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月31日消息一览: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征求意见

2014年07月31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7月31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不动产登记新政将出炉 加速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7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讨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研究机构认为,大众消费行业现有龙头企业将最为受益农民工市民化。

  户籍改革落重子 城镇化演绎大棋局

  昨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五方面对户籍改革提出具体要求。《意见》涉及城市布局调整、户口登记制度变革,A股多只股票以大涨相呼应。

  二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2273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4448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2273亿元人民币,国际储备资产增加2175亿元人民币。

  沪港通时间表清晰 305券商8·11首测

  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将于8月11日组织市场进行港股通全天候测试环境联合测试。据悉,此次全天候测试将包括全体申报港股通资格的券商。证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内地、香港分别有90家、215家券商(经纪商)申请参与沪港通试点。

  外汇局7月新批73亿RQFII额度 外资加速进入A股市场

  7月份,RQFII额度增加73亿元人民币。7月30日,外汇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已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72家,获批额度共计2576亿元人民币。据悉,RQFII试点区域已扩大至四国三地,总额度达到6400亿元。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联储再削减QE 加息争论升温

  美联储周三决定维持目标利率在接近零点的0%到0.25%不变,同时连续第五次将资产采购项目规模进行缩减,将每个月的债券采购数量再减少1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加息争论升温。

  巴克莱二季度扭亏为盈

  以资产计英国第二大银行巴克莱7月30日发布业绩报告,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61亿英镑(约合2.7亿美元),扭转了去年同期净亏损1.7亿英镑的表现。上半年集团税前利润同比下滑7%至33.5亿英镑(约合56.8亿美元),其中投行部门税前利润同比大幅下滑46%至10.6亿英镑。

  推特强劲业绩回击“泡沫”质疑

  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推特(Twitter)7月30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尽管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扩大至1.45亿美元,但当季总营收达到3.12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24%,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特别是月度平均活跃用户增长重新提速,总数达到2.71亿人次。

  上周全球最大社交媒体公司脸谱发布的业绩报告同样表现强劲。两家公司接连交出好于市场预期的成绩单,有力回击了外界有关社交媒体“泡沫”的质疑。

  五新股明日上市

  上交所消息,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7230万股A股股票将于8月1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康尼机电”,证券代码为“603111”。

  深交所消息,4只创业板新股将于8月1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北京三联虹普新合纤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三联虹普”,证券代码为“300384”。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国祯环保”,证券代码为“300388”。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艾比森”,证券代码为“300389”。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康跃科技”,证券代码为“300391”。

  深交所公开谴责三木集团股东林传德

  深交所公告,经查明,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林传德存在违规行为,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2013年7月2日至10月29日间,林传德通过其控制的“林传德”、“任日明”和“林明正”证券账户连续买入三木集团股票。2013年7月31日,林传德账户组合计持有三木集团股票23,450,868股,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04%;2013年9月24日,合计持有三木集团股票46,609,505股,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0.01%。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林传德账户组合计持股14.65%,直至2014年6月11日才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

  A股最高溢价收购获有条件放行 爱使股份今复牌

  爱使股份收购游久时代重组方案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有条件审核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7月31日开市起复牌。爱使股份是上海证券交易所“老八股”之一,拟以41倍溢价、11.8亿元收购游戏公司游久时代。此次收购被市场称为史上最高溢价收购。

  章源钨业中期净利下降超3成

  章源钨业(002378)30日晚间披露快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6.9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7.79万元,同比下降32.61%;每股收益0.09元。

  东珠景观借壳 东方银星重组变身园林股

  东方银星(600753)拟将全部资产及负债置出,同时,作价22亿元收购东珠景观全部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东珠景观是国内资质最为齐全的园林绿化企业之一,曾拟IPO,2013年净利润1.18亿元。公司股票将于7月31日复牌。

  南宁糖业上半年业绩大幅跳水

  南宁糖业(000911.SZ)7月30日公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截至2014年6月底,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宁糖业”)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2.41亿,比上年同期下降28.33%。净利润为亏损523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额减少约一半。

  湘鄂情遭二股东王栋减持5%

  湘鄂情(002306)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14年7月30日收到第二大股东王栋通知,王栋分别于2014年7月29日、2014年7月30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共计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