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师出"国联证券 周高华业绩唱"红脸"李享唱"黑脸"

2014年07月09日 08:0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同样“师出”国联证券同样管理FOF型产品

    周高华业绩唱“红脸” 李享唱“黑脸”周高华和李享同为国联证券的投资主办人,且都管理FOF型产品,周高华管理的FOF型产品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居同类产品首位,李享业绩则垫底

    周高华业绩唱“红脸” 李享唱“黑脸”

    周高华和李享同为国联证券的投资主办人,且都管理FOF型产品,周高华管理的FOF型产品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居同类产品首位,李享业绩则垫底

    见习记者 周尚伃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7日,在449名投资经理中,“一拖多”现象依旧大量存在。今年以来,“一拖二”似已成为投资经理的“标配”,而“一拖七”、“一拖八”也成为常态。更有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投资经理杨贵宾管理2种类型共97只产品(分级产品均分开统计,下同)、财通证券投资经理周志远管理3种类型共89只产品,但难得的是,该投资主办人在管理产品数量较多的同时,也兼顾了产品业绩。另外,记者统计数据发现,招商证券申卫国,担任“招商现金牛”的投资主办人已有8.48年,任职年限在所有投资主办人中最长,任职期间总回报是61.44%。时间和业绩证明了,对于投资主办人来说,同样“姜是老的辣”。

    同时,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今年以来的券商投资主办人业绩“红黑榜”中,同样来自国联证券的两名管理FOF型产品投资主办人周高华和李享均上榜。但不同的是,周高华因管理FOF型产品业绩居同类产品之首登红榜,而李享则因业绩垫底踏入黑榜。

    华泰证券潘熙、国联证券周

    高华、安信证券李哲

    上榜理由:“一拖多”成功案例,数量与业绩共赢

    今年以来(截至7月7日)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业绩方面,国联证券的投资经理周高华管理的国联汇金16号B份额收益最高,该产品为FOF型产品。另外华泰证券的潘熙、安信证券的李哲、招商证券的易海波、华龙证券的张宏、东海证券的王群、华西证券的邓旻、中金公司的孙谦、华龙证券的甘建树,这些投资主办人管理的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在25%以上。

    从产品来看,今年以来,股票型产品方面:安信安悦B,收益率最高为74.69%;其次为广发恒定8号进取级,收益率为26.53%。债券型产品方面:光大阳光北斗星次级B类,收益率最高为118.01%;其次为华泰投融宝和华泰投融宝A级,收益率均为76.31%。混合型产品方面:华西金网3号B和华西金网4号B,收益率为67.24%和66.44%。货币型产品方面:东兴添多利进取收益率居首,达到14.98%。

    债券型产品的投资主办人中,潘熙表现最出色。潘熙是华泰证券投资主办人,目前掌管2种类型共8只产品,其中,他管理的债券型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为51.94%,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位(债券型产品总数为144只)。具体看来,他管理的产品中有4只债券型产品,华泰投融宝收益率最高,为76.31%。另外他还管理4只FOF产品,分别是华泰泰合鼎鸿2号优先级A、华泰泰合鼎鸿2号风险级B、华泰泰合鼎鸿1号优先级A、华泰泰合鼎鸿1号风险级B。今年以来总回报为5.96%,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24位(FOF型产品总数为117只)。

    来自国联证券的投资主办人周高华是管理FOF型产品的好手。他目前管理3种类型共16只产品,是管理产品数量最多的投资经理之一。他管理的产品种有2只为FOF产品,国联汇金16号B份额和国联汇金16号A份额,其中国联汇金16号B份额,今年以来回报为78.61%,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位。整体看来,周高华管理的1只债券型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为4.20%,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75。他同时还管理了13只混合型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为3.96%,在同类产品中排名79(混合型产品总数为260只)。

    股票型产品的投资主办人中,安信证券投资主办人李哲表现最佳。他目前管理4种类型共17只产品。其中有3只股票型产品,分别为安信安悦、安信安悦A、安信安悦B,今年以来回报为38.96%,在同类产品中排名为第1位(股票型产品总数为24只)。另外,他还管理5只FOF产品,分别为安信债信多利2号、安信债信多利3号、安信债信多利4号、安信债信多利1号、安信债信多利9号。今年以来总回报为4.57%,在同类产品中排名为第50位。同时,他管理的6只混合型产品,今年以来的总回报为4.17%,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73位;3只债券型产品,今年以来的总回报为4.09%,在同类排名中等。

    国联证券李享、中信证券杜

    楠、湘财证券王海燕

    上榜理由:任职年限短,缺乏投资经验

    今年以来,股票型产品方面:中投金中投结构优势B类,收益率最低为-15.92%。债券型产品方面:中信稳债1号,收益率为-18.90%;其次是太平洋红珊瑚稳盈进取级,收益率为-14.13%。混合型产品方面:湘财金禾二号收益分级次级,收益率为-32.12%;其次为湘财金润次级,收益率为-29.72%。货币型产品方面:华泰多空如弈看跌,收益率为-1.72%。

    FOF型产品投资主办人中,国联证券投资经理李享表现不尽如人意,在管产品任职年限0.82年。他目前管理3只FOF型产品,在今年以来的“一拖多”现象中属于管理数量较少的。

分别是国联玉玲珑消费精选、国联玉玲珑消费精选优先级和国联玉玲珑消费精选次级,今年以来总回报为-21.93%,在FOF型产品中排名垫底。

    债券型产品投资主办人中,中信证券的投资主办人杜楠表现欠佳,在管产品任职年限0.03年。目前管理1只债券型产品,为中信稳债1号,今年以来总回报为-18.90%,在债券型产品中排名垫底。

    来自湘财证券投资主办人王海燕,在管产品任职年限1.60年。目前管理混合型产品2只,其中湘财金润次级,今年以来收益-29.72%,同类排名中垫底。他还管理了1只货币型产品,湘财天天盈,今年以来收益率2.06%,在同类产品中排名靠前;1只债券型产品,湘财金桂四季收益,今年以来收益率3.55%,位次居中。

    财通证券周志远“保质保量”

    招商证券申卫国“姜是老的辣”

    在这些“一拖多”的投资主办中,财通证券投资主办人周志远表现出色,除了在管产品多之外,产品业绩也不错,成为“一拖多小霸王”。他目前管理3种类型共89只产品,分别是4只混合型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为8.33%,在同类产品中排名为第25位;84只债券型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为8.10%,在同类产品中排名为第17位;1只货币型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为1.72%,在同类产品中排名为第41位(货币型产品总数为72)。

    另外,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了集合理财产品数量在30只以上的券商的投资经理人数,共涉及18家券商。华泰证券投资主办人人数最多,为38人;其次就是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有27人。在这18家管理人中,长江证券平均每人管理的产品规模为36.03亿元,人均管理规模最大。其次是华融证券,人均管理规模为20.76亿元。在人均管理产品数量方面,华融证券人均管理产品数为5.33只,人均管理数量最多。

    此外,从投资经理任职年限划分,招商证券投资经理申卫国,任职年限8.48年,他管理的货币型产品招商现金牛,今年以来总收益为2.54%,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5。同时,他还管理1只混合型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为1.12%,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居中。同样任职年限在8年以上的还有中信证券的投资经理周玉雄,任职年限8.30年,但他管理的2种类型3只产品排名均靠后。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