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突破60日均线暴露淘金图 大单资金热捧三板块

2014年06月11日 07:5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记者 张晓峰 见习记者 牛仲逸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表现强劲,个股普涨,各指数均报收大阳线站上60日均线压力。这种向上突破重要压力位,表明短期股指进一步拔高的动能较为充足,赚钱效应有望不断扩大。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6个申万一级行业实现了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13.09%)、银行(12.56%)、农林牧渔(7.46%)等三行业大单资金流入量与当日成交额的占比居前,成为资金追捧的热点。本文对以上三大行业的资金流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非银金融 券商股将长期享有创新溢价

    数据显示,昨日,非银金融板块大单资净流入120788.57万元,占成交额比为13.09%,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排名第一位。

    具体来看,板块内共有27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国金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多为32556.82万元。

    从行业基本面看,新“国九条”和2014年创新大会明确券商要向现代投资银行转型,即成为直接融资服务提供者、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者、交易和流劢性提供者、市场重要投资者和有效风险管理者。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下半年创新政策持续落地,佣金率下滑程度低于预期,信用交易业务仍有增长空间。预计直接融资比例将持续提升,新型资产管理业务推出,机构间将尝试交叉持股,行业并购重组加速。交易制度活跃促进新三板规模将超出之前预期,并购重组、资产证券化、优先股、中小企业私募债等业务扩容将促进投行业务多元化。此外,收益凭证将成为券商新融资渠道,预计信用交易业务未来仍有增长空间。

    在个股选择方面,国泰君安表示,国内券商股将长期享有创新溢价,基本面将持续向上,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将提高,在未来数年将催生出初步国际化的全能型投行,以及在某些业务领域领先的精品券商。推荐中信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方正证券。

    超过30%;或者上年新增小微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比例超过50%,且上年末小微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比例超过30%。

    瑞银证券表示,央行认可当前的流动性条件,短期不会改变货币政策方向;“微刺激”政策旨在增强对实体经济信贷支持,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增速以稳定经济增长。重申看好短期银行估值修复,除了“微刺激”之外,一些结构性措施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银行资产周转率并加快货币流通速度。这些措施包括:1.未来推出一般存单;2.进一步推动资产证券化;3.管控影子银行;4.发行优先股;5.推动国企改革、增强企业偿债能力;6.允许地方政府自主发债。但中期预计资产负债表的修复仍将经历较长时间,维持谨慎。推荐组合:大行中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小行中的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和北京银行。

    农林牧渔 水产饲料旺季到来

    数据显示,昨日,农林牧渔板块大单资净流入20586.98万元,占成交额比为7.46%,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排名第三位。

    具体来看,板块内共有39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高金食品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多为4675.22万元。

    从行业基本面看,水产饲料旺季到来,行业整体情况将好于2013年。根据饲料协会的数据,4月份全国批发市场鲤鱼平均价格为10.89元/公斤,环比下降1.2%,同比增长0.7%;草鱼平均价格为14.40元/公斤,环比增长2.2%,同比下降1.9%。受华南、华中、西南地区淡水鱼价格居高和天气因素利好影响,养殖户投苗积极性增强。在鱼价走高情况下,养殖户增加投喂量,加快出塘速度。4月份水产饲料产量同环比增幅明显,同比增长13.8%,环比增长62.0%。由于2013年5月份雨水较多,并且鱼价较今年低,预计2014年5月份水产饲料产量同比依然增长10%左右。分析人士表示,只要6月份不出现异常天气,随着鱼价高位企稳和虾病发病率的减少,今年行业整体情况将好于2013年。

    在个股选择上,银河证券表示,水产饲料进入旺季,可积极布局,推荐海大集团、通威股份。

    银行 看好短期估值修复

    数据显示,昨日,银行板块大单资净流入64556.59万元,占成交额比为12.56%,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排名第二位。

    具体来看,板块内共有13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工商银行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多为14467.93万元。

    央行日前表示,从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不含4月25日已下调过准备金率的机构)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具体标准包括:上年新增涉农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比例超过50%,且上年末涉农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比例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