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电商业务发力 中概在线地产股业绩“逆市”向好

2014年05月22日 11: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继搜房网之后,中国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轻资产地产概念公司易居中国(EJ)20日盘前公布了堪称“靓丽”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受益于房地产在线服务、信息与咨询服务营业收入增长,该公司一季度营收大涨40%,同时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期。受利好财报推动,易居中国当日股价大涨近13%。同日,房地产O2O整合服务平台乐居(LEJU)也公布表现强劲的一季度财报,推升该公司股价大涨7%。

  上调全年收入预期

  5月20日,易居中国公布未经审计的截至今年3月31日的第一财季财务报告。根据财报,易居中国一季度总收入为1.633亿美元,同比增长40%,经调整的营运利润为101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仅为80万美元。其中,经调整的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1190万美元,同比增长184%,每股收益8美分;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2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3美分。

  截至20日收盘,该公司股价上涨12.71%至9.22美元。不过,强劲的业绩表现尚未能抹平今年以来37.58%的累计跌幅,这主要是受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一季度交易整体低迷的影响。

  易居中国联席主席周忻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一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整体低迷,市场出现疲软态势。尽管如此,易居的各大板块的业务仍旧持续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在线地产市场的渗透力的扩大及其产品创新。电商业务在一季度表现出骄人增长,相信近期发布的移动电商平台将为公司注入持续增长动力。”

  对于公司未来的业绩展望,该公司将2014年全年收入预测从此前市场预计的8.8亿美元至9.0亿美元上调至9.1亿美元至9.3亿美元,同比2013年的7.3亿美元增长24%至27%。

  同日发布一季度财报的乐居控股(LEJU)当季业绩由去年同期亏损的980万美元,转为盈利220万美元,总营业收入达7850万美元,同比大增97%,其中电子商务是其营收大涨的核心动力。

  电子商务部分,乐居的营收达4970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38%。其中,线上广告营收达2460万美元,同比增长13%,该部分增长主要源自新家和家具渠道业务增长;目标列表服务营收达420万美元,同比增长24%,该部分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业务拓展到中国更多城市。公司预计,2014财年总营收将介于5亿美元至5.2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49%至55%。

  此外,5月8日公布一季报的另外一家中概在线地产股搜房网的经营业绩也相当不错。首季实现收入1.21亿美元,同比增长33%,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4780万美元,增长44%。

  前景并不悲观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表现不佳的背景下,高盛集团21日表示,中国房地产或将经历为期两年的库存调整期,并预计2014-2015年大多数城市的房屋成交量将萎缩15%。

  巴克莱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由于2013年下半年货币融资条件进一步收紧,过度开发和开发商杠杆比率进一步提高,导致当前中国房地产供需情况恶化,并预计目前的衰退趋势或将延续至2015年。

  来自里昂证券的分析师在对中国十多个城市的600多个房地产项目进行调研后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真正症结是三线城市的住宅严重过剩。

  在众多机构纷纷看空中国房地产,甚至预言中国房地产泡沫会在2014-2015年最终破裂的背景下,在美国上市的中概在线地产服务商也受到拖累,今年以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美国媒体和一些机构分析师对相关中概在线地产企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并不悲观。美国知名财经网站The Motley Fool20日指出,尽管美国经济学家仍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潜在的泡沫心存忧虑,但是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不至令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全面的需求萎缩,中国的在线地产商所提供的服务,仍有较为合理的上涨空间,特别是新房代理业务和房源发布等电商业务。

  香港投行天灏资本发布投资报告,重申易居中国股票为“买入”评级,同时继续维持19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天灏资本分析师指出,随着在线地产在中国的业务的日益渗透,易居的高增长势头可能会持续。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财季累计的电子商务项目总量增至约1252个,同比增长124.6%,这表明电子商务业务正在高速发展。易居中国正在转型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目前近半数的营业收入都来自在线业务。鉴于此,天灏资本预计,今年该公司营收将至51%,2015年将升至56%。

  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大通也发布投资报告,维持搜房网“增持”评级,同时维持19.60美元的目标价不变。该行分析师指出,电子商务业务渗透率的提升是推动搜房网未来发展的引擎所在。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