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机构席位砸乐视网或被核查 乐视两天市值蒸发63.5亿

2014年07月19日 13: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7家牌照方21日上报整改方案

  受广电总局对互联网电视监管加码的消息冲击,互联网视频概念股遭遇滑铁卢,其中龙头股乐视网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市值损失达63.5亿元。昨日该公司紧急停牌,并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记者获取的消息显示,21日7家牌照方将上报整改方案。

  有业内分析指出,受此影响,乐视网短期业绩可能出现波动。不过,互联网电视内容牌照有可能是该公司未来突围的砝码。

  记者张忠安

  乐视网近日连续暴跌,两天损失市值达63.5亿元。盘后数据显示,多家机构在集体出逃,合计卖出金额逾5亿元。不过,乐视网表示,市场存在误解。不仅股票昨日紧急停牌,乐视网高管还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深交所周五也表示,将按程序对其股票交易情况进行核查。

  乐视网两天市值蒸发63.5亿

  2010年8月,乐视网以29.2元的发行价登陆A股市场,最新复权价格高达260.8元。这意味着,上市不足4年,股价累计上涨了793.15%。 不过,最近却遇上了麻烦。有消息称,广电总局日前分别约见中央三大台领导以及广东、浙江、湖南、上海四大台及地方局,就当前的互联网电视管理与经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顿方向及时间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广电总局对互联网电视整顿的重点之一是禁止商业网站与牌照商合作开设的“视频专区”。而乐视网与CNTV的合作在CNTV的平台嵌入了“乐视网TV版”的专区,当中有乐视网提供的独家内容资源。

  受此消息冲击,乐视网7月16日午后突然跌停,17日也未能逃脱跌停的命运,报收32.65元。如果按照前复权计算,股价创下自2013年10月份复牌以来的最低值。而且短短两天,市值就蒸发了63.5亿元。乐视网在昨天澄清中表示,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目前乐视网与央视在互联网机顶盒合作中存在违规并要求整改,在整改期间除央视以外的其他牌照方暂停与乐视网合作,待整改完成并验收后其他牌照方才可以继续与乐视网进行正常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从深交所获取的数据显示,在两天大跌中,机构扮演了砸盘主力。其中,7月16日,四大机构和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合计卖出3.66亿元。17日,同样有两家机构出逃,在卖一和卖五席位上分别卖出1.51亿元、5203.61万元。两天累计卖出5.69亿元。

  机构们的疯狂砸盘不仅让普通散户目瞪口呆,也引起了交易所的注意。深交所昨日下午发布微博表示,已关注到媒体有关乐视网的相关报道,并已要求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同时,深交所还将按程序对其股票交易情况进行核查。这也意味着,上述砸盘的机构们有可能被列为核查对象。

  互联网电视内容或成新突破口

  作为三网整合的代表,乐视网上市以来备受市场追捧,并成为为数不多的连续多年上涨的个股。刚刚推出不久的乐视盒子暂停销售,未来市场卖点在哪里?根据乐视网最新公告,业内分析师认为,乐视盒子的冲击波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未来突破口可能在互联网电视内容牌照。

  乐视网昨日表示,目前乐视商场已经停止互联网机顶盒销售,双方制定的整改方案已经完成,并正在上报监管部门的过程中。该公司将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整改尽快恢复机顶盒销售。乐视网有关高管昨日还向记者透露,累计7家牌照方将在7月21日会上报整改方案。

  三季度业绩或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严厉的监管虽然对行业长期健康成长有积极意义,但短期可能会影响到上市公司业绩。根据乐视网半年报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937.45万元~16104.43万元,同比增长28%~38%。因此,不少投资者担忧,如果乐视盒子遭到打击,未来业绩可能会出现短期波动,三季度业绩同比增幅可能会下滑。

  不过,乐视网似乎找到新的突破口。该公司表示,监管部门虽然停止了对互联网电视播控牌照的发放,但是鼓励符合要求的机构积极申请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牌照。基于此,乐视网为彻底解决牌照问题,将积极在广电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导下,采取独立或者联合广电系统内的相关单位共同申请互联网电视内容牌照。

  “我们现在一直在非常积极的申请内容服务牌照,有了内容服务牌照的话,现在遇到的这些问题,整改问题一切都不是问题。” 乐视网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弘在昨日的投资者说明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该项业务到底能否为乐视网解围,投资者只能拭目以待。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