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白菜股玩逆袭 概念股蠢蠢欲动

2014年07月04日 16:32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本报记者 王海燕

  昨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盘中有色、东亚自贸概念股强势大涨,股指小幅走高深成指率先翻红,11时左右,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盘中发力,推动两市强势拉升沪指翻红,生物制药、基因测序等概念股活跃,临近尾盘股指有所回落。午后两市小幅走高,特斯拉等概念股活跃人气,14时左右大盘再次出现回落,个股行情依旧活跃,两市逾40股涨停。创业板连续六天收阳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2063.23点,涨幅0.19%,成交961亿元;深成指报7335.54点,涨幅0.34%,成交1405亿元;创业板指数涨0.19%,报1422.60点。

  ■ 消息

  IPO队列巨变:

  超九成中止审查 54家一天内出局

  7月份到来,一场声势浩大,令不少投行人士“寝食难安”的IPO预披露大戏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证监会最新披露的IPO排队企业中,首发申请已受理且预先披露的637家公司中,有589家被贴上了“中止审查”标签,占比超九成。

  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首发终止审查企业129家。在6月20日之前,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一直都处于缓慢增长状态,累计有59家。在6月21日至6月30日之间,就有16家企业加入,而到了7月1日,仅仅一天内就有54家企业被终止审查,而这部分公司几乎都是因为没有及时更新财务数据并进行预披露,其中包括此前市场关注度极高的狗不理集团、保利文化集团、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等。

  记者注意到,从目前情况看,大批企业突然被贴上中止审查标签,原因在于财务数据过期,这些企业在补充财务资料后就可恢复IPO排队。而另外129家出现在终止审查序列的公司,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上述投行人士表示,终止审查意味着,这一次的IPO申请已经完结,即使未来重新申请IPO,也需重新排队。

  ◆ 掘金电动车概念股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7月6日至8日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在本次访问中,电动汽车方面的合作将是一个重点。此外,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也有望于7月正式落地。受到双重利好消息的提振,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有望再次得到资金追捧。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等基本面向好因素外,受到德国总理访华的提振,以及下半年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预计电动车概念有望反复走强。包括大富科技、德赛电池、新宙邦、杉杉股份、亚太科技、上海普天、万向钱潮、江海股份、万马电缆、奥特迅、当升科技、动力源和天齐锂业等A股在内的电动汽车概念股值得关注。

  ◆ 基因测序概念股崛起

  7月2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消息,2014年6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注册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受此消息刺激,达安基因、千山药机、紫鑫药业等基因测序概念纷纷大涨。

  分析人士表示,基因测序行业应用广泛、发展空间巨大,我国因低基数、政策放开而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此外,万向钱潮涨停刺激特斯拉、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充电桩等题材大幅上涨:众和股份、佛塑科技、上海普天、大富科技等纷纷冲击涨停。

  今世缘登陆上交所

  顶格开盘+秒停涨44%

  今世缘昨日登陆上交所,集合竞价阶段,顶格高开20%,随后飙涨44%遭秒停。截至发稿,今世缘报24.38元。

  公司主营白酒生产和销售,自设立以来,未发生变化。公司生产“今世缘”、“国缘”、“高沟”等系列品牌产品。主要产品属浓香型白酒,今世缘系列和国缘系列以其独有的“缘文化”内涵,柔雅醇厚的口味、风格,通过差异化的营销模式,迅速进入了优质白酒市场。

  巨丰投顾:低价股将受追捧

  昨日,白菜股闹起了“革命”。涨幅榜居前的大连港、四环生物、京山轻机、营口港、通裕重工等都是10元以下品种。招商轮船、海南航空、东方航空、宝钢股份、中国中冶、中国远洋、海马汽车等白菜价大盘蓝筹股集体喷发。这一盘面特征与周三完全相同。市场连续两天出现惊人的相似。这一现象说明市场资金短线风格有所转变,短线暴涨品种兑现压力陡增,而低价股将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

  广州万隆:后市震荡向上概率大

  在改革不断推进与大周期调整逐渐完毕下,大盘后市向上运行的概率较大。而在主力洗牌后,以下四大新品种有望在洗盘后崛起:

  一是具有主力深度介入且还未出来的个股,如港口类个股的再次逆袭;二是具有具体产业导向的板块个股,如军工概念板块的再次爆发;三是符合高送转且中报业绩暴增的股票,如大富科技的再次涨停;四是具有并购重组又有产业资本积极运作个股,弱势炒重组是永恒不变的题材,如丹甫股份、申科股份的连续8个涨停,股价翻倍。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