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17日消息一览:央行澄清“扩围”降温宽松预期(2)

2014年06月1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肖钢: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退市制度

  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表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上市公司退市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功能,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必须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常态化的原则,进一步改革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证监会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有关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规章,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沪港通推出临近 AH高溢价股在港再遭暴炒

  沪港通推出临近,资金发起新一轮概念股炒作热潮。昨日,部分A股较H股溢价较大的标的在港受到热炒,而A股市场的部分高折价蓝筹股午后也出现拉升,AH溢价指数继续低位回升,AH价格鸿沟现收窄趋势。

  沪港通境外投资者持股不得超三成

  在经过征求意见后,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简称沪港通)试点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与此前征求意见稿相比,《若干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外资持股比例限制的有关规定,明确单个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0%;所有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30%。但是,境外投资者依法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的,其战略投资的持股不受上述比例限制。

  证监会再发8家名单 IPO预披露总数达499家

  证监会发布第四十批8家预披露企业名单。其中,6家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2家公司拟在中小板上市。加上此前三十九批披露的491家,目前已有499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投资限额难定 股权众筹监管细则延迟出台

  据了解,证监会上周对股权众筹平台进行了调研和座谈,讨论焦点依然在投资额适当性制度上,未来的门槛可能会进一步降低,由于多方对股权众筹监管尚未形成一致认可的方式,相关管理细则或延迟至年底出台。

  5年824家公司超募逾四千亿元 占募集资金净额四成

  IPO超募现象存在,这是不争的事实。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发布的《关于IPO超募资金使用与监管情况的研究报告》显示,自2009年6月IPO重启以来,沪深交易所新上市公司共计934家,包括沪市109家、深交所中小板446家、创业板379家。其中,存在IPO超募现象的公司共计824家(占比88.22%),分别是沪市超募72家,中小板超募405家,创业板超募347家。IPO超募资金共计4064亿元,约占全部募集资金净额的40%。超募现象依然存在于两市新上市公司中。

  资管十年规划将“催化”40万亿市场

  在16日召开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年会(2014)上,基金业协会发布了一份名为《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纲要》),描绘了基金业乃至整个资产管理行业未来十年的发展蓝图。从雄心勃勃的行业协会到各类公募、私募基金,中国以基金为核心的资产管理行业在未来十年内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基金业协会则把这个目标定在了40万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十年,包括社保资金的基金化运营和私募基金将成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重点领域。

  光明乳业被曝强制员工买奶粉 回应称是“口碑营销”

  继娃哈哈被曝出强制员工购买临期奶粉后,光明乳业也卷入“强制员工买奶粉”的漩涡中。昨天有媒体报道,光明乳业合肥分公司下发命令,要求每个销售员必须购买三箱自己公司的婴儿奶粉或者孕妇奶粉,不愿意买的员工只能辞职走人。昨天,光明乳业发表声明回应称,公司没有强行摊派的销售政策,“初步调查该产品有员工推广奖励政策,个别区域销售人员在执行中错误理解并执行。”

  大智慧公告:若亏损 投资者应“买者自负”

  由于维权风波未平,6月13日,大智慧就民泰贵金属客户维权一事做出回应。其公告称,“投资者参与天贵所交易,均根据天贵所规定,签署了客户协议书,其中包括了风险揭示书。”言下之意,投资者若产生亏损,理应买者自负。而维权风波尚未结束,另一波风波再度来袭。有媒体称,大智慧投资咨询资格被上海证监局暂缓年审通过。

  上海新梅新旧大股东互指对方操纵市场

  距离6月25日的股东大会日还有不到10天,上海新梅(600732)控制权之争再度升级。上海新梅及原大股东兴盛集团,与新晋大股东兰州鸿翔及一致行动人互相怀疑对方违规操纵市场,对于市场质疑,双方各执一词。新晋大股东一方质疑,上海新梅涉嫌配合大股东借重组题材高位套现,损害中小股东利益。上海新梅及原大股东一方则质疑,新大股东的举牌并非财务投资,一致行动人中14%的股权在去年举牌时已经存在,有理由怀疑这属于违规偷袭行为。

  上海家化否认“隐藏10多亿利润” 昨日紧急停牌

  继上周上海家化原总经理王茁被罢免之后,该公司依然风波不断。昨天晚上,针对其“隐藏了10多亿利润”的质疑,上海家化发布澄清公告予以否认。上海家化原董事长葛文耀火爆言论,导致上海家化昨天紧急临时停牌。

  光线传媒将投资百亿上海建影城

  停牌3个月多的光线传媒今日公告一系列对外投资计划,公司股票今日复牌。公司宣布与上海市闵行区政府在闵行区浦江镇合作开发“中国电影世界”项目,拟建设少林文化体验中心、武侠世界、魔幻世界、童话世界、影视摄制基地、文化企业办公区及配套商业等项目,占地约1200亩,总投资预计100亿元。

  更新招股书 阿里巴巴首度公布合伙人细节

  阿里巴巴集团6月16日晚更新IPO招股书。在此次更新中,阿里巴巴集团首次披露了公司27名合伙人名单及任职情况,以及未来上市公司的九名董事会成员名单,以缓解外界对其非常规治理公司结构的担忧。但新招股书并未明确选择在哪个交易所挂牌上市,也未修改募资规模。

  六股东涉嫌隐报遭调查 上海新梅乘势搁置夺权议案

  上海新梅控制权争夺战剑拔弩张,在股东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新任大股东和现有管理层的较量不断升级。作为一致行动人的六股东联手提出罢免董事长议案,而原大股东兴盛集团予以反击——实名举报六股东隐瞒一致行动人关系,致其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并据此搁置对方的临时提案。(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