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蓝筹发力 三类金融股先“升”夺人吸金59.6亿

2014年07月29日 10:5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本报记者 张 颖 任小雨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出现逼空式上涨行情,沪深两市股指及创业板指数全线大幅上涨,沪指创出年内新高。各板块题材出现普涨格局,券商(4.86%)、银行(3.84%)和互联网金融(3.39%)等三板块涨幅居前,成为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入达69.6亿元,其中,券商、银行和互联网金融等三板块合计资金净流入达59.6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银行板块内个股股价普遍偏低,有的甚至低于每股净资产,估值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力。而券商股中报业绩预期良好,接下来还会迎来沪港通、新三板做市商等利好消息,行业有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总体而言,金融板块近期具备较好的关注价值。今日本报特对以上三类金融股进行分析研究,以供投资者参考。

  券商 逾20亿元资金涌入9只个股

  随着沪港通“通车”渐行渐近,市场对于沪港通试点名单亦格外关注。截至7月18日,内地已有90家券商申请沪港通试点,并计划在8月底和9月中旬进行两次全网测试。全网测试完成之后,沪港通技术系统准备工作将基本就绪。此外,7月26日,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将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完成本次重组,在此次交易中,宏源换股价格为每股9.96元,换股比例为2.049,预计交易金额近400亿元。吸收合并宏源后,按申银万国本次发行价格为每股4.86元计算,合并后总市值将达722亿元,仅次于A股上市证券公司中的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排名第三。

  二级市场上,受益上述利好集中释放,昨日券商股表现十分强势,板块整体上涨4.86%,宏源证券盘中强势涨停,长江证券也大涨9.67%,东北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国海证券、山西证券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8.73%、7.22%、6.44%、6.43%、5.14%。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券商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9只龙头股备受市场主流资金的关注,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累计吸金20.69亿元。它们分别为:方正证券(4.65亿元)、中信证券(3.43亿元)、东北证券(2.70亿元)、海通证券(2.31亿元)、长江证券(2.11亿元)、光大证券(1.94亿元)、华泰证券(1.26亿元)、招商证券(1.19亿元)和国海证券(1.10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蓝筹股表现优异主要是由于沪港通即将启动,大盘突破年线是利好信号,至少说明是阶段性市场风格转换,蓝筹股的行情在中报结束之前还将持续。值得注意的是,券商股业绩好于预期,存在估值修复机会。

  银行 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交通银行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正在积极研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内部治理机制的可行方案,以此推动公司改革的深化,强化风险管控与责任约束机制,激发经营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交行目前已经是股份制商业银行,所以不一定会马上涉及股东变化,但不排除未来会进一步引入新的股东。

  昨日二级市场上,银行股已提前出现异动,交通银行盘中涨停,华夏银行、宁波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个股当日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7.36%、6.86%、6.09%、5.61%、5.48%。此外,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个股昨日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5只银行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累计吸金31.36亿元。它们分别为:兴业银行(5.57亿元)、民生银行(5.25亿元)、交通银行(4.49亿元)、招商银行(4.34亿元)、华夏银行(3.47亿元)、浦发银行(3.46亿元)、平安银行(3.39亿元)和光大银行(1.38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沪港通、国企改革的政策推动下,昨日蓝筹和成长股出现罕见的大涨,且沪深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显示出场外资金的入场,对行情的活跃起到很大的作用。目前,银行板块整体动态市盈率仅为4.5倍,市净率更低达到0.83倍,目前上市的银行股普遍破净,银行股处于估值洼地,近期或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互联网金融 17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7月25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银监会2014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披露,银监会近日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这三家民营银行分别是: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在广东省深圳市设立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正泰、华峰为主发起人,在浙江省温州市设立温州民商银行,以及华北、麦购为主发起人,在天津市设立天津金城银行。

  受此影响,昨日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表现比较活跃,得润电子、同花顺盘中强势涨停,苏宁云商、东方财富、金证股份等概念股当日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7.99%、6.03%、5.2%。此外,雅戈尔、生意宝、兴森科技、深圳华强、沃尔核材、用友软件、内蒙君正、欧浦钢网、邦讯技术等个股昨日涨幅也较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6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10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累计吸金61928.19万元。它们分别为:苏宁云商(34834.01万元)、雅戈尔(5811.08万元)、东方财富(4604.58万元)、内蒙君正(4102.3万元)、得润电子(3210.63万元)、新纶科技(3059.58万元)、金证股份(1897.31万元)、同花顺(1628.76万元)、天成控股(1563.49万元)和用友软件(1216.45万元)。

  从业绩角度看,上述相关公司已有25家披露2014年半年报业绩预告,17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深圳华强、雅戈尔、内蒙君正、新大陆、沃尔核材等5家公司预计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深圳华强中报业绩预增幅度最高,公司预计2014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350%至400%。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