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A股四连涨再进“关键期” 基因测序抢头牌

2014年07月04日 08: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CFP供图

    大盘搭台个股唱戏“安全”最重要

    A股在6月中旬触及半年线后急速调整,而如今已连续上涨四天。值得注意的是,在打新炒新等概念驱使下,次新股再次上演涨停潮。在概念股中,基因测序从台下搬上桌面,广州本地股达安基因等纷纷涨停。有分析师称,基因测序未来空间较大,个股回调后值得关注。而对A股短期走势,多数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股市依然缺乏增量资金,短期炒股“安全”最重要。

    本报讯 (文/表 记者 张忠安)周四沪指低开高走,收盘走出4连涨行情。创业板指则6连阳,触及1428.67点,再度刷新三个多月的新高。今年以来的三次反弹均在半年线附近夭折,因此,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依然缺乏增量资金,短期可能再次进入半年线魔咒的“关键期”。

    沪指四连涨再进“关键期”

    昨日A股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有色板块反弹,带动房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报2063.23点,上涨3.81点,涨幅0.19%,成交961.8亿元;深成指报7335.54点,上涨25.16点,涨幅0.34%,成交1405亿元。上证指数从6月30日以来,已经连续上涨4个交易日。

    记者对比发现,虽然昨日大盘仅微张0.19%,但板块呈现普涨格局,可谓是大盘搭台,个股唱戏。剔除ST股,共有45只股票涨停,涨幅超过5%的也有上百只股票。

    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在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披露越来越近之际,国务院近期的动作也多了起来。这传递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未来政府保增长力度将有所加强的信号。“稳增长预期也导致大盘相对比较稳,部分周期性股票连续异动。但上证指数涨幅都非常小。所以说,这一次能不能顺利跨过半年线还是需要关注的。”深圳一位基金分析师告诉记者。因此,他认为,A股短期再度进入关键期,如果能站稳半年线,成交量放大,有可能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如果成交量跟不上,沪指回到半年线下,不排除短线有震荡下行的可能。

    申银万国钱启敏指出,在6月份PMI 数据明朗后,消息面处于真空期,二季度经济数据要到7月中旬公布,短线市场在预期消化后处于等待观望期。根据目前行情,缺乏增量资金介入,短线大盘仍以温和盘整为主。

    成长股诱惑大“安全”最重要

    “我现在都不知道买啥股好了,创业板吧,感觉风险太大,那些蓝筹股吧,又不想买,赚不了钱。”昨日一位股民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创业板指数上涨了近14%。有此疑惑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不过,机构人士认为,中小板和创业板等成长股确实诱惑力比较大,即使短期可能有调整,仍有望是未来赚钱的大方向。

    安信证券分析师吴照银表示,由于经济周期性调整尚未结束,企业盈利增速仍将继续下滑,微刺激也很难改变这一趋势,而且流动性很难明显改善,整体利率水平依然偏高,股市估值有继续调整的可能。因此,在股票配置上,仍以低估值的蓝筹股为代表的防御品种为主,提高资金安全保障。

    同时,回调到位后,建议关注安全概念股,如国防军工、信息软件国产化等。吴照银认为,在弱势中,军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投资机会,而且未来3~5年基本面持续往上,军品定价机制破冰可能带来相关公司盈利水平的大幅改善,配置价值也较为明显。

    光大证券孙金霞指出,信息安全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必大力投入和发展,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无论在政策支持,还是实际业绩上,都有望获得支撑。

    产前基因检测获得“准生证”

    高利润导致山寨产品充斥市场曾被叫停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日一纸关于批复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注册的文件再引资本市场异动。本报记者获悉,国家食药监总局2日对外公布其批复了多种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注册。官网消息称,国家食药监总局经审查,日前批准了BGISEQ—1000基因测序仪、BGISEQ—100基因测序仪和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T21、T18、T13)检测试剂盒(联合探针锚定连接测序法)、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T21、T18、T13)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医疗器械注册。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首次批准注册的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

    多年前,为了防止新生儿出生缺陷,准妈妈们选择羊水穿刺的方式进行产前检查,但是这种方式准确率较低,且存在10%的流产风险,现在依托产前基因检测项目唐氏筛查,就可以避免生出唐氏综合征宝宝。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无创基因检测虽好,却近年来遍地开花导致市场混乱,筛查率误差过大,在今年初曾被有关部门叫停。此番多个产前基因检测获“准生证”,则意味着市场将再度放开“动辄数千甚至要价几万的检查项目还是有着较高利润的,这也就导致很多公司和医院都在胡乱上马产品。发展到后来监管部门干脆先一纸叫停,整顿清理了再慢慢放开。”她表示。

    基因测序股估值偏高

    资本市场嗅觉最为灵敏,近两日基因测序表现突出,达安基因放量涨停。科华生物9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据了解,国内公司基因检测服务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为主,2013年市场规模仅为10亿元左右。“目前不少龙头公司正处于等待产品审批阶段,长期来看行业发展存在潜力。”一位市场人士认为。

    有券商预计基因测序市场规模达万亿元以上,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这一潜力板块。在二级市场上,基因测序概念股集体飙升,广州本地股达安基因再度涨停,股价报收23.51元。而这已是该公司在3个交易日内的第二次涨停。迪安诊断也天量涨停,股价冲击50元。另外,中源协和、荣之联、紫鑫药业等都表现不错。

    申银万国分析师谢伟玉表示,中国基因测序领域发展空间巨大,2015年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达安基因、紫鑫药业、利德曼、千山药机、科华生物等个股都有机会分享这一蛋糕。“中长期值得投资,但短线看,更多的是概念性机会,估值都偏高。”华泰联合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记者发现,在昨日大涨的个股中,达安基因和迪安诊断动态市盈率分别达到105.85倍和131.48倍。紫鑫药业更是接近400倍。(涂端玉、张忠安)

【编辑:秦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