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8日消息一览:政治局会议透出四大投资亮点

2014年04月28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4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政治局会议把脉中国经济 四大投资亮点凸显

中共中央政治局25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要坚持现有政策基调,创造良好发展预期和透明宏观政策环境。会议提出,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本次会议提到多项重点领域,涉及环保、铁路、区域经济、服务业等四大亮点。上述四大实体经济领域增长潜力巨大,未来必将是中国投资和消费的热点。此次长江经济带与京津冀并列有望受到活跃资金关注。信息、旅游、体育、养老、健康服务业将出台后续扶持政策,可长期关注。

  医保基金结余超9千亿 个人账户资金大量沉淀遭滥用

  记者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数据的基础上初步计算得出,医保基金的累计结存已超过9000亿元。对于总额中规模巨大但却封闭管理的个人账户资金,有专家认为,个人账户既不能有效分散医疗费用风险,使用效率低下,又导致账户滥用恶性膨胀,取消个人账户应是大势所趋。

  一季度工业利润同比增10.1% 3月大中型钢企扭亏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942.4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2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随着进入传统销售旺季,钢铁工业似乎迎来了行业春天。据中钢协的最新统计数据,3月份86家大中型钢铁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5.3亿元,在今年前两月连续亏损的情况下,环比扭亏为盈。

  政府企业储蓄率十年翻了番 居民仅为20%原地踏步

  最近,一项“中国储蓄率世界第一”的数据再次引发社会关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日前表示,中国最近几年储蓄率在50%左右,居世界第一,但居民储蓄率只是20%左右。储蓄高主要表现在政府和企业,而非居民。造成这个局面的根本原因在于市场体制存在缺陷。另有专家指出,企业储蓄率高暴露出在一次收入分配中,企业回报多,劳动者回报少的痼疾,致使消费不振,加剧了经济结构失衡。将更多政府和企业收入转化为普通居民的“收入”成为当务之急。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增量过会企业上市料有节奏进行

  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30日召开发审会,审核四公司首发申请。有观点称,这意味着下一步新股发行工作启动和市场扩容压力加大。对此,权威人士表示,新股发行的启动还需要相关配套规则发布之后才能进行,首先拿到批文的应当是已过会的企业,未来增量过会企业的上市预计会有节奏地进行,会从供需平衡的角度出发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

  借沪港通“东风” A股“T+0”提速

  沪港通方案是借道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之机由政府最高层正式宣布和确定,目前,港交所和上交所整个互联互通机制已经准备就绪,2014年10月份正式启动,对于‘T+0’交易机制的推出而言,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良机。

  逾1700家公司拟现金分红 上市银行股息率居首

  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截至4月27日,两市已有超过1700家公司推出现金分配方案,其中上市银行则凭借着5.73%的平均股息率领跑其余行业。

  三大行一季度不良贷款集体反弹

  昨天,中国建设银行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659.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0%。至此,已有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三家国有大行公布了季报,季报显示,三家银行不良贷款情况均较去年末有所恶化。

  华润并购资金多来自股市

  华润大量收购,常给外界以“不差钱”的印象。宋林曾撰文称,自2001年至2012年,华润总投入2623亿元,通过并购或重组,发展起七大领域。事实上,华润集团的部分资金,来源于资本市场上的运作。

  备战打新 新基金跑步发行老基金急降仓位

  截至上周,已有122家IPO企业进行了预披露,这意味着新股发行重启的窗口即将打开,第二轮打新热潮呼之欲出。由于机构投资者参与网下新股申购平均中签率为6.21%,比网上申购中签率高出4倍多;另外,新股改革倾向于公募基金和社保基金,因此有投资者认为,借道基金打新是不错的优势,新基金打新优势更加明显,尤其是股票型基金以及混合型基金。

  长江经济带箭已上弦 三类受益股扬帆黄金水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5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提出,要继续支持西部大开发、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有三类个股有望受益长江经济带建设:首先是港口股。相关概念股如重庆港九、南京港、芜湖港、上港集团等。

  本周限售解禁规模 环比继续下滑

  4月最后一周,限售解禁规模继续处于下滑通道。根据大智慧数据并结合公司公告,本周(4月28日至5月2日)沪深两市共计29.24亿限售股解禁,涉及11只个股;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合216.69亿元。从解禁数量上看,较之上周的12.21亿股增加了139.48%,不过解禁市值较之上周的223.51亿元继续收窄3.05%。

  水井坊去年巨亏1.54亿10年最差 洋思维频遭质疑

  遭遇转型阵痛的水井坊交出了10年来最差的成绩单,去年巨亏1.54亿元,同比下降145%,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再下台阶骤降175%。水井坊上一次亏损要追溯到2003年,当年公司净利润亏损约1.77亿元。惨淡的业绩令外界对公司的“洋思维”质疑之声不断,而另一边因“涉嫌违法违规”公司仍处被证监会调查的烦恼之中。

  金地集团一季度净利下滑七成

  因被险资举牌而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的金地集团今日发布2013年年度报告。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348.36亿元,同比增长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09亿元,同比小幅下滑2.92%,2013年末基本每股收益为0.81元。在报告期内,金地集团共获取26个项目、总计超过750万平方米的可售资源,完成总投资额约295亿元。

  受累投资收益 中国人寿首季净利降近三成

  继中国太保之后,中国人寿4月25日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和中国太保净利润增长超过四成不同的是,中国人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8亿,同比下降28.3%,这主要受到投资收益下降的影响。

  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中国人寿资产总额超过2万亿元,投资资产为1.91万亿元,总投资收益率为5.06%。而去年同期的投资收益率为5.82%。

  建行首季收入净利双双保持两位数增长

  建设银行4月27日晚间披露一季报。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3.51亿元,同比增长17.33%;净利润659.22亿元,同比增长10.40%;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 657.80亿元,同比增长10.41%;实现基本和稀释每股收益0.26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