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诺其:产能释放提升业绩成长空间

2014年07月16日 14:24 来源:信息早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7月7日安诺其(300067)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称,预计2014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4663-5181万元,同比上年增长170%-200%。

  公司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新型纺织面料和特色化染色需求的全套染整解决方案。目前拥有分散染料ANOCRON(安诺可隆)、活性染料ANOZOL(安诺素)等六大系列品牌,近三百个品种的染料产品。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染料市场,与国内大型染料制造企业在常规染料领域形成差异竞争。在染色的稳定性和各项色牢度指标上达到或超过国内、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公司目前拥有分散染料产能1.1万吨、活性染料产能8500吨、染料滤饼产能7000吨、助剂产能1万吨,2013年为全国526家客户提供了现场客户支持。

  从近三年的财务数据看,公司经营稳健,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保持同步增长态势,毛利率维持在30%以上(见表)。 2014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提升118.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28.54万元,同比提升223.33%,摊薄后业绩为0.06元/股。根据预告,2014年二季度公司业绩为0.08-0.10元/股,同比增长137%-196%,环比增长33%-67%。业绩持续向好的态势不变。

  环保发力提升染料行业景气   染料作为污染十分严重的子行业是环保整治的重点对象。数据显示,行业内小型生产商占比超过30%,目前这类企业由于环保压力,多已处于停产、限产、淘汰的边缘,未来行业集中度将提高并有望使染料行业延续高景气。供给端的萎缩,使去年以来部分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最新资料显示,分散染料主流市场价从2013年初的2.3万/吨一路上涨至4.5万/吨左右,活性染料主流市场价从2013年初的2万/吨一路上涨至5.5万/吨左右。H酸(活性染料中间体)价格从今年初的约8万/吨暴涨至5月份的16万/吨左右,而由于奈曼旗化工园区非法排污等事件发酵使H酸更趋紧张。  

  从公司的产品结构看,2013年分散染料及活性染料的收入合计占比为84.16%,产品涨价对公司的利润贡献巨大。目前行业的整体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公司仍将持续受益。  

  产品独具特色 产能释放增厚业绩  

  公司产品立足于差异化竞争,因而在行业整体低迷时仍保持了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公司通过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不断开发节能环保型染料产品,在差异化分散染料和低温活性染料、活性印花染料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2013年公司重点推广的产品包括黑PUD-EW、黑PUD-SW、分散DRDW系列、分散HA系列、锦棉一浴NC系列、分散印花P/P-D系列。公司研发的环保型分散染料安诺可隆DRDW系列染料产品不含可裂解致癌苏香胺、不含致癌染料、不含致敏染料及其他禁用分散染料,完全符合OEKO-Tex100对PCP/TeCP的I类标准要求。公司研发的节水一浴染色分散染料安诺可隆HA系列染料产品耐碱性能优异,“练漂+染涤”同浴进行,节能减排效果明显,避免了涂料印花的诸多缺陷。公司的PUD型高水洗牢度分散染料产品可以较一般的染料减少一次还原清洗过程,从而减少20%左右的用水量和废水排放。自主研发的L型低温活性染料产品,可以较常规活性染料降低30%的蒸汽消耗和减少30%的污水排放,节能减排的效益显著。  

  根据公司制定的五年规划,未来公司的产能目标是分散染料3.6万吨、染料滤饼7000吨、活性染料2万吨、助剂1万吨,较目前现有产能规模还有较大提升空间。目前公司东营子公司拥有7000吨滤饼,5000吨分散染料产能,现有年产25000吨分散染料在建,预计将于年内达产,并预计将于2015年开始陆续贡献收益;烟台安诺其现有6000吨分散染料产能,同时有年产30000吨精细化工中间体在建,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公司原料供给问题;浙江安诺其拥有年产10000吨助剂产能,2013年并表的江苏永庆拥有年产8500吨活性染料产能,未来有望在永庆实施公司年产20000吨的活性染料扩产计划。  

  方正证券预测,公司各项在建产能能够如期达产,染料市场不发生重大变化,按照最新股本计算,预计2014-2016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57元和0.76元。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