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5只基金重仓股中报业绩预计“变脸”

2014年05月19日 13:2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25只中报业绩预计变脸的股票中,预计首亏的股票有15只,而预计扭亏为盈的股票有10只

  见习记者 唐 芳

  今年以来股市震荡,股基表现不如人意,而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的披露,那些业绩预计变脸的股票更让重仓股基有苦难言。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已经有925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07家公司业绩预计变脸,占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上市公司数量的11.57%。这107只股票中,包含25只基金一季度重仓股,占业绩变脸股票总数的23.36%,占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基金重仓股数量(349只)的7.16%。其中,预计首亏的股票有15只,而预计扭亏为盈的股票有10只。

  进一步统计显示,10只预计扭亏为盈的股票,一季度末被24只股基选为重仓股。其中,上投摩根和金元惠理旗下均有5只股基将中利科技纳入重仓行列。中利科技成为最受基金“追捧”的中报业绩预计扭亏的股票,而上投摩根和金元惠理则成为旗下重仓中报业绩扭亏股票的股基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上述24只股基,4月份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2.72%,跑赢同期全部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平均业绩表现0.52个百分点。

  同期,15只预计首亏的股票,一季度末被22只股基选为重仓股。其中。苏宁云商一季度末被40只基金重仓,是波及基金数量最多的中报业绩预计首亏的股票。民生加银旗下有5只股基均不幸重仓预计出现首亏的股票,可谓“中枪”股基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22只重仓中报业绩预计首亏股票的股基,4月份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2.69%,跑赢同期全部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平均业绩表现0.55个百分点。

  10只基金重仓股预计扭亏

  统计显示,10只今年中报业绩预计扭亏为盈的股票,一季度末共计被32只基金持有,涉及18家基金公司。其中,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有24只。

  WIND资讯数据显示,10只中报业绩预计扭亏的基金重仓股今年以来股价平均涨跌幅为5.88%,4月份以来的平均涨跌幅为-1.11%,而同期全部A股的股价涨跌幅分别为1.76%和-1.23%,即基金重仓的业绩预计扭亏的股票,今年以来和4月份以来的平均股价表现分别跑赢同期全部A股表现4.1个百分点和0.12个百分点。其中,锡业股份以4月份以来11.17%的涨幅位居10只股票首位,而海得控制同期以25.52%的跌幅垫底,一季度末,这两只股票,均被2只基金重仓持有。

  上述10只股票中,一季度末重仓基金数量最多的中利科技,共计有11只基金重仓,合计持股1084.26万股。中利科技的中报业绩预告称,其上半年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净利润约8150万元至110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末重仓持有中利科技的11只基金中,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有10只,分别来自上投摩根和金元惠理两家基金公司,且每家各5只。而上投摩根和金元惠理也同时成为旗下选中中报业绩扭亏股票的股基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具体看来,一季度末,上投摩根智选30、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上投摩根核心优选和上投摩根成长动力均重仓中利科技,合计持股2058.12万股。同时,金元惠理新经济主题、金元惠理消费主题、金元惠理价值增长、金元惠理成长动力和金元惠理宝石动力也均重仓中利科技,合计持股218.03万股。今年以来,中利科技股价累计上涨4.85%,但4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下跌2.07%。若基金持仓未变,则受累该股4月份以来的下跌,上投摩根系5股基账面累计浮亏745.98万元,金元惠理系5股基账面累计浮亏79.03万元,共计浮亏825.01万元。

  WIND资讯数据显示,24只重仓中报业绩预计扭亏股票的股基,4月份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2.72%,跑赢同期全部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平均-3.24%的业绩表现0.52个百分点。

  15只基金重仓股预计首亏

  统计显示,15只今年中报业绩预计出现首次亏损的股票,一季度末共计被68只基金持有,涉及39家基金公司。其中,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有22只。

  WIND资讯数据显示,15只中报业绩预计首亏的基金重仓股今年以来股价平均涨跌幅为7.4%,4月份以来的平均涨跌幅为-1.01%,而同期全部A股的股价涨跌幅分别为1.76%和-1.23%,即基金重仓的业绩首亏股今年以来和4月份以来的平均股价表现,分别跑赢同期全部A股表现5.64个百分点和0.22个百分点。其中,牧原股份以4月份以来28.30%的涨幅位居15只股票首位,而中国软件同期以31.96%的跌幅垫底,一季度末,牧原股份和中国软件分别被3只和6只基金重仓。

  15只股票中,一季度末重仓基金数量最多的苏宁云商,共计有40只基金重仓,合计持股2.12亿股,不过其重仓基金多为指数型基金,仅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和大成消费主题2只股基,分别重仓2355.01万股和15.31万股。4月份以来,苏宁云商股价累计下跌7.83%,若持仓未发生变动,则两只股基受累股价下跌,共计账面浮亏1200.81万元。

  WIND资讯数据显示,22只重仓中报业绩预计首亏股票的股基,4月份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2.69%,跑赢同期全部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平均-3.24%的业绩表现0.55个百分点。

  22只股基中,仅华富策略精选和工银瑞信信息产业2只基金同时选中2只业绩预计首亏的股票。一季度末,华富策略精选分别重仓中国软件和绿盟科技3.23万股和1.63万股,而中国软件最新公布的中报业绩预告称,其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下降且为亏损。同时绿盟科技的中报业绩预告也称其上半年净利润约亏损5000万元至5500万元。一季度末,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分别重仓持有绿盟科技和东方通,并且对东方通是独门重仓。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民生加银基金旗下有5只股基一季度末重仓中报业绩预计首亏的股票,是“中枪”股基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具体看来,一季度末,民生加银品牌蓝筹持有绿盟科技10.01万股;而民生加银稳健成长、民生加银内需增长、民生加银精选和民生加银红利回报均重仓有研新材,合计持股183.09万股。4月份以来,绿盟科技股价累计下跌12.41%,民生加银品牌蓝筹同期账面浮亏91.50万元;而有研新材股价4月份以来累计上涨2.27%,民生加银系3只基金同期账面浮盈44.01万元。即虽然民生加银旗下有5只基金不幸选中中报业绩预计首亏的股票,但累计账面仅浮亏仅47.49亿元。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