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居首 三大领域分享改革红利

2014年05月19日 13:1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记者 张晓峰 见习记者 莫迟

  编者按:2014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16日至17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完成2014年经济体制改革九大重点任务。自今天起,本版将以系列报道的形式,对今年经济体制改革的九大任务中的相关受益产业进行系统梳理。

  今天,本文将对九大任务之首——“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所受益的铁路基建、民营银行、民营医院等三大领域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个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铁路基建

  加快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

  2014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再度提及了加快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铁路建设。事实上,在2013年8月中旬,国务院已颁布了《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而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多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已势在必行,而引入社会资本将有效激活行业活力,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上周,在铁路基建板块内仅龙溪股份(9.74%)、江苏宏宝(4.42%)、特锐德(0.80%)、鼎汉技术(0.57%)、隧道股份(0.39%)、北方创业(0.37%)等个股实现上涨。

  东兴证券表示看好铁路板块。首先,铁路投资作为近年来稳增长的主要手段之一,在2014年又被赋予重任,在短短4个月内铁路总公司先后三次上调年内投资目标,较年初增幅达到27%;其次,按照计划年内投资总额有望达到8000亿元,投资规模仅次于2010年的历史高点;第三,2013年至2015年作为铁路竣工的高峰期,将带动铁路车辆及配件需求的快速增长,按照年内高速铁路竣工里程计算,预计动车组需求在400标列左右,同比增幅超过60%。在铁路车辆及配件方面重点推荐中国北车、晋西车轴,建议关注中国南车、北方创业、永贵电器;在铁路通信信号系统及设备方面重点推荐辉煌科技,建议关注佳讯飞鸿、世纪瑞尔。

  民营银行 风险与机遇并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近期大盘震荡整理的大环境下,民营银行板块整体表现平平,上周相关概念股中,仅朗姿股份(1.76%)、亚宝药业(1.35%)、蒙发利(1.31%)等3只个股实现上涨。资金面上,苏宁云商(4506.16万元)、美的集团(562.32万元)、皖通高速(101.43万元)、朗姿股份(84.49万元)、亚宝药业(31.17万元)、红豆股份(18.17万元)等个股上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据悉,复星集团与均瑶集团联手打造的民营银行已经获批,将落户上海自贸区,作为首批参与民营银行试点方案的发起人之一,复星集团将严格按照有关法规要求,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做好筹备申请工作。

  对于行业的发展,华宝证券表示,总体来看,民营银行的发展是风险与机遇并存的。民营银行试点给银行体系引进了更多竞争机制,有助于现有银行加速经营模式转型和核心竞争力建设。此前,民营资本多以参股的方式参与银行业,话语权甚微。民营银行真正让民资掌握主动权,有助于激发民资活力。但是,为了防止风险外溢,自担剩余风险的制度安排、存款保险制度等的外部保证、民资股东与银行业务的风险隔离等均十分必要。

  民营医院 三主线布局相关概念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民营医院概念股中,仅千红制药(5.39%)、复星医药(0.21%)2只个股实现上涨。资金面上,复星医药(8893.44万元)、康美药业(2639.59万元)、千红制药(591.44万元)、信邦制药(516.24万元)等个股上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值得一提的是复星医药,公司4月21日公告显示,子公司复星实业拟以不超2.23亿美元及所持315.71万股参与美中互利私有化交易(美中互利公众股份受让价由19.5美元/股调整为24美元/股),交易完成后公司以不超4500万美元受让CML30%股权。

  对于板块的投资策略,广州证券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第一,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区域的一线白马股,推荐天士力、云南白药、恒瑞医药;第二,药品零售是大医药行业中最有可能首先被互联网改造的领域。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政府破除以药养医的持续推进,药品零售行业的互联网化即将进入爆发期,推荐九州通;第三,医疗服务板块,这是贯穿全年的主题。管制放松,将释放巨大的政策红利,看好专科连锁和高端医疗领域,推荐爱尔眼科、复星医药。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