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0日消息一览:"大限"将至 约90家企业尚未预披露

2014年06月30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6月30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12省市最低工资平均调增14% 涨幅收窄迹象明显

  《经济参考报》记者初步统计,2014年上半年已有重庆、陕西、深圳、山东、北京、上海、天津、山西、甘肃、青海、云南、四川等12省市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平均增幅约14%。从调增幅度看,今年最低工资涨幅收窄迹象比较明显。据了解,人社部将在近期公布这方面更详细的信息。有专家认为,各省提高最低工资应本着“慎重适度”的原则,防止最低工资的过快大幅上涨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量价齐跌为近年来首次出现 楼市调整不会很快结束

  当前房地产市场低迷,量价齐跌的态势为近几年来首次出现,房地产投资增速也罕见地低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此情况下,不少人寄望于救市政策来激活市场,但在供需关系趋于平衡、内外经济环境稳定的情况下,楼市调整期恐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中石油管网改革有望全面开启 市场化运营是关键

  中石油召开2014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实施办法(试行)》。市场普遍将此举解读为混合所有制改革加速落地的信号。专家则指出,用市场化的价格和方式来运营管网是关键点。

  正德人寿整改大限已到 今日将见分晓

  今日是保监会的监管函给正德人寿改善偿付能力的大限之日。然而,正德人寿30亿元的增资计划目前仍未进入实质性程序。在保监会上周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对正德人寿的处罚态度坚决,表示检查“经得起历史检验”。其后,证券时报记者联系了正德人寿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暂不方便表态,今日可见分晓。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蓝筹股认可标准公布 或促数千亿存量险资入市

  中国保监会印发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报告编报规则—问题解答第23号:历史存量高利率保单资金投资的蓝筹股》的通知。通知完善了运用历史存量高利率保单资金投资蓝筹股的认可标准。并自2014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编报起施行。对此,市场分析人士预计,这或将使得数千亿资金流入蓝筹股。

  “大限”将至 约90家企业尚未预披露

  30日是正在排队的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大限最后一天。27日晚间56家企业发布预披露,至此已有610多家企业预披露。但按照证监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目前有664家企业正在排队,42家处于中止发行状态,这意味着还有约90家公司尚未预披露,将面临终止审核压力。今年以来,已有60家企业终止审核。

  并购重组潮涌 本月证监会已接收41宗申请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依然风生水起。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表》,上周,证监会接收了11家公司的13宗并购重组申请。而6月份,截止到6月27日,证监会已经接收了38家上市公司的41宗并购重组申请。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692亿 比亚迪占七成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6月30日至7月4日)两市共有29家公司的共计25.65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692亿元,其中,比亚迪一家就占到近71%。

  IPO“影子公司”集体疯狂 谁是下一个景兴纸业?

  当景兴纸业参股的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莎普爱思)距离上市渐行渐近时,景兴纸业股价在11个交易日中已实现翻番。此外,羚锐制药、钱江摩托等一批IPO“影子公司”,也由此成为投资者炙手可热的追捧对象。那么,谁将成为下一个景兴纸业,受到市场追捧呢?

  联明股份30日上市 券商估值区间相差10元

  联明股份将于6月30日登陆上交所,目前光大证券及上海证券针对联明股份发布研究报告。两家券商对该公司给予的合理估值区间分别为17.46-21.34元、11.3-14.6元。综合来看,最高值预测与最低值相差10元。

  行业业绩集体下滑 中联重科高管主动降薪50%

  A股市场持续低迷及工程机械行业业绩集体下滑,成为投资者心中难以挥去的阴霾。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日前在2013年度公司股东大会上宣布,自7月起,公司全体高管年薪减半与股东共渡时艰,直至企业经营效应明显好转。对比工程机械行业7家上市企业2011年至2013年高管薪酬发现,中联重科高管人均薪酬114.09万元至151.74万元,在三大龙头企业居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从高管薪酬占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比重来看,中联重科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高管降薪50%后与行业平均水平持平。

  方大特钢矿产注入泡汤

  方大特钢于6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方大集团将终止实施把11家公司股权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这意味着,方大特钢将失去即将注入的11家公司,其中包括5家矿产公司。方大集团的大规模毁约行为似乎印证了市场对于方大集团董事长方威“出事”的猜测。

  露笑科技上半年业绩预降八成

  露笑科技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480万元-680万元,同比下降84.70%-78.33%。公司去年同期盈利3137.38万元。笑科技表示,受经济环境影响,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募投项目产能尚未完全释放,人力成本、管理成本、财务费用的不断上升,导致毛利率的下降。

  比亚迪8.83亿股限售股周二解禁

  今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8.83亿股首发前限售股将于7月1日(本周二)上市流通。按照公司周五收盘价48.91元计算,这部分限售股市值高达431.88亿元;8.83亿股占公司A股股本的56.56%、总股本的35.66%。公告显示,这部分限售股由9名投资者持有,3名为法人股东,其他6名为自然人股东。其中最多一笔为公司董事长王传福所持有的5.71亿股,目前市值为279.28亿元,占本次解禁总量的64.67%。此外,副董事长吕向阳所持有的2.39亿股也将解禁。

  “水十条”即将出台 概念股有望受益

  继被称为“大气十条”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去年出台之后,被称为“水十条”的《清洁水行动计划》的计划草案目前也已报请国务院审议,离我们也越来越近。相比于传统水污染治理板块,地下水污染防治、污泥处理有望在政策出台后崛起,而身处其中的地下水水质指标在线监测企业以及污泥资源化利用先驱有望率先受益。建议关注污泥处理的兴源过滤、工业水处理的万邦达、地下水监测的聚光科技。(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