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2家上市公司总经理辞职 5家董事长总经理同时换人

2014年07月01日 11:2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董事长与总经理两个职位同时“换人”的共有5家,分别为鲁银投资、中源协和、*ST新都、希努尔、通光线缆

  记者从上交所和深交所官方网站公告查询统计得出,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两市上市公司中共有52位总经理辞职,其中董事长与总经理两个职位同时“换人”的共有5家(包含董事长兼任总经理的情况),分别为鲁银投资、中源协和、*ST新都、希努尔、通光线缆等。

  10天内

  有3位上市公司总经理离职

  记者统计发现,6月20日至6月28日不到10天时间内,已经有厦华电子、先锋新材、露天煤业三家上市公司的总经理辞职,辞职原因主要是“工作调动”、“个人原因”等。

  厦华电子6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许建平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其辞呈自2014年6月27日送达董事会起生效,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的其他职务。

  厦华电子公司方面称,根据2013年11月6日,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与厦门鑫汇贸易有限公司、德昌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王玲玲以及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关于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以及《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相关约定,许建平将按股东单位的安排调整工作。

  先锋新材6月25日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6月24日收到顾伟祖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顾伟祖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的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顾伟祖的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顾伟祖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截至上述公告日,顾伟祖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9万股,顾伟祖在担任董事时作出承诺,其在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露天煤业6月20日公告披露,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收到总经理刘毅勇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告称,刘毅勇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仅在公司保留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第四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除此之外,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露天煤业公司方面表示,在新任总经理选举产生前,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何宏伟将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刘毅勇的辞职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从露天煤业今年一季报的经营状况看,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4亿元,同比下降12.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亿元,同比大幅下降37.7%。并且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26亿元至3.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5%至-15%。

  5月份

  共有13位总经理离职  

  另据统计,今年5月份,共有市北高新、鲁银投资、山水文化、东方通、北部湾港、北方国际、皖能电力、卫士通、鄂武商A、跃岭股份、*ST新都、金一文化、浙富控股等13家上市公司总经理离职。

  鲁银投资公告称,5月23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相学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刘相学因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长职务。

  上述公告称,刘相学在任期间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董事会对刘相学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责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

  而*ST新都董事长兼总经理袁克俭的请辞,则是因为前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聚全在任期间的违规担保行为被查处,担心履职的连带风险,迫于无奈离职。

  该公司5月8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5月5日收到袁克俭的书面辞职报告。该公告称,袁克俭因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正式履职后无法与公司原总经理李聚全完成工作交接而未完全履职,以及在公司出现违规担保事件后无法预测李聚全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及至目前时间是否还发生其他违规担保事项或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特向董事会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及审计委员会担任职务。

  据了解,袁克俭今年1月17日上任,短短四个月后就火速离职,与该公司的违规担保事件有关。今年4月26日,新都酒店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深圳市证监局决定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近日,*ST新都公告称,公司6月23日收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送达的判决书,就叶国权与公司前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聚全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李聚全向叶国权偿还借款1500万元并支付利息。记者 唐振伟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