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缩水还是鼓胀,瞧瞧大佬的腰包

2014年07月09日 09:41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虽然上半年A股整体表现不佳,但熊市中也不乏牛股。在湘股中,不少上市公司老板的腰包随着股价的上涨而越发鼓胀。

  近日,记者查阅WIND数据和资料,粗略计算了33只湘股的背后实际控制人的钱包,除了停牌已久的万福生科(300268)之外,仅有13只湘股背后的老板钱包因股价的下跌缩水,其余19只湘股股价逆势上涨,成就了老板的钱包在熊市中走牛。

  喜庆派:帅放文半年多了34亿元

  对尔康制药(300267)在2014年上半年的表现,相信董事长帅放文是十分满意的。WIND数据显示,其股价今年上半年上涨了15.13元/股,涨幅达78.04%,帅放文的腰包因此多出了33.86亿元。而去年上半年因受到发展瓶颈制约,其股价半年下跌幅度达29.5%,则让帅放文的财富缩水数亿元。

  除了帅放文以外,开元仪器(300338)罗建文家族、山河智能(002097)何清华、金贵银业(002716)曹永贵、拓维信息(002261)李新宇家族、天舟文化(300148)肖志鸿、爱尔眼科(300015)陈邦、楚天科技(300358)唐岳、凯美特气(002549)祝恩福、千山药机(300216)刘祥华以及天润控股(002113)赖淦锋均是半年腰包就能多出数亿元的金主,可见熊市一点都不缺富老板。

  【辣评】相信所有人都想体验一把“一不小心钱包里又多出数亿元”的经历,尽管这些都只是纸上富贵,但也能振奋人心。这里不得不提到的是,爱尔眼科的陈邦除了受益于自家股票上涨,其投资的梦洁家纺(002397)今年上半年也为其钱包带来了逾247万元。此外,天润控股的赖淦锋因为公司重组提振股价,上半年不足3个月的交易时间钱包便多出了1.88亿元。

  黯然派:梁稳根腰包缩水37.7亿元

  相比之下,在老板腰包缩水的13只湘股中,属三一重工(600031)的老板梁稳根“最不爽”。按照最简单的持股数据计算,目前梁稳根个人直接持有公司28657.55万股,而他持有三一集团57.12%的股份,三一集团则持有公司约428131万股,可以视作其间接持有公司244548.485万股,把这两项相加,可以推算出梁稳根持有公司约273206万股。根据WIND数据计算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股价下跌幅度为21.5%,下跌1.38元/股,梁稳根钱包直接缩水了37.7亿元。

  另外,因为上半年股价下跌,科力远(600478)钟发平财富缩水2.46亿元,唐人神(002567)陶一山家族财富缩水1.47亿元,旗滨集团(601636)俞其兵财富缩水3.08亿元,汉森制药(002412)刘令安财富缩水1.52亿元,而三诺生物(300298)的两位掌门人李少波、车宏莉财富均缩水2.52亿元。

  【辣评】国家的政策和经济环境对行业的影响一直是不容小觑的。当一个行业面临困境,身处该行业的企业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自然会影响投资者对公司的判断。A股股价的涨跌,往往能够让老板的钱包变化极大,想开了,这只不过是纸上富贵,来得快去得快。套用现在流行的一句话:钱,用了的才是自己的。

  关注派:15倍换手率曹永贵聚人气

  有人求关注求而不得,然而今年才上市的新股金贵银业却倍聚人气,其老板曹永贵的腰包也因为人气暴增8.35亿元。记者统计数据发现,曹永贵主掌的金贵银业最具人气,上半年换手率达到了1567.14%,股价涨幅达到了75.68%;位居第二的是罗建文家族主掌的开元仪器,其换手率为1412.27%,股价涨幅也达到了44.72%;位列第三的则是肖志鸿主掌的天舟文化,换手率高达1174.23%,股价上涨幅度为11.98%。此外,唐岳掌门的楚天科技换手率也在10倍以上。

  当然,被关注的反面就是被冷落。例如,梁稳根掌门的三一重工换手率低至26.57%,刘令安执掌的汉森制药换手率也仅为57.52%,而公司股价也处于下跌状态。

  【辣评】一只股票的换手率越高,意味着它的交投越活跃,投资者炒作这只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在市场上,换手率高的个股进出市场比较容易,不会让投资者买卖均无门,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不过要小心的是,换手率高的股票,往往是短线资金炒作的对象,投机性强,股价起伏大,投资者的风险也就大。

  聚富派:重组和新股概念惹人爱

  今年上半年投资什么概念的股票最赚钱,从老板持股市值的变化便能看得出。记者统计数据发现,今年上半年医药、手游以及新股概念的股票绝大多数都是嗖嗖地上涨。随着股价上涨,尔康制药、爱尔眼科和千山药机等都有数亿元往老板腰包里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重组概念、新股概念依然是老热点。天舟文化收购神奇时代顺利完成,天润控股停牌3个多月后拟增发约6000万股、以6.1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旭游网络100%股权,金贵银业和楚天科技则属于新股上市,都为股价的上涨提供了有力地支撑,从而造就了熊市中的富老板们。

  【辣评】医药行业向来都受益“看病吃药”行情。因此,与医药行业相关的概念股只要公司不断地有新的产品出来,相对来说还是可靠的。相反,一些手游概念、重组概念以及新股的股价暴涨,往往透支了该股未来业绩,而天润控股连续涨停之后的跌停即为实例。

  记者 舒元臻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