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猎豹移动成功登陆纽交所 开盘较发行价大涨8.9%

2014年05月08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猎豹移动成功登陆纽交所开盘较发行价大涨8.9%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5月8日电 (段红彪) 北京时间5月8日晚间,猎豹移动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代码为“CMCM”。上市首日,开盘价为15.25美元,较发行价14美元上涨8.9%。开盘后,猎豹移动股价一路高走,盘中涨幅曾达到17.36%。

  猎豹移动首次公开发行的1,2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定价为每股14美元。这些存托股将从2014年5月8日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股票代码为“CMCM”。上市首日,猎豹移动董事局主席雷军和首席执行官傅盛带领高管团队出席纽交所开市敲钟仪式,庆祝公司在纽交所首日交易。

  据悉,猎豹移动已授权承销商自招股书生效起30日内的额外认购权,可以以首次公开募股价格减去承销折扣价格,最多额外认购18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

  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以及瑞士信贷担任联席承销商,麦格里及奥本海默担任副承销商。

  2010年底金山安全和可牛合并成为金山网络,傅盛和徐鸣为联合创始人。今年3月25日,金山网络更名为猎豹移动。猎豹移动CEO傅盛曾表示,过去一年内,猎豹移动取得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罕见的爆发性增长,月度活跃用户数从4千万涨到2.23亿,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工具开发商。

  傅盛表示,上市后猎豹移动将致力于进一步扩大移动用户群、扩大全球市场,并提高货币化能力、寻找战略投资和收购机会。使全球各地用户的互联网和移动体验更快、更安全和更轻松。

  全球移动用户超5亿 最新季度营收超3亿

  猎豹移动招股书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猎豹移动全球移动端用户达5.021亿,与去年12月底约3.446亿的移动用户量相比增长了44.9%。 2014年3月,月活跃用户数达3.62亿,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2.23亿;63%的移动端月活用户为海外用户。

  “在移动互联网用户月度活跃规模上,猎豹移动已经和世界巨头Twitter、Line比肩。在新兴一代移动互联网公司中,这样的增长速度和用户规模独一无二。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全球大规模获取用户的才仅仅一年,在未来的两三年内,这种用户的高增长态势会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傅盛表示。

  近几年猎豹移动业绩取得大幅增长。2011年营收为1.401亿元人民币,2012年为人民币2.879亿元,增长105.6%;2013年为7.499亿元人民币(约合1.239亿美元),增长160.5%; 2013年净利润为6200万元人民币(约合1020万美元),比2012年的净利润980万元人民币增长530.0%,2011年净亏损为3020万元人民币。

  猎豹移动招股书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3.157亿元(约合5080万美元)。其中,网络营销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2.322亿元(约合3740万美元);互联网增值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7180万元(约合1160万美元);互联网安全和其它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170万元(约合180万美元)。2014年第一季度,移动营收已占到公司总营收的17%。

  清理大师成全球下载量最大的工具

  2012年9月,猎豹移动发布了移动端的战略级应用——猎豹清理大师(Clean Master)。猎豹清理大师拥有超强的垃圾清理和手机加速功能,可智能管理软件和保护手机隐私,并具备独有的预装软件停用等功能。

  发布以来,这款产品一直在“无边界”扩张。截至2014年3月31日,装机量为2.373亿。2014年3月,月活跃用户为1.4亿,日活跃用户为7290万。在全球30多个国家免费工具榜排名第一。

  猎豹移动目前是Google Play上来自中国排名第一的移动应用发布商。

  App Annie数据显示,在2014年3月,按月下载量计算,猎豹清理大师是Google Play里全球排名第一的工具类应用程序,是除游戏外下载量第四的应用软件。Google Play下载量排名前50的应用,猎豹移动占据4席。分别是,猎豹清理大师 第4,CM Security 第9,Photo Grid 第28,金山电池医生 第35。

  目前,猎豹移动已搭建了移动工具产品矩阵。在其所有移动工具产品中,猎豹清理大师类似于“火车头”,积累海量用户后转变为工具平台。在它之后,拖很多节不同的“车厢”,而这些“车厢”会占据工具各个领域,比如移动安全、浏览器、桌面锁屏,再到应用分发、系统优化等,形成一个全系列的“工具王国”。

  而在此基础上搭建的商业模式愈来愈成熟,猎豹未来将主要通过移动应用分发和游戏联运、精准广告营销来实现商业模式的闭环。

  金山、腾讯、百度、小米四巨头联合扶持

  猎豹移动已与金山软件、百度、小米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在猎豹IPO的同时,三家公司将共同认购最高5000万美元的股份。腾讯旗下TCH公司也将最高认购价值2000万美元猎豹股份。

  猎豹移动招股书显示,前五大合作伙伴贡献了收入的65%,其中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分别为25%、19% 和14%。引入小米、百度等作为基石投资人后,猎豹移动与这些合作伙伴的合作还将继续加深。

  除此之外,金山雷军系一直是猎豹移动最大的股东。旗下的小米公司发展如日中天,小米手机的销量持续上升。海量的小米手机设备和不断发展的小米商业生态链,都将成为猎豹移动不可低估的资源和渠道支持。

  在移动端,猎豹移动与巨头之间的合作仍在继续。比如小米的红米机型中已经预装猎豹清理大师(Clean Master),腾讯手机管家的省电模块也推荐使用了电池医生等。

  得道多助,猎豹移动外有盟友腾讯、百度、阿里,内有靠山小米、金山。五股力量合力把这家公司推向纽交所,成为中国互联网圈绝无仅有的案例。这种巨头伙伴关系,为猎豹移动带来的不只是资源,更是机遇。(中新网IT频道)

【编辑:官志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