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空交织煎熬A股 大盘进二退一缓步爬升

2014年07月09日 08:1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沪指面临短线变盘,预计震荡结束后向上变盘的可能性较大

    主持人 张颖 吴珊

    多空因素相互交织

    主持人:昨日,沪指在震荡中收出小阳线,创业板指也在资金回流的情况下上涨1.21%。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东吴证券:从目前市场投资者的情绪来看,经过前期的反复震荡后趋于稳定。一方面,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促进了市场情绪的修复。今年上半年大盘的调整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经济下滑和企业业绩回落的担忧,但进入5月份以后,由于PMI等先行指标的持续回升,市场各方看多的呼声出现。这种氛围的改变有助于市场情绪的修复;另一方面,指数超跌和主流板块估值处于低位给了多方更坚定的持股信心,也吸引了部分观望资金进场抄底。这两方面的因素有助于市场向积极方向演变。

    源达投顾:目前来看,无论是官方还是汇丰公布的6月份PMI均显示经济处于回暖态势,而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理论上也应该逐步开启行情,但近期指数的表现显示其仍难改弱势格局。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银行、券商等权重股迟迟未能发力,直接制约指数上行空间,近期大盘的上涨也是在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的带动下拉升的,只要题材股回落大盘就随之回调;另一方面则是备受关注的新股上市,而新股是把双刃剑,在引爆题材股的同时又对市场资金面造成一定的抽血效应。

    科德投资: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主要对公用事业和重要公共基础设施领域实行特许经营等方式,引入竞争机制,破除垄断。这为市场带来两方面的利好。首先,前期中石化下游销售环节向民营企业开放。在上一阶段市场借助这个风气已经有部分个股走出漂亮的行情,这相当于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其次,对于整个经济而言,破除垄断能够让高垄断行业内的民营资本快速发展,对于部分细分行业的上市公司而言是一个机会。《意见》的出台会让很多涉及高垄断行业的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迎来机会。

    有望进一步走高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维持波动态势,但伴随着以金融服务为首的权重股快速走低,沪指小幅跳水,尾盘在前期表现强势的题材股反弹带动下,沪指出现探底回升。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沪指维持在半年线上方窄幅震荡,成交量持续萎缩,从日K线来看,股指在收盘之际均能稳稳站在5日均线之上。昨日,沪指继续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阳K线,短期均线与中期均线开始呈现向上发散迹象,主力的平均成本在逐步抬升。加上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红柱在进一步延长,持续在强势区域运行,上涨动能充沛,有望进一步走高。

    顶点财经:从技术面上看,创业板指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探20日均线,均获得支撑,昨日收复10日均线,并连续9个交易日站稳半年线;创业板近半个月时间持续放量,而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明显缩量,企稳震荡后创业板指继续创新高的可能性较大。目前,沪指在半年线上方运行了5个交易日,在2050点附近震荡了6个交易日,从近两个交易日震荡幅度加大以及从日K线结构来看,沪指面临短线变盘,而目前的趋势向上,因此震荡结束后向上变盘的可能性较大。

    源达投顾:大盘面临三角形上沿重压力位有调整需求,但重心下移又使其多了一丝隐忧,同时量能不断萎缩,显示市场信心日渐不足。但与此同时,指数的调整又是在盘中完成,显示多方气势更胜,短期内还有继续上冲的动能,但若不能放量突破,指数仍难摆脱弱势格局。

    业绩预增股反复活跃

    主持人:尽管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上行动力有限,但锂电池、石墨烯等题材股仍带动创业板指涨逾1%,那么后市应该关注哪些板块呢?

    大摩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可以将目光转向中报,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行业及个股,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以波段操作为主。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题材热点会持续转换,重组或其他重要公告消息刺激的个股应该重点关注,而业绩预增、新能源等题材股也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顶点财经:操作上,目前炒作有向主板转移的迹象,因此对于短期炒高的军工板块,应注意逢高减仓;对于部分滞涨的题材股,建议逢低关注。中线投资者建议逢低关注核能、铁路等政策受益板块。

    天信投资:建议关注军工、金融等板块,操作上控制仓位为宜。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