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超50家公司向上修正业绩 尤夫股份暴增13797%

2014年07月22日 10:3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从向上修正公告的公司来看,尤夫股份经过业绩修正后,中报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达到13797%

  ■本报记者 杨 萌

  上市公司中报密集发布期即将到来,预报中期业绩的上市公司也越来越多,在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同时,也不断有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告的修正公告。

  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共有逾13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昨日,有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随着中报的披露,公司业绩分化情况将被逐渐验证,成长性的真伪和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面临着估值和业绩双杀的压力。而那些业绩出乎市场意料的公司,如大幅向上修正业绩的公司,有望成为资金追逐的目标。”

  超50家公司向上修正业绩

  从公布向上修正业绩的公司来看,尤夫股份经过业绩修正后,中报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达到13797%,公司的业绩变动原因是“年产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丝项目”的一期项目产能释放,生产稳定,销售形势良好。公司还表示,控股子公司尤夫科技效益稳定增长。

  除尤夫股份外,还有超50家上市公司对中期业绩进行了不同程度上的向上修正。

  7月14日,山东如意发布了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大幅调高了利润预测。公司预计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350.50%-397.64%,对应的盈利为860万元-950万元。

  此前,公司曾于2014年4月25日在第一季度报告中预测,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0%, 变动区间为133.63万元-190.90万元。

  据公告显示,山东如意业绩变动的原因是2014年上半年,公司坚持高端定位,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加大高端市场和品牌客户开拓力度,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强化内部控制和生产管理,使毛利率提高,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另外,万安科技和宝德股份等均在近期发布了小幅上调业绩预告的公告。

  2014年4月25日,万安科技发布业绩预告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80%至1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4.48万元至3021.28万元。修正后,万安科技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0%至200%,净利润为3415.36万元至3940.8万元。宝德股份公告中则表示,一季报时曾预计公司2014年1月份-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0万元至450万元,而修正后,公司的净利润为300万元至520万元,相比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在公告中,宝德股份表示,预计业绩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国内市场及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取得了一定进展;公司采取了优化成本、控制费用等相应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净额约为200万元。

  另外,高金食品、*ST民和、圣农发展、*ST三维则通过业绩修正把曾经亏损的噩耗变为扭亏的喜报。

  多公司修正业绩由盈转亏

  在不少公司向上调整中报预期业绩的同时,也有不少公司业绩甚至出现“大变脸”,从盈利状态直接变为亏损。

  此前,英飞拓在今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盈利500万元—1000万元。不过,7月15日的修正公告显示,公司中报同比继续亏损,亏损金额达到700万元—1000万元。

  而在“补充说明公告”中,英飞拓表示,一方面受国家经济环境下滑的影响,大中型项目投资建设进度比预期减缓,致使国内销售额下滑严重;另一方面,市场定制化项目较多,研发人力不足,致使一些项目交货延期,制约了国内销售量的增加。上述原因导致国内销售量仅完成原预计的75%,影响净利润大约1500万元。此外,公司研发费用比原预计增加约100万元。

  另外,江粉磁材修正后的中报净利润预计亏损700万元—1000万元,此前预计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39.39万元—994.6万元。

  为何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受宏观经济下滑影响,是大部分公司的共性。如东方铁塔受制于钢铁产业调整、压缩产能影响,销售收入同比下降;江山化工也因主导产品及原材料价格下滑,导致亏损进一步增加。

  此外,部分公司以生产准备期延长、人民币贬值、银行借款增加等作为业绩“变脸”的托辞。如北玻股份表示公司镀膜设备销售数量下降及控股子公司生产准备期延长,预计1月份—6月份业绩出现下降;向日葵则称由于报告期内人民币持续贬值,而公司进行了汇率锁定,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损失较大。

  对于上市公司修改业绩,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少业绩增幅不错的公司在中报业绩预告披露开始就已经被市场充分挖掘,因此后期中报行情的机会更多的在于那些出乎市场预料的上述公司中。那些大幅向上修正业绩的公司就是其中的一种。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