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6日消息一览:证监会曝光IPO承销多宗罪

2014年05月26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5月26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两部委酝酿地铁物业开发支持政策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目前国家发改委和国土资源部正研究促进发展城市共同交通设施的相关政策,计划将铁路土地进行综合开发的政策引入到轨道交通中去,对公共交通、轨道交通的上盖问题,允许采取香港地铁上盖的发展模式,即“地铁+物业”模式。目前,中国获批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城市已达36个,其中17个已开通,预计到2020年,全国布局轨道交通的城市将达到50个。据国家发改委统计,今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投资将达到2200亿元,比去年增加400亿元。

  “钱荒”难再现 央行维稳力度或加大

  银行6月将迎来年中考核,又逢金融机构同业规范发布,资金面是否会波动,市场情绪仍不免心存担忧。不过,“钱荒”或难再现,面对资金面变化,央行6月维稳力度或加大。从银行资产负债结构看,吸取去年“钱荒”的教训,加之监管层出台政策规范,银行已对同业风险敞口和期限错配进行调整。随着非标转标力度提升,在信用债大幅供给情况下,社会融资环比和同比增速有望逐步稳定并有所回升。

  楼市调控新景:上涨设限、下跌备案

  各种关于楼市调控政策将会放松的消息在上一周不断发酵。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杭州推出的降价备案制度:根据杭州市相关政府部门的规定,如果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格超过15%,那么将通过技术手段限制网签。而仅仅就在11个月以前,同样是杭州,开发商们还在大声疾呼,称当时地方政府推出的“限价”政策“违反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时至今日,政策转向了对房价下跌的备案。

  人民币汇率波动增强 年内贬值幅度超3%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4月,我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短期利率先抑后扬;人民币汇率再创新低,交易汇率年内贬值超过3%;汇率衍生品曲线和人民币利率互换曲线均趋于陡峭化,隐含美元利率持续下降,汇率衍生品交投活跃,连续两个月超过即期成交。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证监会曝光承销多宗罪 海际大和被处三个月禁入

  在5月23日(上周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通报了对在6只新股发行承销中,有违规行为的机构和个人所采取的监管措施。其中合资券商海际大和被证监会处以“3个月暂不受理其证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的处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经证监会调查,海际大和在我武生物项目承销过程中,其副总经理陈永阳、投资银行一部总经理计静波在询价敏感时间段内私下与投资者联系,该投资者参与报价并获得配售;在配售过程中,向不符合优先配售条件的投资者优先配售,事后倒签协议以满足优先配售条件。

  监管部门与部分券商沟通 IPO申报材料紧急打补丁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监管部门23日召集部分券商就IPO发行问题举行会议。与会券商人士透露,从会议信息看,目前部分拟上市已递交的发行方案还需在老股转让、募集资金等方面进行完善并补充封卷。这些手续的完成意味着,IPO启动更进一步。在此次会议后,券商人士第一时间启动“打补丁”行动,以完善发行方案及招股说明书。

  IPO排队企业增至605家

  随着申报窗口的打开,越来越多的新面孔现身首次公开募股(IPO)排队企业名单中。上周,又有5家企业亮相IPO排队通道,至此,沪深交易所排队通道中,共有605家企业静候上市。值得注意的是,与上周新申报企业扎堆主板上市不同,本周新增的5家申报企业中,有2家拟在主板上市,分别为中国核工业建设和欣贺股份;1家拟在中小板上市,为深圳市凯中精密技术;2家拟在创业板上市,分别为湖北久之洋红外系统、吉林省金冠电气。企业开始找准时机挑选适合自身的上市通道。

  期货业或离注册制不远

  期货业距离注册制还有多远?在24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期货暨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证监会研究中心正局级研究员黄运成说,“目前来看,在我国推进期货品种上市注册制机制已基本具备条件,风险可控。”“未来我国期货交易所品种上市实行注册制,也能够提升竞争力。”

  沪港通将遵循两地各自交易时间

  沪港通相关细则尚未落地,市场对沪港两地的交易时间是否统一甚是关注。上交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日前表示,沪港通交易日需两地同时开市,但每天的交易时间将遵循两地各自的规则。

  刘占滨坠亡前传:三精制药业绩骤然跳水

  5月19日,三精制药公告称,董事长刘占滨在被立案侦查的过程中自杀身亡。而不久前三精制药发布的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净利同比大降98.23%。

  神州租车提交香港上市申请 租车市场或加速洗牌

  上周末,根据香港联交所最新公告,内地最大的租车公司神州租车已提交香港上市申请,这也是神州租车在2012年4月放弃美国上市之后重新启动IPO,消息称拟融资4亿美元。资料显示,神州租车2014年第一季度调整后的净利润达到1.63亿元,同比增长300%。据悉,内地租车市场的渗透率仍然非常低,仅为0.4%,而机构预计,中国短租市场在未来五年将保持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会达到27%,短租市场规模预期将由2013年的60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8年的180亿元人民币。业内表示,神州租车如成功上市将加速租车市场的洗牌。

  证监会称南纺股份未达退市标准

  近期南纺股份因连续多年虚增利润被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针对市场人士对于按照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南纺股份是否应该退市的疑问,证监会上周五作出回应,称公司未出现《股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形。

  退市长油摘牌倒计时 39家公司存退市风险

  先有退市长油,后有*ST超日,在监管机构加大业绩造假打击力度之后,典型的退市上市公司不断出现。近日南纺股份又曝出连续5年虚报利润丑闻,再度引发了外界关于上市公司造假处罚过轻的非议。有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4月30日,除未公布年报的3家上市公司外,目前有353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3年年报。上述年报披露后,按照相关规定,39家上市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