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摘帽行情凶猛 舜元实业上演财富盛宴一天涨42%

2014年07月16日 10:2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股票难道没有涨跌停限制了吗?舜元实业为什么跌了56.55%?”本报微信“钱哥私募沙龙”的粉丝“胖包仔”昨天发来微信,询问舜元实业是不是遭受了利空消息打击。

  昨天,舜元实业开盘8元,下跌了56.55%,位列沪深两市跌幅榜第一位。

  “舜元实业没被‘空袭’,是被利好的金蛋砸中了。”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资顾问林毅表示,舜元实业完成股改了,流通股东10股获赠20股,开盘参考价6.13元,8元的开盘价意味着复权后24元,实际上涨了30.36%。

  作为深交所最后一家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经历3次股改失败后,舜元实业采取了“捐赠资产对价+资本公积金转增”的组合方式完成股改。

  据悉,S舜元获上海盈方赠与现金2亿元及估值8亿元的上海盈方99.99%股权,作为股改对价;上市公司向全体股东转增5.44亿股,折合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0股。公司转型互联网智能产品芯片企业。

  舜元实业与772研究所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拟引导盈方微进入车联网、智能手机等多个专业市场。新的舜元实业将成为一家主要在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穿戴类产品及影像类三大领域从事主芯片设计的高新企业。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舜元实业开盘后就迅速拉升,昨天上午10:39,股价涨到了9.32元,深交所按照规定对该股实施了临时停牌。13:10复牌后,舜元实业一度涨到了10.16元。

  按照10送20股的股改对价,这意味着舜元实业昨天最高达到了30.48元,较5月23日收盘价18.41元涨了65.74%。S舜元在5月19日宣布股改消息前,股价只有15.22元,复牌后迎来3个涨停板,之后公司于5月24日起再次停牌,收盘价格为18.41元。按照昨天收盘价,投资者在停牌前买入,复权后也上涨了42%。

  截至收盘,舜元实业换手率达到了50.18%。深交所的公开信息显示,炒作舜元实业的主要是游资,没有机构席位上榜,买入榜第一位是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一口气买入了2888万元,浙江游资中信(浙江)杭州东新路营业部和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营业部也分别买入了1562万元和1432万元。

  网友不敢相信钱来得这么容易

  未股改的钉子户成了香饽饽

  一天赚40%的财富神话,让之前潜伏S舜元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

  “舜元实业停牌那天涨板上买的货,早盘8.78卖了,赚了大概有百分之四十,开心死俺了。”网友“隆相公”发了一张炫耀贴,最显眼的是他账户里44%的盈利幅度。

  网友“力均的世界”称,在完成股改后,舜元实业具备了军工、车联网、信息等多种题材,未来肯定还会被爆炒,他昨天选择了加仓。

  更多的网友只能看热闹,网友“蓝79510”说:“舜元实业早盘太妖艳了!低位到现在涨了2元了,主力这是要干什么呢?”网友“永远被经验出卖”:“舜元实业涨得太狠,不买了!”

  在舜元实业完成股改后,深市全部股票均完成股改,进入全流通时代。而沪市还剩下S*ST中纺(600610.SH)、S前锋(600733.SH)、S佳通(600182.SH)三家公司因没有完成股改未摘帽。其中,S*ST中纺在6月23日给出了股改方案,大申集团将向公司无偿赠与厦门中毅达100%股权作为全体非流通股股东用于支付股改对价的部分成本,同时实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和向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

  而S前锋从2007年2月将重组和股改材料递交上去后,七年过去,还没有等来证监会的批复。S佳通的外籍大股东则从未提出过方案。

  两只未股改公司也吸引了资金的炒作,S佳通昨天上涨4.2%,今年以来上涨了33.2%,创出了2010年以来的新高,换手率自6月以来明显放大。S佳通股价一直很坚挺,昨天还创出了5月以来的新高。

  摘帽行情凶猛,舜元实业一天涨42%

  未股改的仅剩S佳通和S前锋,抢筹资金期待抓住下一只凤凰

  麻雀变凤凰的神话再度在A股上演,昨天S舜元股改完成,复牌当天一度大涨65.74%,收盘也上涨了42%。今年仅交易6个交易日的舜元实业,股价已经暴涨了72.47%。这样的财富神话,也让未股改的S股成了稀缺资源。目前深市已全部完成股改,沪市还有S佳通和S前锋未股改,S前锋昨天股价创出了2010年以来的新高,今年上涨了33.2%,S佳通股价也创出了5月以来的新高。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