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点点客获张江高科千万投资 公司称或将联姻腾讯

2014年07月16日 09:0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新三板公司点点客是微信服务最大的接入服务商,服务包括绿地集团在内的数十万家企业客户

    ■本报记者 贺 骏

    7月11日,新三板公司点点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定向增发议案,拟向上海创投旗下艾云基金、张江高科旗下张江浩成基金以每股10元的价格定向发行股票250万股,其中艾云基金认购150万股,张江浩成基金认购100万股,募集资金总计2500万元。

    点点客CEO黄梦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是点点客的首轮融资,在定增完成后,艾云基金的持股比例为7.9%,张江浩成基金的持股比例为5.28%。”以此推算,点点客目前的估值为1.9亿元。

    选择国资VC以利转板

    据了解,点点客此次公布的只是初步筛选的两家国资VC,未来,点点客还会向另外一家国资VC定向增发,金额也将在数千万元。“这次融资是在上海国资的主导下进行的”,黄梦透露,“一共有30多家投资机构和我们接触。在规划中,我们不计划在海外上市,因为我们更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国内也有很多利好政策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另外,我们的目标是创业板,计划从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所以更倾向于选择一些对转板有利的国资股份。”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三板公司通过定增总计融资约49亿元,在此过程中,A股公司已然成为新三板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他们或者直接将新三板公司收购,或者斥巨资参与新三板公司的定增。此次张江高科选择的是后者。

    背靠微信好乘凉

    公开信息显示,点点客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企业级互联网业务,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移动信息应用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移动互联网化。2012年,点点客成为上海市首批五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之一,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由此也成为移动社交营销领域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公司。目前,从事移动互联、移动社交的企业多如牛毛。而对点点客最简单明了的介绍则是,点点客是“微信第三方开发商”。

    点点客早在2013年就“攀上”了微信,推出了20套适应不同行业的微信营销模板,针对不同行业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制,帮助企业从传统营销升级到微信营销。2014年,点点客成为微信服务市场规模最大的接入服务商,目前已服务包括绿地集团在内的数十万家大中小型企业客户。2013年年报显示,点点客已经实现近亿元的营收,是目前第三方开发行业中营收规模最大的企业。“我们的营收和利润已经符合创业板公司的标准了”,黄梦表示。

    据悉,点点客正在争取成为新三板公司转板创业板的先行军。早在今年3月份,点点客便宣布启动创业板转板。彼时,上海市张江管委会、上海经济信息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深交所上海中心等机构负责人,都出席了点点客转板启动仪式。

    不排除腾讯入股

    据《证券日报》了解,在微信开放第三方开发平台后,目前第三方开发者已高达数千家。规模参差不齐,小规模的仅有三、五个人,大规模的则有上百人。来自点点客的数据显示,公司拥有22项知识产权、37项技术储备、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合作、拥有14家分公司及办事处,员工近300名,在微信营销软件乃至移动社交领域都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点点客目前基于微信的产品有:微信营销软件、微信代运营,微信定制开发、微信硬件(微打印机、微wifi)等。“比如一个餐馆,使用了我们的软件后,顾客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完成排队,然后可以继续去逛街,快到自己时会有自动提醒,非常方便。而对企业来讲,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把消费者变成其微信账号的粉丝”,黄梦进一步举例称,“现在很多人到咖啡馆、餐厅,第一步就是要WiFi密码,我们的软件可以让企业可控性管理,比如消费者必须扫二维码,关注了餐厅、咖啡馆的公众号之后,才能使用其WiFi”。

    据黄梦介绍,点点客的盈利来自于向产品用户收取年费,根据服务模块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客户主要是数以万计的中小企业。

    既然商业模式全部建立在微信之上,又是微信生态圈中最大的第三方开发者,那么,点点客除了引进国资之外,为何没有与腾讯联姻呢?对此,黄梦表示:“我们和腾讯微信的很多部门都有业务合作,但在股权方面还未就此接触过,不排除未来在资本上有合作的可能。”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