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月21日消息一览:中俄将合作发展大飞机

2014年05月21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5月21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中俄将合作发展大飞机 产业链公司或提前受益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上海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双方要再加把劲,努力实现2015年前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普京表示,俄方愿积极推进双方油气、核能、电力、高铁、宽体客机、金融等合作项目,愿增加对华油气出口。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已完成远程宽体客机概念设计方案和相应的可行性研究。俄中两国会建立联合企业共同生产,从而成为空客和波音的主要竞争对手。

  今年剥离平台公司政府融资功能

  国务院日前批转的《发展改革委关于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意见》提出,规范政府举债融资制度。开明渠、堵暗道,建立以政府债券为主体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剥离融资平台公司政府融资职能。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控制,分类纳入预算管理。推行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和地方政府信用评级制度。建立健全债务风险预警及应急处置机制,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

  5000亿元缴税扰动流动性 央行微调公开市场操作化解

  5月2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3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规模较上周同期大幅缩量逾六成,该操作量创下了约1个半月来正回购量的新低。当期正回购利率招标结果显示,中标利率仍持平于此前的4.00%。周二到期资金1000亿元,当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650亿元。上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440亿元。

  银监会就银行内控指引征求意见

  近日,银监会在全面征求相关部门、机构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修订征求意见稿)》,与2007年的版本相比,修订后的《指引》内容大幅简化,由之前的142条缩减为52条。

  七部委要求三行业协同处理废弃物技术攻关

  5月20日,据工信部网站消息,日前,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能源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出《关于促进生产过程协同资源化处理城市及产业废弃物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开展水泥、电力和钢铁企业协同资源化处理废弃物的技术攻关。

  我国将逐步培育2—3个全国性煤炭交易市场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煤炭交易市场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在规范现有煤炭交易市场的基础上,加快健全若干个区域性煤炭交易市场;结合煤炭主产地、消费地、铁路交通枢纽、主要中转港口,以及国家批准开展涉煤品种期货交易的期货交易场所等条件,逐步培育建成2—3个全国性煤炭交易市场,形成层次分明、功能齐全、手段先进、运行规范的煤炭交易市场体系。

  深交所推出首个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

  近期,中信证券“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获得证监会批复成功募集设立,将于21日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中信启航”是国内首个交易所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产品(REITS),也是落实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研究建立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的制度体系及相应的产品运作模式和方案”的重要举措。

  创业板再融资6条铁律大浪淘沙 仅15家公司达标

  《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发布引燃了创业板公司再融资的热情,不过,并不是所有公司都能享受到这一待遇。该办法对创业板公司再融资规定提出了六项要求,涵盖净利润、分红、资产负债率等多方面。

  Wind数据显示,目前创业板公司中,2012年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明细显示,有19家公司出现亏损;2013年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明细显示,有29家公司出现亏损;再辅以最近两年这些公司的分红情况、以及2014年一季度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指标来看,只有15家公司同时符合最近两年连续盈利、连续分红、资产负债率高于45%等条件。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道指周二跌0.83% 投资者担忧美联储提早加息

  美股周二收低,结束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道指收跌0.83%,纳指跌0.70%,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65%。美联储高官的讲话受到市场关注,投资者担忧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时机是否会早于预期。

  国家机关采购拒Win8 国产软件迎重大机遇

  中国政府采购网近日发布《关于进行信息类协议供货强制节能产品补充招标的通知》,要求所有计算机类产品不允许安装Windows 8操作系统。

  从我国的政策导向上来看,政府已经将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国产的操作系统也将成为保障信息安全的重要组成。

  生命人寿扩张致偿付能力下降 净利暴增靠营业外收入

  今年以来,生命人寿因频繁举牌金地集团而备受市场关注。事实上,生命人寿在近年来以其凶悍的投资风格被冠以“野蛮人”的称号。据了解,除房地产领域外,其投资版图还涉及农产品、煤炭钢铁、工业等多个领域。随着业务的扩张,2013年公司偿付能力从198%下降到168%。

  公司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扣除税费支出后实现净利润53亿,同比增加393%。净利润的暴增得益于一笔58亿元营业外收入,然而对于这笔收入,年报中却并未在附注中给出说明。

  新都酒店疑违规担保 受损股民可维权预热

  新都酒店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因为这些信披问题,该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随后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而公司也因为这一份审计报告披星戴帽,变成*ST新都。不仅于此,有维权律师表示,一旦证监会的调查水落石出,公司遭受处罚后还将面临投资者的起诉索赔。

  证监会通报蓉胜超微宇顺电子内幕交易案

  内幕交易案向来是证监会严厉打击的重点。昨日,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4年前发生的蓉胜超微内幕交易案给予通报,姜胜芳、陆昇栋、倪浩、段婷婷等4名关联人被认定为内幕交易责任人。值得注意的是,因蓉胜超微当年重组流产,上述4名责任人提前交易该股不赚反亏,最终还被处以共10万元的罚款。

  大宗交易频现机构身影 中小板创业板重挑大梁

  最近一周,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购入了5135.59万股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成交金额逾6亿元。截至5月19日,其5月份通过大宗交易购入创业板、中小板的成交金额,环比4月提高了345%。

  年报多处表述含糊 上交所追问*ST贤成八大细节

  2013年年报披露工作虽然已经结束,但围绕着年报进行的补充披露却方兴未艾。昨日晚间,*ST贤成发布了一则公告,称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3年年报事后审核意见,这份审核意见显示,公司有八个问题需要解释说明,涵盖了承诺履行、违规担保、收益明细等。

  《同桌的妳》票房超4亿元 北京旅游初尝影视业甜头

  据电影票房数据库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5月20日,《同桌的妳》总票房已达4.46亿元。票房的大卖,吸引了众多人来观影的同时,持续停牌中的投资方北京旅游的下一步动作也颇受市场关注。

  3公司披露越南事件影响 中国中冶4人遇难

  今日,中国中冶、赛轮股份和力帆股份同时发布公告,披露越南的冲突事件对公司的影响情况。其中,中国中冶所受冲击最为严重。公司承建的台塑河静钢厂工地受到严重破坏,3565名员工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截至目前共130人伤亡,其中重伤23人、死亡4人。

  多地加快水利建设步伐 新一轮水利投资望开启

  水利部网站20日消息,四川省加快水利建设步伐,努力实现“再造一个都江堰”;江苏省通过深化改革,着力加强水利工程建设。

  点评:水利部刚在不久前启动全国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新一轮水利投资有望开启。龙泉股份(002671)近日获多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国家众多水利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未来获得项目订单的潜力很大。预估今年新获订单约8亿元,目前在手订单约15亿元。该公司去年营收额为9.39亿元。

  两融总规模波澜不惊 净融资买入流出明显

  上周两市融资融券的市场规模依旧维持在4000亿下方,截至5月16日,融资融券余额为3971.65亿元,环比缩小0.125%,其中融资余额3943.61亿元,环比缩小0.138%。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28.04亿元,环比扩大了1.59%。(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