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视精彩绑定永安信基金 与湘鄂情对赌目标易实现

2014年05月2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5月28日电 自从与湘鄂情签订对赌协议之后,中视精彩的董事长熊诚就一直处于媒体的高度关注之下。湘鄂情公司于今年3月6日就拟收购中视精彩51%股权事宜与熊诚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双方约定,在中视精彩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含)的条件下,湘鄂情同意按中视精彩实际净利润以不低于10倍市盈率的价格,收购其不低于51%的股权。

  绑定永安信基金 与湘鄂情对赌业绩易实现

  根据广东中广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报告,截止估价基准日2013年12月31日,中视精彩公司资产总额为27,900.96 万元,负债总额22,211.26 万元,净资产额为5,689.70 万元,实现营业收入6,806.82万元,净利润1,347.85万元。外界看来,2014年中视精彩要实现5000万的利润存在非常大的压力,但是在永安信基金董事长乔志杰看来,中视精彩想要达到这一目标是比较容易的。

  永安信基金作为一家专注于金融投资的专业机构,中视精彩作为一家专注于影视制作与发行的专业机构,存在着非常大的合作空间,于是双方很快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同探讨文化与金融结合的新模式。

  5月27日,永安信基金与中视精彩在永安信北京总部中化大厦12层正式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整合各自专业技术人才,实现人力资源互补,积极建立并推动在知识、技术等方面的定期学习交流机制,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合作双方资金运作及项目运营水平。永安信基金将利用其在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负责为中视精彩提供其所推介的影视类项目所产生的资金需求,并有针对性地为中视精彩提供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投资、财务顾问等一系列金融产品及服务方案。

  这样,永安信基金与中视精彩就形成了一种新型的“影视投资—制作联合体”的模式。乔志杰介绍说,“这种模式对于中视精彩而言,永安信基金就相当于这家公司的融资部门;对于永安信而言,中视精彩就相当于永安信的影视制作部门。永安信基金将针对中视精彩拟拍的优质项目,为中视精彩提供最低1000万元,最高不超过整个项目总投资额度50%的资金支持。而永安信基金拟投资的其它影视项目,中视精彩也会给予巨大的技术支持和资源支持。”这样,永安信基金充沛的资金支持,将会快速的推进中视精彩今年拟拍的6部电视剧和2部电影,从而帮助其实现与湘鄂情的对赌目标。

  初探“影视投资—制作联合体”产融结合新模式

  中视精彩董事长熊诚也非常认可与永安信基金的合作。这种合作将会为中视精彩带来以下几种价值。

  速度更快。影视企业的融资能力决定了它的发展速度,战略投资联合体成立之后就将永安信基金转变成了中视精彩的融资部门,中视精彩无须花费更多的精力考虑资金的来源,只需要将内容产品打磨好即可。这样,依靠永安信基金的支持,中视精彩可以提高自己内容的产量,从原来的每年1—2部作品快速的提升到每年5—10部作品,业绩的快速提升将为中视精彩在整个市场的形象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质量更高。永安信基金作为中视精彩的资本背书使得中视精彩只要拥有了受市场认可的好剧本,就能够获得资金的支持,这样就形成了良性循环,中视精彩的团队则将全部焦点放在内容质量的严格把关上。同时,充足的资金也能够使得内容的制作上一个台阶。

  实力更强。速度的加快和质量的提高不但增强了中视精彩的生产制作实力,也无形中提升了公司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使得公司能够PK过更多的竞争对手,将市场中三流、四流的公司远远抛在身后,而中视精彩则快速的跻身影视领域第一梯队。这些最根本的都是来自于公司资本实力的雄厚,而永安信基金则是中视精彩资本实力的强大后盾。

  永安信基金为中视精彩优质项目提供金融保障

  据了解,中视精彩从2004年开始,先后投资、独立承制或参与制作了《天仙配》、《愚公移山》、《孔雀东南飞》、《非常岁月》、《血浓于水》、《凭什么爱你》、《湘西往事》、《大瓷商》、《传说》、《解放海南岛》、《牡丹亭》、《正义的重量》、《黄梅戏宗师传奇》、《红军东征》、《麻姑献寿》、《妈祖》、《莞香》、《楚汉争雄》、《先锋1931》《第一纵队》等20多部电视剧。永安信基金分管文化产业投资的副总经理刘庆振介绍,“我们已经与中视精彩达成一致,双方将针对目前正在拍摄的《裁剪爱情》(又名《好想好想爱上你》)电视剧项目展开第一次的合作,以此项目为契机,在模式成熟后,永安信基金将为中视精彩今年拍摄的《打珠帘》《大乔小乔》《屈原大传》等多部影视剧提供资金支持,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

  此外,永安信基金与中视精彩的战略合作还涉及到了影视产业链的其他环节,在时机成熟后,永安信将会为中视精彩提供专业的影视基金服务,并就中视精彩拟开启的某影视基地项目展开更深入的合作,目前该项目已经得到所处地省市领导的高度认可。

  乔志杰说,永安信基金非常认可中视精彩“影视内容提供商”的定位。国内影视类公司数量虽多,但普遍规模较小,而且业务模式单一,抗风险综合能力弱,这些都在客观上推动着行业内的资本整合,目前影视产业过于分散,随着产业多年发展,已经到了行业整合期,大规模整合并购也随之而来,最终将提高行业集中度,像中视精彩这样专业的、大型的、能制作出优秀影视内容的影视公司将最终存活下来。现在正是影视行业整合时期,永安信基金将帮助中视精彩在这段时期内获得快速发展。而过了这两三年之后,再想要发展就很难了。目前包括海润影视这样的公司在内的很多企业也在积极谋求上市,其目的也是想利用这股资本热潮的机遇谋求发展壮大。与永安信基金的合作,无疑给中视精彩插上了资本运营的翅膀,使得公司在资本大潮面前能够顺势起舞。

  树立金融与文化结合的新标杆

  永安信与中视精彩联合体将会成为金融投资与文化产业最紧密合作的经典案例,它实际上就相当于将永安信转变成了中视精彩的资金池,而将中视精彩转变成了永安信的产品线,这是之前所有的投资银行在文化产业投资领域从来都没有尝试过得新的产融结合的模式,它开创了将文化企业推向资本市场的新起点,使得像中视精彩这样的优秀企业能够在快速发展阶段不为资本缺乏所困扰。

  这种战略合作模式的逐步发展将产生巨大的资本效应和品牌效应,这一模式的成功会将更多的资金和创意团队吸引到联合体中来,从而不断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导演、艺人、团队向联合体寻求资金和技术的支持,而也将会有很多金融机构参与到优质项目的投资中来,进而产生规模效应,在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将会出现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马太现象,从而加速了影视行业的整合。(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