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月16日消息一览:上海拟推广1.3万辆新能源汽车

2014年07月16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7月16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6月人民币贷款增1.08万亿元 增速超市场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6月新增贷款增速超市场预期。6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8万亿元,同比多增2165亿元。截至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20.9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5.74万亿元,同比多增6590亿元。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0.5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4146亿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上半年GDP今日出炉 业内普遍预测涨幅为7.4%

  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定于周三出炉,在一系列“微刺激”和“稳增长”政策的带动下,上半年中国GDP增速将保持平稳的运行态势,多家机构普遍预测上半年GDP增速为7.4%,这是一个相对稳定和理想的状态。专家分析,下半年中国经济仍有下行压力。

  “一企一策”探新路 国企改革将驶入快车道

  国资委15日宣布在中央企业开展“四项改革”试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等6家央企纳入试点。分析人士称,作为国企改革的关键一步,此次试点的启动标志着国资国企改革进入顶层设计与试点工作同步推进的新阶段,国企改革提速换挡驶入快车道。

  新能源汽车推广“上海样本”出炉

  昨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上海市政府近期通过了《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13-2015年)》,方案明确,到2015年上海将推广应用13000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外地品牌不低于30%;并计划到2015年新建各类充电桩6000个左右。

  耶伦模糊加息预期“一切要看经济脸色”

  在15日出席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时,美联储主席耶伦言辞谨慎,暗示将维持现有政策轨迹,并未直接提及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时间表。但她为这一路径作出了假设:一切都要看经济“脸色”。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金砖国家周二正式签署了设立一个1000亿美元开发银行的协议,希望以这个机构对抗西方国家为主导的金融机构以及美元的全球影响力。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左右,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启动资金为500亿美元,以上海为总部,首任行长将来自印度,首任理事会主席将来自俄罗斯,首任董事会主席将来自巴西。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周二涨跌不一 道指再创盘中新高

  道指微涨0.03%,再次创下盘中历史新高,纳指下挫0.54%。投资者权衡好于预期的企业财报与美联储主席耶伦对美股社交与生物技术板块“估值过高”的担忧。随着投资者因担心估值问题而纷纷抛售牛市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小盘股与互联网股票成为今日最大输家。

  微软下周二发布财报并宣布裁员计划

  微软将在7月22日发布财报,同时微软还会宣布裁员计划,预计裁员比例将是5%至10%之间,而裁员员工中将有大量刚刚被收购的诺基亚公司员工。微软或将裁剪约为25%的诺基亚员工,裁员后微软每年或节约近10亿美元人工成本。

  混合所有制试点揭幕 盘点“六大系”股票投资机会

  7月15日消息,国资委下午召开发布会,介绍四项改革,国资委称,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公司等6家公司开展改革试点。

  12家IPO公司多数主打“新技术”

  证监会7月14日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11家公司宣布于15日启动招股程序。这12家IPO公司多集中于新兴行业,由于低价发行模式仍有望延续,打新热潮或将难免。

  11家IPO企业募资腰斩 网下路演仅1家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这11家企业拟募资合计33.97亿元,较此前预披露时的计划募资金额几近腰斩,大多数企业取消了“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性”的募投项目,且仅有一家企业明确将安排网下路演。

  中国烟草正大光明84亿港元入股中信泰富

  以蛇吞象方式收购母公司资产的中信泰富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再引入两位新投资者——中国烟草总公司及正大光明,认购该公司合计84亿港元股份,款项将用于支付收购母公司资产的现金对价部分。中信泰富累计并最终引入共27名投资者,合占其15.87%的股份。

  优先股+普通股 平安银行拟再融资300亿

  平安银行昨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不超200亿元优先股和100亿元普通股的资本补充方案。因事涉重大事项,平安银行昨日停牌一天。收市之后,方案细节得以披露。

  2014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公布 光大证券今年连降七级

  证监会15日公布了2014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根据分类结果,有20家券商获得AA级,18家获得A级,C类券商从2013年的17家减少至6家。值得关注的是,光大证券今年连降七级,从去年的AA级降至C级。另外,依旧没有一家证券公司达到最高级别AAA级。

  沱牌舍得上半年净利预降60%-90%

  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发布业绩预减公告。公告表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减少60%—90%。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25.32万元。对于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沱牌舍得表示,2014年,由于受宏观政策和市场环境的持续影响,公司高档产品销售下滑,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

  传实际控制人被中纪委带走 宜华地产回应“正在核实”

  昨日下午开始,市场有传闻称宜华系实际控制人刘绍喜被中纪委带走,受此消息的影响,宜华地产当天股价大幅下滑。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公告称,鉴于网络媒体出现关于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绍喜的有关传闻,由于相关事项尚在核实过程中,为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7月16日开市起停牌,待有关事项核实后,公司将及时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ST国恒连续3年巨亏 17日起暂停上市

  ST国恒今日公告,因公司2011年至2013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自7月17日起暂停上市。(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