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IPO预披露总数持续增加 IPO重启最快或在5月

2014年04月22日 07: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受到证监会公布46家拟上市公司预先披露材料消息的影响,周一A股全线尽墨,沪指盘中跌逾1%,向下60日均线附近寻求支撑。深成指盘中跌逾1%,跌破7400点整数位。

  IPO重启出现实质性进展,令到市场担心本轮反弹接近了尾声,但是权威券商预计,全年IPO发行家数可能在250-300家,难于形成明显的资金分流影响。今年8-9月可能迎来IPO高潮。

  昨天两市双双低开,而后在权重板块的拉升下走高,盘中重新收复2100点。但之后在没有动能支持下,股指顺势回落,收盘前翻绿。午后两市震荡整理,而后出现快速下挫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报2065.83点,跌幅1.52%,成交816.5亿元;深成指报7353.6点,跌幅1.37%,成交937.9亿元。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第二批新股发行公司经历了证监会最为严格的财务核查,整体质量较高。在IPO空窗期过后,大量新股的上市,将分流炒新资金,炒作次新股的风险也会加大。技术派人士认为,上周大盘下行调整走势彻底终结了前期的反弹行情,昨天则低开高走,止步半年线,成交量不足一直是制约指数上涨的关键。在上行动力不足,下行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后期或将围绕2100点展开修复行情。

  IPO预披露总数达39家

  18日凌晨,证监会网站公布了28家拟上市公司的预先披露材料。昨日证监会微博再公布18家,IPO预披露总数达46家。这是自2012年10月25日近一年半时间以来,首次有企业进行预披露。新股发行重启的窗口已经打开。

  自3月12日以来反弹的主要助推力就是IPO重启的时间后延,因此IPO重启出现实质性进展,令到市场担心本轮反弹接近了尾声。此外,尽管IPO再开闸有部分利空落地的意味,但更大的不确定性在于IPO排队堰塞湖如何过度,即IPO重启后的节奏与规模,成为市场的重要顾虑。

  部分权威券商统计则显示,IPO并不能对大盘构成实质性的影响。其中,国泰君安估计全年IPO发行家数可能在250-300家,难于形成明显的资金分流影响。虽然IPO即将重启可能对市场情绪产生暂时性的负面影响,但时点已为市场所广泛预期,并非增量利空因素。

  国泰君安还指出,稳增长政策下市场增长预期在逐步企稳,与IPO可能同时启动的T+0等制度性改革红利也将陆续出台。仍认为无风险利率趋势下行将继续主导A股二季度的400点大级别反弹行情。

  8-9月可能迎来IPO高潮

  中信证券表示,本周初审会重新启动较为确定,IPO正式启动也指日可待。首发审核工作流程修改后,IPO审核时间可能进一步缩短,今年8~9月可能迎来IPO高潮。其次,预披露企业集中在主板,监管层有意推动中小板IPO更换至主板,以防止投资者为了集中在创业板或中小板打新,分流主板二级市场资金的状况发生。

  中信证券还称,IPO重启最快可能在5月,首批上市的已过会26家企业融资需求可能接近200亿元。

  大部分券商认为,短期来看,IPO重启再临对市场情绪有不利影响,对创业板影响更大;而货币政策难以从定向宽松转为全面宽松,未来股市风险溢价还有上行空间。本周建议关注IPO再启预期与业绩下行的冲击。

  昨天热点板块及个股

  创业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

  光环新网、东方网力、易事特、金利华电、扬杰科技、旋极信息、同花顺 、斯莱克。

  中小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

  禾盛新材、高金食品、登云股份、威华股份、云南盐化、金安国纪、金轮股份、新世纪。

  教育传媒,净流入较大的个股:

  新南洋、歌华有线、骅威股份、当代东方、省广股份。

  电子信息,净流入较大的个股:

  金安国纪、*ST超日、长盈精密、安洁科技、立讯精密、超声电子。

  机构:关注蓝筹股和政策受益股

  中证投资认为,在其他消息面刺激下,仍有部分品种值得看好。比如,国资改革、沪港通有助于提升蓝筹股的估值。本轮国企改革将会利用优先股为国资国企提供稳定的分红收益,实现国资国企资源的有效循环利用,有效解决国有企业一股独大的局面,还将优化国资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以及市场化激励机制,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为国企蓝筹股带来业绩回升的拐点。

  部分领域的经济微刺激有望陆续出炉。比如,有权威人士日前强调,当前要开工一批重大项目。这既是稳增长、提高能源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更是调整能源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有效抓手。

  年报进入尾声后,一季报业绩亮眼的股票值得短期关注。  记者 杨欣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