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股份:行业竞争激烈 创新增强活力

2014年07月16日 14:30 来源:信息早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本周,力帆股份(601777)发布了自2010年上市后的首次定增预案,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17亿元,用于汽车新产品研发、融资租赁公司增资等项目。受此影响,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利好来袭,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受到投资者热捧。

  定增丰富产品结构   

  公告显示,力帆股份此次拟以不低于6.04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不超过2.82亿股股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并不在发行对象之列),募集资金不超过17亿元,主要用于投资汽车新产品研发、融资租赁公司增资、信息化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汽车新产品研发项目拟投入8.2亿元,主要用于新款中级轿车、小型城市SUV、紧凑型城市SUV、七座城市SUV的开发以及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  

  拟使用3.3亿元增资力帆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将增至5亿元,公司持股比例将增至72.8%。融资租赁公司于今年6月份成立,位于上海自贸区,力帆股份及其子公司力帆国际分别出资3400万、1.36亿元。力帆股份拟通过该公司打造全产业链,深度切入销售、售后服务、二手车处置等环节。目前,该公司正在筹建过程中。  

  另外,拟使用0.5亿元投信息化建设项目,对企业现有的信息化体系进行一次大的改进,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及管理效率并节约人力成本,进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   公司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定增,增强公司资本实力,进一步加大对汽车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口碑,并提高自身的信息化水平;同时可以满足公司及下属融资租赁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增强其盈利能力,巩固和提升公司市场地位的同时为股东带来持续、良好的投资回报。  

  创新中求发展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持续下降,上半年市场份额为37.7%,达到历史最低。与此同时,产量同比较快增长,销量增速明显低于产量增速。  

  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中国品牌想要实现突破和提升,还要从用户的各个接触点上进行变革,包括售后服务、展厅环境和设施、新品发布活动以及产品研发等。  

  力帆股份主要从事摩托车、汽车、通用汽油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自上市以来,公司市场地位不断提高,尤其在俄罗斯、乌克兰、非洲、中东、南美等海外市场,力帆品牌在当地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目前,公司来自海外市场的销售收入已占总收入的一半以上。截至去年底,力帆620轿车和力帆X60城市SUV已分别累计销售超过15万辆和5万辆,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和销售业绩,这为后续的车型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公司一直致力于加强科研实力和提升技术水平,成立了力帆汽车研究院,并与英国里卡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科院等多个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技术合作,大幅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截至2013年底,公司全球累计授权专利达6900多项,位居汽车行业第二位,这也为公司新车型的研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公司预计,汽车新产品研发项目完成后,预计可 于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05亿元、净利润约4亿元;融资租赁公司增资项目实施完成后,正常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3亿元,净利润约0.8亿元。   对于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力帆股份认为,一方面可促进自身产品销售,抢占未来的机构客户市场,并可充分利用外资租赁公司的境外低成本融资优势;另一方面更可促进产融结合,打造全产业链,深度切入销售、售后服务、二手车处置等环节,实现从生产到服务的逐步延伸,同时有助于拓展海外市场,开创新型盈利模式。  

  力帆股份2013年的营业收入为100.73亿元,同比增长16.07%;净利润4.24亿元,同比增长32%。因此,若上述项目顺利实施,达产后,将实现业绩翻倍增长,实现跨越是发展。  

  受益新能源汽车发展  

  近日,我国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信号频出。  

  国家电网日前发布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第三批招标计划,在此次招标中,电网领域内的充电电池合计招标17.09万个,规模较上次增长了约157倍。  

  德国总理访华过程中,亲自参与对德国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并推进中德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尤其是,国务院提出免征新能源车辆购置税。国务院会议决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新能源电动车项目也是力帆股份战略发展规划的一个重要布局,公司620纯电动车于2013年通过上海地方标准测试,进入上海地方补贴目录。  

  今年4月,控股股东力帆控股与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力帆控股拟通过公司在济源市高新区投资力帆新能源电动车项目,并以该项目带动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项目总投资额约22亿元,项目产品计划为LF520、LF520i、LF320、LF330新能源电动车。生产纲领为一期预计1万辆/年(双班);二期预计10万辆/年(双班)。项目达产,预计总产值为:一期5亿元,二期50亿元。  

  随着下一步政策支持和市场环境好转,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公司也有望以此受益,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