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月15日消息一览:第二批12家企业获IPO批文

2014年07月15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7月1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李克强:完善支持实体经济各项政策

  7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部分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和民营企业负责人的看法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李克强指出,要继续下好简政放权“先手棋”,为企业松绑。完善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政策,多措并举、对症下药,有效降低融资和交易成本,减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负担,促进比较充分的竞争,保护公平竞争。

  12家企业获IPO批文

  7月14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证监会抓紧研究制定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意见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巡视员、副主任赵立新日前在“2014年第2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上表示,证监会支持和鼓励上市公司做优做强。证监会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意见和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修改工作。

  山东正抓紧制订国企改革配套办法

  山东上周出台了《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引起各界关注。

  耶伦再度登台 美联储加息时点成关键

  从今天起,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分别在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就半年度货币政策作证词报告,再次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焦点,特别是今年10月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行动极有可能结束,投资者正寻找美联储加息的蛛丝马迹。

  国际清算银行称股市表现已经达到非理性

  作为各国央行交易对手存在的国际金融市场 观察机构国际清算银行周一再度提出警告,称投资者并没有对一次可能的金融崩盘做好准备。国际清算银行行长认为,世界经济就和2007年时候一样可能受到一次危机的袭击,因为股市中似乎没有人为各国央行将会很快开始再次加息这样一个前景做好准备。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花旗业绩超预期带动金融股走高 道指涨0.7%

  周一美国股市走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111.61点,至17055.42点,涨幅0.7%。道指周一创盘中新高,不过未能创收盘纪录。分析人士称,受花旗集团业绩好于预期提振,主要股指走出上周颓势。标普500指数涨9.53点,至1977.10点,涨幅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4.93点,至4440.42点,涨幅0.6%。

  巨人网络本月将退市

  巨人网络宣布公司股东已经投票通过了公司在3月17日宣布、后于5月12日修订的私有化协议。巨人投资及其子公司巨人并购将与巨人网络合并在一起,巨人网络将作为母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存在,并且授权和批准并购协议提及的任何和所有交易。交易各方预计这项并购交易将在本月内完成,交易完成后巨人将成为一家私营公司,其美国存托凭证ADS将不再继续在纽交所挂牌。

  六利好助新能源汽车“提速” 10亿元大单狂扫7只概念股

  昨日新能源汽车概念板块表现出色,板块内动力源、安凯客车、曙光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广汽集团、江苏国泰、中通客车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10亿元。

  飞天诚信股价一度超茅台 去年存货接近翻番远超同行

  在一连12个涨停板后,新股飞天诚信昨日终于低调了一回,收于136.75元/股,微涨0.46%。不过,飞天诚信早盘曾一度涨幅达6.59%,股价高达145.1元/股,超越贵州茅台当时的股价,蹿升至第一高价股的位子,后又跌回。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飞天诚信存货达2.05亿元,较上年增加1亿元,接近翻番,占总资产比例提升至32.14%。实际上,飞天诚信的存货占比一直处于远超同行的状态。

  央企退市第一股走破产重整程序

  自2010年起,连续4年巨额亏损的长航油运,根据上证所相关规定,于今年6月5日起正式从A股摘牌,本拟于8月8日登陆新三板。准备期间突然宣布的破产重整,也让投资者担心新三板挂牌一事陡增变数。

  年内36家公司发布重组预案 34家难享受免审批待遇

  修订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大幅取消了对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审批,对不构成借壳上市的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取消审批。但是,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36家公司发布重组预案,但34家公司的方案提及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半年报开局平淡 创业板四公司净利两增两降

  7月14日晚,三家创业板公司佐力药业、福星晓程、宝通带业公布2014年半年报,除佐力药业净利润同比增长23%之外,其余两家公司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算上7月11日晚创业板公司中首家披露2014年半年报的华平股份净利同比增长20%,整体来看,创业板公司今年半年报开局并不理想。

  白酒股又现底部脉冲 业绩表现不容乐观

  14日白酒股再现集体脉冲的场景,山西汾酒封住涨停板,古井贡酒、老白干酒、五粮液及贵州茅台全日涨幅都在5%-8%之间。从基本面来看,已提前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三家酒企业绩表现均不容乐观,据此推测其他10余家白酒企业中期业绩也很难乐观。

  千山药机业绩下滑股价跌停 新兴医疗概念股集体退烧

  千山药机昨日(7月14日)遭遇跌停,报收于21.41元。千山药机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50%~70%。业绩下滑使得这只由于介入基因测序领域而一度疯涨的股票迅速被抛售。(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