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月23日消息一览:县域农商行农合行存准率调降

2014年04月23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4月23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央行下调县域农商行农合行存准率

  中国人民银行22日决定,从2014年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600亿险资欲试水市场化委托管理

  继中国人寿拿出200亿元试水市场化委托管理并对外招标之后,多家保险公司积极跟进。业内人士估计,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目前已有600亿元左右的保险资金欲试水市场化委托管理。在其他保险企业积极跟进的背景下,今年险资市场化委托管理的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这对资本市场而言将是积极信号。

  一季度全国营改增减税375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22日公布,一季度全国因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减税375亿元。国税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杨益民表示,目前国税总局正在与财政部一起做上半年电信业营改增试点的准备,还要抓紧制定在生活服务业实施以及在建筑业和不动产开展营改增试点的方案,力争2015年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

  国务院支持“合适”农村金融机构发行优先股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三十五条,记者梳理发现,证监会需要参与的共有十二项。其中,两项工作由证监会单独负责。同时,明确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村金融机构发行优先股。

  国务院批复同意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要求湖南、湖北两省及国务院有关部门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成“更加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

  新丝绸之路建设加速推进 七大区域或再掀炒地图热潮

  昨日一则关于“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场站项目将正式启动”的消息在资本市场上掀起一阵波澜,与之相关的丝绸之路概念股再度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连云港作为新欧亚大陆桥起点之一,对于现代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意义重大,新欧亚大陆桥又名“第二亚欧大陆桥”,是从中国的江苏连云港市、山东省日照市到荷兰鹿特丹港的国际化铁路交通干线。大陆桥途经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7个省区,该线路辐射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横琴新区将封关验收 成为特区中的特区

  横琴新区封关运作即将正式落地。22日举行的横琴粤澳合作产业园推荐项目座谈会上,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透露,“近期将由国家有关部委组织进行封关验收,分线管理模式将率先在横琴实施。”牛敬预期,“横琴分线管理的封关验收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此外,申报中的粤港澳自贸区方案也进入最后完善阶段。

  经济界专家担忧房地产下行风险

  日前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总体好于业界预期,与此同时,各地房地产市场传来的降价消息,以及房地产相关数据的回落趋势也引起业内关注。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企业财报及并购消息利好 纳指标普六连涨

  美股周二继续收高,道指涨0.40%,纳指涨0.97%,标普500指数涨0.41%。医疗保健行业的多项并购消息,以及近期发布的企业财报利好,都提振了市场情绪。此外,美国3月成屋销售数据好于市场预期。

  155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期预告 近六成预喜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55家公司发布2014年中期报告预告,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100%的共有25家,其中,华仪电气(行情,问诊)的涨幅最高达到1500%。

  证监会IPO预披露提速昨晚再发19家企业名单

  值得关注的是,在第三批公布的名单中,包括国泰君安证券、东兴证券和东方证券三家券商。加上昨日公布的华安证券,已经有4家券商预披露了招股说明书。这四家券商均拟在上交所上市。

  17家上市券商去年盈利增逾三成 创新业务贡献突出

  截至4月22日,上市券商2013年年报基本披露完毕。据上证报记者统计,除了西部证券和太平洋证券,已披露年报的17家上市券商共计实现营业收入777.62亿元,同比增长24.89%;实现净利润237.94亿元,同比增加31.8%。经纪业务复苏加上资本中介业务井喷,是去年上市券商整体业绩靓丽的主因。

  特斯拉将获上海新能源汽车牌照 概念股望爆发

  据报道,特斯拉将获得上海新能源汽车牌照。权威知情人士表示,“但基本确认不会给进口车补贴,补贴只针对自主新能源汽车”。分析认为,相关特斯拉概念股或可关注。

  粘胶龙头抵制低价竞争齐涨价 关注概念股

  据资讯监测,22日,国内主要粘胶短纤企业集体上调出厂价每吨200元-600元,目前高端报价已涨至12300-12500元/吨,最高涨幅近5%。业内认为,此次上调超出市场预期,随着下游旺季到来,采购积极性有望进一步提升,有利于行业盈利水平提高。A股公司中,价格弹性较大的粘胶短纤标的包括澳洋科技和南京化纤。

  QFII逆势重仓29只股 喜临门等3个股遭抢筹

  截至昨日,已披露一季报的381家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存在QFII的达29家,其中,有12家公司被QFII增持或新进。今日本文对QFII持仓股进行筛选,通过对业绩增长、资金流向和QFII增持等三指标,选出喜临门、*ST天威和裕兴股份等3只值得关注的股票。

  聚龙股份入围中国邮政清分机招标项目

  聚龙股份4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的入围通知书,确认公司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清分机设备入围选型招标项目”入围单位。(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