪深交易所门外排队的企业中,杭州电缆、迪贝电气、富达合金、盛洋科技、宁波精达、海天精工、永创智能设备、海兴电力都是电子制造行业的优质企业。

  排队上市的制药浙企有浙江莎普爱思药业、九洲药业、司太立制药、天宇药业、济民制药、诚达药业、华通医药等。环保股是去年以来的热点板块,排队的浙企环保股有洁华控股、伟明环保、嘉澳环保、金海环境技术等。

  在排队的队伍中,记者还发现了杭州银行、顾家家居、浙商证券、会稽山绍兴酒、舟山港、红蜻蜓鞋业等著名企业。

  从全国范围看,拟上市企业最多的是广东省,共有101家企业等候在交易所门外。排在第二位的是江苏,共有94家企业等候上市。另外,北京有84家拟上市企业预披露,上海有50家企业。山东有30家企业等待上市,四川29家,安徽24家,福建23家,辽宁22家,河南15家。排队上市较少的省份中,贵州和内蒙古只有1家,海南2家,山西3家,云南4家,吉林5家。

  文化传媒公司成重点

  电影双雄有望今年登陆上交所

  借政策东风,文化企业有望通过资本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有10多家文化类企业出现在证监会公布的IPO申报企业表中。包括南方出版传媒、中国电影、上海电影、湖北知音传媒、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保利文化集团、新丽传媒,这些企业均拟在沪市主板上市;隶属于新闻与出版业的江苏可一文化产业集团和隶属于广播电影电视业的广州金逸影视传媒,拟在深交所上市。此外,还有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千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最受投资者关注的两大电影“国家队”中国电影和上海电影双双亮相IPO初审名单。中国电影的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公司,而上海电影的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这两家电影公司均已进入IPO初审阶段。中国电影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电影公司之一,年产故事片和电视剧30多部和400多集。目前A股上市电影公司中,华谊兄弟、华录百纳、华策影视等都是民营企业,中影和上影两大“国家队”选手入场后,将带来怎样的市场表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另一个热点是前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旗下的两家公司,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正在上市初审中,拟上市地为上证所,而万达电影院线拟上市地为深交所,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在2014年的工作安排中,王健林提到2014年要推动2个目标公司在A股上市,这是投资管理中心的重点工作。

  今年冲刺上市的大盘股还有中核集团、华电重工等。排队上市的券商也较多,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国泰君安、东兴证券、华安证券、第一创业证券等都现身第一批集体预披露名单。

  城商行是上会待审名单中一个不得不提的板块,有杭州银行、上海银行、盛京银行、江苏银行、江苏江阴农村商行等12家银行扎堆亮相。

  拍电影的、卖包子的

  拟上市企业提前上演对对碰

  逛着万达广场,拿着来伊份的零食,看着中国电影出品的新片,饿了吃狗不理包子和天津十八街麻花,渴了喝燕塘乳业和河南科迪乳业的乳制品,冷了买乔丹体育的衣服和红蜻蜓皮鞋,还可以买点沈阳萃华金银珠宝,烦躁了就买本读者文摘,还可以去隔壁的红星美凯龙和顾家家具挑选家居用品……看完已经预披露的438家企业,基本上可以满足普通人衣食住行的所有需求。

  在这些首批集体预披露的拟上市公司中,跟双城记一样,很多公司都以组合方式亮相,中国电影、上海电影构成电影双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电影院线组成双子星,注册地均在上海的吉祥航空和春秋航空也同时出现在上交所排队的队伍中,只是保荐券商不一样。

  另外,卖家具的红星美凯龙和顾家家居也一起亮相。天津的麻花和狗不理包子很出名,这次狗不理集团和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要一起冲刺深交所。擅出好酒的安徽,这次有口子酒业和迎驾贡酒一起冲刺上交所。“知音体”和“读者体”是两种流行文体,这次它们的“娘家”又要在资本市场碰面了,湖北知音传媒和甘肃的读者出版传媒都把上市地定为了上交所。同样做文具店真彩文具和上海晨光文具,都把目光放在了上交所。

  如果选择出游,南方的人可以选择北部湾,长江流域的人可以选择安徽九华山,北方人可以选择长白山旅游,这三家旅游企业都有可能今年上市。葡萄酒和黄酒都是佐餐酒,山东的威龙葡萄酒和绍兴的会稽山绍兴酒不约而同地把上市地都选在了上交所。

  28家已过会企业

  有望下月上市

  IPO何时重启仍是未知数,证监会此前已经要求企业更新财务数据。根据证监会安排,目前在审的首发公司,均需按规定补充提交预披露材料和2013年年报,并在履行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的要求后,方可进入审核程序。对此,证监会官方微博回应称,“因在审企业需要补充最新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等,目前尚没有召开首发企业的发审会,相关工作进展略晚于前期预计的工作进程。”这也就是说,此前媒体报道的IPO发审会最快将于下周召开并不准确。

  一旦IPO重启,目前已过会的28家企业将成为首批上市企业。另外,在第一批新股发行中暂缓发行的奥赛康、石英股份、慈铭股份,则需等待证监会的调查结果。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