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杰瑞股份:回购彰显管理层信心 业绩快速增长

2014年07月09日 18:14 来源:信息早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今年以来,杰瑞股份(002353)二级市场股价自1月9日创出56.69元(56.62元,前复权价)的历史高点后便步入下行通道。7月2日公司股价盘中破位下跌,一度跌幅达9.32%,创出35.44元的低点,距离年内高点已跌去近四成。

  对股价大幅下跌,杰瑞股份(002353)近日发布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预案,公司表示,此举是从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股价出发,综合考虑投资者建议和公司的财务状况做出的决策。

  回购价上限较目前股价高25%

  杰瑞股份拟利用自有资金,按照不超过46元/股价格,计划出资不超过3亿元,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十二个月内,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票,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减少注册资本。

  公告显示,以公司2014年一季报的财务数据为基础,按照回购金额3亿元、回购价格46元/股测算,预计本次回购完成后每股收益提高0.68%,公司的业绩指标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回购方案实施后,预计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提高至29.60%,仍然处于较为稳健水平。

  公司出台股份回购计划主要是认为目前股价被低估。46元的回购价格,对应2014-215年P/E分别为28.6x和20.2x,体现出公司对中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对股价影响正面。

  群益证券(香港)认为,尽管回购股份比例不高,但是显示了管理层对于公司价值的认可和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根据统计,公司复权后的股票价格年初以来已经下跌近四左右,公司发布公告前一日股票收盘价36.87元,距离回购价上限有大约25%的空间。

  业绩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杰瑞股份作为国内最主要的民营油气开采设备及服务供应商,凭借自身技术优势以及超强的创新能力,不断扩大其产品及服务在市场中所占份额。2010-2013年,公司业绩连续四年保持在50%的以上,实现了公司飞跃式发展。

  公司一季报披露,预计2014年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盈利61957.06万元至74348.48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1304.71万元)。公司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一、设备类产品需求旺盛,产能提高,设备类产品收入同期比高速增长;二、服务板块收入同期比恢复较好,服务类产品也呈现同期比高速增长。

  长江证券认为,石油体系反腐近尾声,能源生产成为下一阶段主抓方向,预计油气勘探开发资本开支会逐步回升。更重要的是,本次行业整顿导致民营油服大洗牌,拥有技术、资金优势的杰瑞股份,正获得难得的扩张良机,公司2015年收入增长存在超预期可能。受益中国加大非常规油气开发、油服体系向市场化改革,中长期来看,公司发展空间仍然巨大,目前只是阶段性的调整期。

  新增长点驱动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的战略是大力发展油服和海外市场,引进了大量相关人才,并积极进行外延式并购,该部分业务有望快速增长,成为公司最大增长点。公司的目标是实现未来5年复合增速不低于35%,实现设备和油服一体化发展。

  综合公司目前产品、业务及投资状况,预计未来2-3年公司重要的新成长点:

  1、海外市场拓展,特别是南美、前苏联等地区的市场。随着国际油气设备产能向国内等低成本国家逐步转移,以及公司对国外市场的不断开拓,都将促使杰瑞股份随整个油气设备及服务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2、油服业务,2014年有望实现8-10亿收入,而未来钻完井一体化能力完善后有望进一步加速。2014年2月,公司完成向6名特定对象定增4286.94万股万股募资30亿元用于3个项目(拟以8亿元投建钻完井设备生产项目、15亿元投建钻完井一体化服务项目及以7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钻完井设备生产项目总投资额8亿元,建设期15个月,达产后新增海洋钻机、车装钻机、特种钻井工艺用钻机等9台套、套管头壳体等井口设备9,000个、连续油管等防喷器220台、高压管汇100套、井下工具150套的生产能力,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3750万元,利润总额20950万元;钻完井一体化服务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元,建设期15个月,达产后新增定向钻井服务队6支,连续油管服务队8支,完井设备和服务队8支,压裂酸化服务队6支,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5000万元,利润总额36250万元。未来随着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一体化服务队伍将增加到28支,3-5年内公司的油服业务收入将与设备的收入基本相当。

  3、完井装备。今年3月,公司发布世界首台4500水马力涡轮压裂车——“阿波罗”涡轮压裂车。它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拥有涡轮压裂装备的国家。是自主开发的适应中国页岩气开采的新产品,也是全球单机最大功率压裂车。该新产品拥有单机功率高、燃油经济环保、启动迅速、寿命超长、维护保养操作简单等优势,将大大增强公司竞争力。

  4、油田开发。海泰科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主营业务为收购自然资源行业合适的资产或业务,今年有望持续兑现收益。

  5、并购、重组。今年4月,子公司投资西山公司事项完成交割,此次投资使公司获得油田废弃物的热相分离技术,延展公司油田环保产业链,公司后油田环保领域实力进一步增强。长期看,公司不排除有进一步外延式扩张的潜在可能。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